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私募基金受高净值人群青睐的四个原因

2018/3/30 9:21:41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收入也不断增加,高净值人士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而他们会选择更多的投资方式来让自己的财富有更多的机会实现增值,其中私募基金在众多方式中尤为欢迎。

近些年,私募基金规模越来越大,截止目前总规模已突破12万亿!同时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中必备私募已成趋势,无股权不富的投资理念也已深入人心,私募如此受青睐背后的原因,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了一些关键原因,来了解一下:

私募基金满足个性化配置需求

相对普通投资品来说,私募基金100万元的投资门槛似乎是有点高,而且一些优质的私募基金,不仅稀缺,投资门槛可能达到300万甚至更高。

私募投资基金是面向特定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前期必须经过合格投资者认证,也就是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与所投产品的收益风险存在一致性才能购买。私募基金能满足高净值投资者个性化配置需求,这是高净值人群对其青睐的原因之一。


私募相关政策频出,安全性提升

随着我国相关制度法规的完善,私募行业运作更加规范,信息披露更加公开透明,随时都可以在私募基金网上查询到私募基金运作及管理人情况。

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信托有“一法三规”,私募基金有“一法六规”,特别是新规实施后私募行业进行了大洗牌,行业运作更规范,信息披露更公开,私募产品也更具安全性。相比信托,私募的监管有过之而无不及。

私募基金操作更加灵活

公募基金的单只基金资产规模通常为几亿至几百亿元,股票池通常有几十至几百只股票,而私募基金的单只基金的资产规模仅有几千万至几亿元。

与公募基金十亿百亿的规模相比,规模较小的私募基金投资操作却更为灵活,能及时跟进市场,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快进快出,投资策略众多。

另外,公募基金在股票投资上受限较多,如持股最低仓位为6成,不能参与股指期货对冲等;而私募基金的仓位非常灵活,既可空仓也可满仓,且可参与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多种金融品种的投资。


私募追求稳健收益

私募管理人的利益与投资者的利益息息相关,因为私募基金的固定管理费主要是靠提取业绩报酬来获得,而超额业绩也必须在每次净值创出新高后才可提取,所以管理人为投资者赚钱,就是在为自己赚钱,利益一致。

私募基金有严格的激励机制,需要追求稳健的正收益,那么这也激励私募基金管理人能更用心地管理和运作来赢得更加可观的投资收益。

目前来说,优质的私募产品依然是稀缺资源,甚至有些机构提高了购买优质私募的门槛,高净值人士也可以借助专业三方理财机构来帮助你选择优质私募基金

最后,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广大高净值投资者,配置私募基金产品首先要看历史业绩,能初步反映一个管理者对资产的控制能力,历史回撤越小越好;其次是基金经理的实力以及投资风格;还有私募机构的实力,是否有私募牌照等来进行综合判断和选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深夜成功发射一箭双星 与此前6颗北斗组网运
     历史上的301调查:中国不是“中招”最多 但回答
    [银行]  邮储银行2017年净利476.83亿元 同比增19.8%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股票]  收评:创业板重回主流地位 离走牛还差"一道坎"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资金明显聚焦在科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吴小晖否认转移资金 称增资款是真实的自有资金
     公诉人举证:吴小晖曾令安邦众高管外逃避免警方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券商评级:创业板大涨3%站上1900点 9股掘金(4/2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4/2)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外媒:爱奇艺今晚在美上市 定价为18美元/股
     内部邮件透露 ICE利用Facebook数据追踪无证移民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亲自到场领取“最令人失望导演奖” 称会努
     马蓉以股东身份起诉王宝强持股公司要求“查账”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新款雷凌将于6月18日上市 预售10-15万元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