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022年28省市发布有序用电方案 28省市用电方案一览

2022/8/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6月以来,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最大用电负荷超8.44亿千瓦,西北、华北等地区用电负荷增速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达8.81%、3.21%。对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6月28日,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强调,今年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好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煤电兜底保障作用、

据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6月以来,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最大用电负荷超8.44亿千瓦,西北、华北等地区用电负荷增速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达8.81%、3.21%。


对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6月28日,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强调,今年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好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煤电兜底保障作用、各类电源和储能支撑作用、需求侧资源灵活调节作用。


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中也提出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为了安全迎峰度夏,不再出现“拉闸限电”等严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的情况。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起截止今日,辽宁、上海、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浙江、宁夏、广东、云南等28个省市发布有序用电政策以应对电力供需问题。



6月各省有序用电政策详情如下:


黑龙江安达 《安达市2022年有序用电工作方案》


6月28日,安达市人民政府发布安达市2022年有序用电工作方案。根据2022年供需形势分析,综合考虑用户侧用电增长、负荷特性、负荷调控能力等因素,并结合有序用电可降负荷达到历史最大用电负荷20%以上的目标,安排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最大可降负荷2.63万千瓦。


安达市可执行有序用电用户共299户,有序用电可限负荷为2.63万千瓦。


根据有序用电的IV级(蓝色预警)、III级(黄色预警)、II级(橙色预警)和I级(红色预警)四级预警等级,对应制定四级有序用电方案。


浙江衢州 《2022年衢州市有序用电方案》


6月28日,衢州市发改委发布2022年衢州市有序用电方案。方案中提出,2022年全市共安排6级70万千瓦有序用电方案,以及9万千瓦应急机动负荷,其中,A级方案:22万千瓦, B级方案:22万千瓦, C级方案:35万千瓦, D级方案:45万千瓦,E级方案:56万千瓦,F级方案:70万千瓦,全市错避峰预案按A-F级分级启动实施。


辽宁 《2022年辽宁省有序用电方案》


6月24日,辽宁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省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顺序实施有序用电。7、8月份是我省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高峰期,预计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达到3750万千瓦,同比增长2.5%。在不考虑电网事故备用的情况下,可靠电源最大供电能力达到3862.51万千瓦,存在电网事故备用不足200万千瓦情况。如果夏、冬两季负荷高峰期发生电煤供应不足、联络线净受入电力降低、机组非计划停机增多等突发状况,我省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


预计2022年辽宁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3270万千瓦,辽宁省有序用电预警等级划分如下:


Ⅰ级:红色预警,特别严重,电力缺口981万千瓦(20%以上,按30%考虑)。


II级:橙色预警,严重,电力缺口654万千瓦(10-20%之间,按20%考虑)。


III级:黄色预警,较重,电力缺口327万千瓦(5%-10%之间,按10%考虑)。


IV级:蓝色预警,一般,电力缺口163.5万千瓦(5%以下,按5%考虑)。


上海 《2022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


6月21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关于印发 《2022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2022年上海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出现在7、8月份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约为3500万千瓦,最高负荷较2021年净增147万千瓦、增幅4.38%。


2022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具体分为应对电力缺口的四级方案,第IV级方案采用需求响应和协议避峰方式,最大可降负荷150万千瓦。第III级方案采用负控系统临时限电方式,最大可降负荷370万千瓦。第II级方案主要采用商业用户避峰方式,最大可降负荷80万千瓦。


山东聊城《2022年聊城市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


6月21日,聊城市能源管理科发布《2022年聊城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方案中提出,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2022年聊城地区全网用电负荷为5290兆瓦,增长率为10.7%。原则上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顺序安排电力平衡,将有序用电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


2022年我市有序用电方案编制最高限电负荷为106.47万千瓦,分别为Ⅳ级(蓝色,全省缺口100-500万千瓦)适用全市缺口9.93万千瓦及以下;Ⅲ级(黄色,全省缺口1000万千瓦)适用全市缺口9.93-45.43万千瓦;Ⅱ级(橙色,全省缺口1500万千瓦)适用全市缺口45.43-80.92万千瓦;I级(红色,全省缺口2000万千瓦)适用全市缺口80.92-106.47万千瓦。


辽宁锦州 《2022年锦州市有序用电方案》


6月16日,锦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锦州市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有序用电方案编制坚持全省统筹、区域协调、行业平衡,遵循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安排电力电量平衡。


按照电力缺口占当期最大用电需求比例的不同,依据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预测的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为基数,将商业和服务业负荷列入Ⅰ、Ⅱ级有序用电。全市启动Ⅲ级及以下有序用电措施时,优先启动“两高”用户有序用电措施。


Ⅳ级(蓝色预警):电力缺口6万千瓦及以下。


Ⅲ级(黄色预警):电力缺口6至13万千瓦。


Ⅱ级(橙色预警):电力缺口13至28万千瓦。


Ⅰ级(红色预警):电力缺口28万至41万千瓦。


当启动Ⅰ级有序用电时,仅保留部分保安电力。电力用户涉及人身和设备安全的用电负荷,保安负荷不列入有序用电措施。


山东 《2022年全省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


6月7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能源局联合印发《2022年全省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方案中提出,科学组织实施有序用电,确保“限电不限民用”“限电不拉闸”,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电力可靠供应。


按照不低于全网历史最大用电负荷的5%、10%、15%、20%,将有序用电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对应供电缺口规模分别为500万千瓦、1000万千瓦、1500万千瓦、2000万千瓦。其中,蓝色预警按每100万千瓦细分5档。


内蒙古 《蒙西电网有序用电方案(2022年版)》《蒙东电网有序用电方案(2022年版)》


6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正式印发《蒙西电网有序用电方案(2022年版)》《蒙东电网有序用电方案(2022年版)》。据了解本次修订明确有序用电预警等级、有序用电具体措施、预警发布程序和有序用电执行执行程序,提出用户轮停措施和拉闸限电措施,并着重增加了需求侧响应措施。


其中蒙西电网有序用电方案指出,蒙西电网用电负荷(含送华北网)约2700万千瓦,剔除正常送华北网约300万千瓦,蒙西地区用电负荷约2400万千瓦,其中大工业用电负荷约2000万千瓦(含优先保障类用电负荷约300万千瓦),居民、一般工商业、农业用电负荷约400万千瓦。若全网缺口在2000万千瓦以上时,居民、一般工商业、农业将参与有序用电。


此前征求意见稿中,蒙西电网用电负荷(含送华北网)约2500万千瓦,剔除正常送华北网约300万千瓦,蒙西地区用电负荷约2200万千瓦,其中大工业用电负荷约1800万千瓦(含优先保障类用电负荷约300万千瓦),居民、一般工商业、农业用电 负荷约400万千瓦。若全网缺口在1800万千瓦以上时,居民、一般工商业、农业将参与有序用电。


.



相关文章:
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2022 各省养老金方案上涨比较多有哪些省
2022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黑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一览
2022年养老金18连涨最新消息 各省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都上涨了吗
2022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各省养老金方案哪些上涨比较多
河北2022养老金方案公布最新消息 三千元能涨多少
2022年退休的人员还能涨工资吗 2022年退休的人员工资标准一览
四川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 四川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是多少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细则
广西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广西养老金每月多少钱一个月
江苏延迟退休时间2022新消息 推迟退休方案什么时候开始
2022年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渐进式延迟退休是怎么回事?
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官宣 70后不用延迟退休
2021第一二三阶梯电费分别多少钱?要怎么算?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谁知道吗?最新延迟退休年龄一览表
2021年养老金调整政策是什么?养老金上涨百分之几?
2022年退休的能不能延迟吗?多少岁可以退休?
延迟退休对农民影响严重吗?有几点影响?
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方案2021 农村宅基地改革具体是怎样的?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怎么算?延迟退休年龄公式是什么?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2年正式实施(附延迟退休年龄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用电 有序 方案 负荷 2022年 缺口 电力 预警 电网 最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2年限电令什么时候开始 哪些省份开启
     腾讯新一代机器狗Max2.0亮相:梅花桩上
    [银行]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
     中信银行2022各地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
    [股票]  8月8日北向资金净买额-10.75亿 南向资金
     汇成股份今日新股申购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2022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费标准是怎样的
     生育保险新规2022年 2022年生育保险报销
    [期货]  8月5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油价调整新消息8月9日新一轮调整 本轮油
    [股评]  8月8日A股收评:指数全天窄幅震荡 汽车
     8月8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半导体回调
    [港股]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8月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54% 恒生科
    [美股]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外汇]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2022年28省市发布有序用电方案 28省市用
     2022年四川错峰用电新政策正式试行 四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设立100亿人民币房地产纾困基金
     2022住房贷款利率如何申请下降 住房贷款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