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借钱不还还无纸质借条该怎么办?以后就用这招解决

2017/4/5 13:50:58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如果有人问自己借钱,很多人可能会碍于面子就将钱借了出去。而在互联网时代下,借钱也变得更为方便,不用当面借,微信、支付宝均可将钱借给别人。

但这么一来,要想拿到对方当面写下的借条就不可能了,万一对方想赖账不还钱,该怎么办?

微信借条、聊天记录均有用

据媒体报道,杭州的李女士于去年1月因老同学王先生有经营需要,就借给了对方10万元。而去年2月,王先生再次恳求李女士帮忙,李女士顾及同学情谊,再次借给对方7万元。

嘉丰瑞德

原本王先生承诺过几天就会将17万元一并归还,但过了好几个月王先生依旧没还。且因为借钱时,王先生说他身在外地,一直没有出具借条,李女士越想越后怕,还去找了律师帮忙。

在李女士的多次催促之下,王先生在去年8月通过微信向李女士出具借条一份,并再次承诺,会于今年2月将17万元借款全部还清。然而这次借款期满后,王先生仍未还款,李女士便将微信借条截屏打印后,起诉到杭州市上城区法院,追要这笔欠款。

看到那份微信截屏的打印件后,王先生二话没说,与李女士达成了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案子中,虽然没有纸质借条,但根据法律规定,微信也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另据了解,如果什么借条也没有,只要有微信聊天记录,同样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嘉丰瑞德

保留证据注重借条

从上述案例中不难看出,尽管缺乏纸质借条,但只要有相关聊天记录或其它有效信息,同样可以使用。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法律专员也提醒大家,以后如果再有人问你借钱,即便没有借条,也最好保留其它书面证据,尤其是聊天记录,万一对方不还,就可以作为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另外,如果有人向自己借钱,在条件可以的情况下,最好是让对方写一张借条,并写明出借方式,如“现金”或是“银行转账”等,以及写明借款金额。对双来说,借条都是一种保障。

同时,嘉丰瑞德的法律专员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借条与欠条的区别。借条不仅在法律证明力上大于欠条,在诉讼时效性方面,借条的时效性也要比欠条的更长。借条20年有效,欠条仅2年有效。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现实生活中,其实有不少因借钱而彼此撕破脸的事情。对自己来说,如果不是有什么急事,最好别向亲朋好友借钱,平时多做些投资理财,如配置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让自己有更多钱可以应急。

嘉丰瑞德

而借钱给别人的话,也要有自己的原则,所谓救急不救穷,对方有急事可以帮忙,但如果只是为了一些超过个人能力的消费,那最好不借,因为借了反而助长对方的不良消费习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7清明高速免费吗?免费!免费几天?三天!
     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表公布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5)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10股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