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看4点,教你挑出优秀的私募机构

2018/1/5 9:53:12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现今,市场上有好几万家的私募管理机构,我们在投资的时候,该怎么挑选出好的私募机构呢?私募都是100万起投资的,一旦挑错了,分分钟被坑。

究竟怎样选出相对优秀的私募管理机构呢?对于这样的问题,嘉丰瑞德资深理财讲师给予广大高净值投资者几招,就看4点,轻松挑选。

一、看合规。

合法合规是一切的基础,它包括资质上的合规和行为上的合规。

一家合规的私募管理机构,首先资质上合规,主要看是否已在基金业协会备案,这个你可以在基金业协会官网进行查询的;二是是否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其次是行为上合规。反复强调风险,关注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而不是一味地推广私募产品给不适合的投资者;还会对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及风险控制不断强调;明确历史收益不是未来的收益,更不会承诺保本。

二、看历史业绩。

在合规的基础上,业绩也是衡量一个私募机构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虽然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但是却能体现该机构的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

一看历史回撤。尽量挑选那些回撤在可控范围内,尤其是历史回撤小于15%的私募产品。如果是市场调整,一直在下跌,那么就不要购买这类产品。

二是看机构旗下产品的盈利情况,占比如何。如果大部分产品盈利情况都不是很理想,那就要注意了。

另外,嘉丰瑞德资深理财讲师表示,机构的管理规模也能反映实力,规模大,往往策略多样,包容性高;也说明投资者对它认可。当然,“小而美”的机构也是常见的。

三、看团队。

团队的首领的从业背景怎样,做过券商、公募,期货等,在顶级金融机构或海外优秀金融机构工作过;


首领的从业经验怎样,比如历经过牛熊市,5年以上的金融从业经验,甚至10年以上。

投研队伍是否很专业、敬业,同样也最好是在券商、基金等顶级金融机构做过;行业研究基本功比较扎实,投研团队稳定性很高,风控能力比较强。

四、看荣誉。

得到含金量高的奖项,是私募机构实力的证据,也代表行业对他的认可。嘉丰瑞德资深理财讲师表示,举办单位一般从长期收益能力、风险控制、投研能力等方面进行评选。

列举私募行业中比较权威的一些奖项,给予大家参考:

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和国信证券共同推出,是行业内比较具有公信力的权威奖项。

金长江奖——由中国基金报共同推出,是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和私募基金等三大类资管机构的共同荣誉奖项。

金长江奖——由证券时报和长江证券共同推出,主要是衡量私募基金长期、持续的投资能力,基金经理及投研体系、机构治理及客户服务等因素。

如果你学会了如何挑选私募管理机构,但对私募产品的投资策略,是否适合自己等问题还不清楚,建议你可以咨询专业理财机构,他们会给予你更多的信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
     国务院扶贫办:2017脱贫成效考核将增加媒体暗访
    [银行]  杭州银行上市后频被罚 因违规已收到13张罚单
     2018银行之势:“严监管”持续 调整将加速
    [股票]  “精神病院第一股”康宁医院拟A股IPO
     贾跃亭妻子发表“内心独白”讲述半年来危机
    [基金]  重磅发布!基金公司赚钱榜单
     2017年最全基金公司排名:褪去货基规模 谁在"裸
    [保险]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期货]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2017年糖市大幅下跌 而供应过剩将打压今年上半年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5)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三大股指再度齐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站上70
     小米生态链2017销售额破200亿 较前一年涨幅10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债市:蛰伏待曙光 寻觅结构性机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星们的18岁旧照曝光 杨幂郑爽刘亦菲刘诗诗你觉
     “我愿意!” 美国癌末新娘兴奋结婚 18小时后却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人民日报:租购并举 保持房地产政策连续稳定
     北京新房成交量2017年下降近五成
    [汽车]  大7座MPV传祺GM8上市 售价17.68-25.98万元
     售价7.88~11.58万元 吉利2018款帝豪GL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