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0年中国经济逆势增长

2021/1/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8日,在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2020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公布。数据显示,各季度GDP增速呈现V型反转,其中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GDP总量也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达1015986亿元。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已经实现

1月18日,在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2020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公布。数据显示,各季度GDP增速呈现V型反转,其中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GDP总量也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达1015986亿元。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已经实现,好于预期。GDP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意味着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预计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到17%,人均GDP连续第二年超过1万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与高收入国家差距不断缩小。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数据反转确实是来之不易。亮点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GDP总量突破100万亿大关,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GDP正增长的国家;二是外需强劲,中国制造在疫情期间成为世界经济重要的支撑,外贸也逆势创纪录。三是制造业强劲修复,特别是高新技术投资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管清友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确实还是要注意到,疫情对很多中小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要看到所谓的幸存者偏差现象。统计数据之外,很多企业其实已经被冲垮了,因此接下来还是要着力于民生就业,让经济持续恢复。”


1月5日,世界银行组织发布的2021年1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达7.9%。对于接下来的中国经济走势,宁吉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020年总的指标是稳定回升、好于预期的,但是有一些结构性指标不是那么理想,有一些问题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都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促进经济稳定复苏,保持在合理区间。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进出口表示强势。数据显示,2020年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79326亿元,增长4.0%;进口142231亿元,下降0.7%。进出口相抵,顺差为37096亿元。


1月14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表示,在2020年外贸的发展过程中,防疫物资和“宅经济”产品确实起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同时世界经济有望复苏带动贸易增长,国内经济恢复平稳增长也给外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中国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保持增长。但同时也要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的外贸发展依然面临困难和挑战。


投资上,固定资产投资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快速下滑后,此后呈现逐步回暖的态势。2020年1–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18907亿元,比上年增长2.9%。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89264亿元,增长1.0%,在2020年1-11月年内增速首次转正的基础上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17连涨?
中国小将颜丙涛首次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四强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17连涨?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2021年养老金大概能领多少?
生肖牛邮票今天发行 发行量是多少?
2020年年终奖扣税标准 个税缴纳如何计算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能领?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间落实?
2020年年底还有这几笔钱能领 2020年年底有哪些补助政策?
2020年广东中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广东中人养老金几时补发到位?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重新核算补发?
2020年四川中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四川中人养老金何时再发到位?
《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
2020年上海人才落户政策 上海人才落户条件是什么?
中国富豪榜2020排行榜 财富总额达到14.23万亿
股票的基本面 要想在股市赚钱必须要弄懂它!
赵本山追忆马拉多纳:很难过 他是我心中真正的球王
中国延迟退休方案趋于成熟:养老金如何领?退休年龄咋改?
降息对债券基金的影响 债券价格会上升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经济 2020年 中国 增长 总量 突破 首次 100万亿元 逆势 季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下架荣耀产品 华为出售荣耀业务资产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2021年中国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新政策 不得通过非自营网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股票]  工信部发布重磅稀土条例 稀土概念股有哪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期货]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2021年猪肉价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专家预计2021年
    [股评]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午盘走势
    [港股]  恒大物业一度涨30% 恒大物业下达“最强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2021年美股休市时间表 今天美股开盘吗?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0年中
     2021年创业做什么最赚钱?2021年创业适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
     2020年12月MPV销量排行 1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