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如何设计一份理财投资方案?关键在于这四步

2018/5/31 11:00:34  文章来源:P2P网贷观察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马克﹒费奥伦蒂诺所著的《救救你的钱包——如何在未来十年保护你的财产》,据说是法国畅销书排行榜理财类冠军,总榜亚军,一经出版,赞誉如潮。在拥有了储蓄账户、人寿保险合同和股票账户这三类产品之后,如果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较强,可以考虑增加

  马克﹒费奥伦蒂诺所著的《救救你的钱包——如何在未来十年保护你的财产》,据说是法国畅销书排行榜理财类冠军,总榜亚军,一经出版,赞誉如潮。这本书到底说了些什么内容呢?让我们来看看。将流动性、安全性与收益性将基金股票房产等资产进行不同比例的投资与配置,将是财富管理的核心。

  这本书相比起来其实废话不算特别多,作者也在努力奉献干货。但因为作者是基于法国的实际情况所著,与中国国情有差异,所以读起来令人有隔阂感,也难以直接运用。不过,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一个核心观点之外,仔细翻阅,还能找出一些可供我们参考的理财理论和方法。比如作者在书中着重介绍的四步理财投资方案:

  第一步:攻坚阶段

  用四周时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财产管理方法。

  在这一阶段要做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了解自我,包括自我认知、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二是整理自己目前的资产状况;三是开始树立节约意识。

  通常情况下,作者不建议配置超过50%的风险产品。如果你处于45岁以下,且目前财务状况良好,未来收入预期稳定的话,可以考虑投资50%的风险产品和50%的保守理财产品。否则,根据自己的性别(女性能承受更多风险)、家庭状况、财务状况,结合风险承受能力和自己的理财目标,适当下调风险比例,比如40:60或30:70。如果是65岁以上的,才建议低于20:80。

  同时要根据理财目标的高低适度缩减开支,作者认为,最好的投资理财,就是减少消费支出。

  第二步:占位阶段

  用四周时间,建立与自身状况吻合的理财计划。

  这一阶段要做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或金融机构,然后选择并投资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同时淘汰掉不适合自己的机构和产品。

  作者认为选择两家银行即可,不多也不少,但一定要是有实力的大银行。同样,要选择有实力的大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至于投资产品的选择,只有一条原则,选择简单易懂且费用有竞争力的产品。

  资产配置最基本的三个组成部分,是储蓄账户、人寿保险合同和股票账户。作者认为,大部分人只需要这三类资产,有区别的只是比重。

  第三步:巩固阶段

  用两周的时间,巩固现有的理财成效,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这一阶段主要用于反思和调整。作者有几点建议,一是最好不要直接投资股市,二是必须配置基金,三是没有套利或投资经验者不要买复杂金融产品如权证。

  其中还提供了一套应对风险的紧急预案,毕竟作者是以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闻名,我们也必要提高危机意识,对如何应对金融风险有所了解。首先,注意危机到来前的预兆,如债券或股市暴跌;其次,一旦发现征兆,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立刻着手预防;然后,迅速卖出所有金融产品如基金保险理财产品,从银行里取出现金;最后,等待危机过去,慢慢回归危机前的投资方案。关键点,金融危机中,以现金和黄金为王。

  第四步:稳定阶段

  用四周的时间,充实理财方案,打好财产管理的基础。

  在拥有了储蓄账户、人寿保险合同和股票账户这三类产品之后,如果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较强,可以考虑增加一些风险较高的其他金融产品。

  如直接购买股票(不超过总资产的5%),风险较高的基金,权证、对冲基金等高风险产品。但作者再三强调,这些都不是必须的,如果不是承受风险能力很强且有较高的理财目标的话,三类基础配置就够了。

  这就是作为本书精华的四步理财投资方案,将其浓缩起来,就是本文开头引用的那一句话,将流动性、安全性与收益性将基金、股票、房产等资产进行不同比例的投资与配置。其实综合目前已看的这几本理财指导的书籍,结合自己的认知,对国内的普通人群,能够使用的理财产品,基本上就是储蓄、股票基金保险房产黄金、P2P、债券这几类,其他如收藏品、外汇期货等,对于普通国人来说都有一定的门槛。

  所以,适合自己的个人投资理财规划,就是在结合自身经济状况和投资理财目标的基础上,设计理财投资方案这个也很重要,合理配置这几类基础产品,重点就是确定比重,然后选择产品。这些有待于继续学习和实践。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砷含量超标 冬虫夏草“金价神话”破灭
     俄媒:启用南中国海机场后中国轰炸机可带弹巡逻
    [银行]  殷金宝割腕自杀 任职滨海银行时曾发生了两件大事
     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割腕自杀,巡视组4月进驻银行,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下一步将考验前期
     530惨案再次出现 指数创新低后如何操作?
    [基金]  又现内幕交易,易方达等六家公募基金涉嫌“窝案
     多主线驱动医药股年度行情 基金看好三大主题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31)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大跌逾2% 九股迎掘金良机(5/
    [港股]  蚂蚁金服完成100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1500亿美元
     海底捞申请在港上市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如何设计一份理财投资方案?关键在于这四步
     崔永元微博“手撕”范冰冰 揭开开影视圈的一个秘
    [信托]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平安信托回应中青旅实业子公司借款逾期:将全力
    [房产]  网传陕西一楼盘摇号前被内定 官方回应:有公职人
     天津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为基准上浮10% 有中介表
    [汽车]  周鸿祎说的"汽车被劫持"是什么?谈谈汽车安全问题
     广汽丰田C-HR将6月23日上市 全新2.0L动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