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黄钧:香港,给政信金融打开另一扇窗

2022/9/8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核心区,深度参与内地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作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自回归以来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拓宽了内地走向世界和世界走向中国的路子。随着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香港也迎来了“新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成员,香港成为地区发展的龙头。随着“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和“一带一路”

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核心区,深度参与内地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作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自回归以来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拓宽了内地走向世界和世界走向中国的路子。


随着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香港也迎来了“新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成员,香港成为地区发展的龙头。随着“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和“一带一路”的深入布局,香港和内地都将成为互相成就的另一方。中国作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政策红利的外溢必将带动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信国际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政信产业联盟成员企业,业务布局立足香港辐射全国,充分发挥好国际资本与内地政信产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投资者从中国经济发展中受益。近日,本报记者特别邀请到了中国政信国际开发集团董事长黄钧先生,详细阐述了在香港开展政信金融业务的优势、中国政信国际开发集团业务发展情况、政信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香港的投资者如何从内地发展中获益等问题。


黄钧先生认为,中国香港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金融体制成熟而规范,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全球资本走进中国的主要桥梁和纽带,对中国与世界联通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相对于中国内地,香港在中国对外开放中,具有极具竞争力的资金成本优势和融资便利优势。内地企业选择在香港上市还具有很强的再融资优势。香港融入大湾区,将成为引领中国区域发展“四极”中的领头羊。香港依托接壤内地产业的区位优势,通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RCEP,香港还将成为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前沿支点和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各地方政府寻求招商引资的原动力带来支撑中国内地发展的旺盛资金需求,处于转型中的优质平台公司未来可以通过在香港上市来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中国政信国际开发集团定位为政信投资集团“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通过搭建国际政信金融服务平台和整合海外优质金融资源,致力成为政信金融国际化的主通道,涵盖香港上市平台再融资业务、企业出海合规金融服务(国际证券、国际资管、国际信托等)、海外资产配置服务。


中国政信国际开发集团链接中国内地产业和境外各类金融机构,具备熟悉运作的专业人才优势,海外融资的低成本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经济前景向好,政治稳定,对外资吸引力大。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信用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而增强,不断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市场,以“一带一路”和RCEP的推进为契机,内地发展势头强劲,既是新的增长点,也是新的价值洼地。全球经济下行,欧美地区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经济需要新的增长点和可持续发展引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资本的首选避风港,而香港已经成为中国政信产业与国际资本最佳的结合点。


香港可以成为国际资本投资政信产业的桥梁,香港资本市场成熟完善的制度优势和外汇自由流动的独特优势,可实现境外投资、境外退出。促进地方优质平台公司转型,在港股上市是很好的转型选项,不仅能拓宽低成本的融资渠道,还能实现地方债务化解和国有资产证券化,给国有资产带来流动性。多类外资金融机构,以创新的金融产品,为优质的政府项目进行市场化债权融资,可以通过发行海外债券的形式,以极低的利率,降低融资成本;可以提供优质的中介服务,比如通过香港的信用评级,获得更强的信用赋能,降低融资成本。


香港的投资者可通过机构参与到内地政信金融产品的投资,享受到与内地居民相同的投资收益率,从内地后起区域经济崛起中分享发展红利。



相关文章:
林青霞香港豪宅深夜突发大火 18佣工抱宠物犬逃生
中植系万亿金融版图 曾经是印刷厂工人
借呗整改后花呗也将启动品牌隔离 额度有没有下调?
香港市区野猪出没 歌手李玟母亲被袭击致多处骨折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额度上调了吗?一年最多可以拿多少钱?
妮可·基德曼抵港2日就开工 官方:她获豁免检疫
周润发获香港浸大荣誉博士学位 满头银发谦逊受颁
宁德时代Q1营收翻倍 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
消费金融是什么公司 是哪个网贷平台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政策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钱?
李嘉诚捐款有多少?李嘉诚慈善事迹介绍,李嘉诚做了哪些贡献?
香港演员吴孟达病逝 周星驰:无法接受
香港演员吴孟达病逝,周星驰发声悼念:非常难过无法接受
港媒:吴孟达病情危重转入ICU 亲友赶往医院
多平台彻底关闭互联网存款产品 哪些产品可替代互联网存款?
平安金管家靠谱吗 是一家值得信赖的APP
贷款买车都有什么费用 这几项要知道!
银行招聘条件基本要求 这些条件必须要满足
京东白条锁定怎么解除 具体有这两种方式解决
京东金融上征信吗 对白条有哪些规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政信 香港 金融 中国 黄钧 发展 国际 内地 经济 优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意大利计划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7%
     河南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政
    [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股票]  磁谷科技9月8日申购指南
     9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7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天震荡走高 北
     9月7日A股午评: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北向
    [港股]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潘石屹辞去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职务
    [美股]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外汇]  延续跌势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再下调 对市场影响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三明归还组合贷月供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
     三明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本金需要哪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