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两个问题带你了解高端而神秘的“家族办公室”

2017/5/22 13:11:55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说到家族信托,或许不少投资者都听说过。但如果说到家族办公室,很多人就有可能闻所未闻了。

但事实上,家族办公室在海外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也成为了一部分人的财富管理模式。那究竟什么是家族办公室?又有哪些人会选择这种模式来管理财富呢?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什么是家族办公室?

家族办公室是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专注于一个或多个超高净值人士或家族的财富管理及私人需求等事务的私人公司或组织机构。

嘉丰瑞德

文章开头提到的家族信托其实只是家族办公室的功能之一。家族办公室还为超高净值人士及其家族提供战略财富管理、投资规划、信托与遗产服务、慈善赠与、家族传承与领导、税务与财务规划以及管家等方面的事务,属于金融生态系统最为高端而神秘的一环。

尽管家族办公室在欧美比较流行,比如洛克菲勒家族、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等采取的都是这种模式。但随着中国富豪财富意识的觉醒、富有家族的离婚率大幅提高,以及CRS(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背景下的全球税务筹划需求提升,乃至家族办公室门槛降低等,都使得家族办公室在国内也开始得到了长足发展。

那在国内,又有哪些人可以选择并愿意选择这种模式来管理财富呢?

哪些人会选择家族办公室?

根据国内首份《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竞争力报告》显示,我国本土家族办公室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二线城市则主要集中在成都、杭州等这些相对经济比较发达,高净值人士比较集中的地方。

其中,有86%的家族办公室对其客户设置了准入门槛,最低可投资资产规模从1千万人民币到5亿人民币不等。在这些家族办公室中,39%对资产规模的最低要求设为1-5千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想要选择家族办公室作为自己的财富管理模式,至少得有1000万可投资资产。对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这确实是个不低的门槛。

嘉丰瑞德

但普通投资者依旧可以选择正规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来寻求一个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比如嘉丰瑞德,不仅能提供私人定制服务,还能根据投资者的实际情况,为其推介合适的产品,如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另外,本土家族办公室的客户群体的画像为:一代财富拥有者为主,平均年龄为51岁,64%的客户为男性,其中76%的客户目前仍然在运营着家族企业,其他还有上市公司股东,投融界和演艺界成功人士。

但在财富观念上,国内超高净值家族对于财富的价值观不同于国外的超高净值家族,前者更多的是注重于维护和增长财富,而后者在经历数代的财富传承之后更多考虑的是有效地享受和传承财富。

目前,我国本土家族办公室行业正处于初始发展阶段,随着行业的良性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选择家族办公室。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攻克“天眼”新技术上千架战机直接升级
     清代御医手稿重现记载500余偏方 估值高达2.1亿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中国中车受困于产能过剩 海外业务并非持续增长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5.19)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22)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5/2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iPhone 8定型版真机泄露 估计这是个“李鬼”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欢加盟《新歌声》周杰伦陈奕迅合体
     《高能少年团》曝“约会照” 王大陆张蓝心漫步街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楼市"红五月效应"渐显 环京津楼市有价无市格局愈
    [汽车]  冠道的姊妹版!试驾东风本田UR-V
     别克全新君威将于7月上市 全系搭载9AT变速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