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房产课堂 >> 正文

买精装房紧盯现房 别让样板房迷了眼

2007/7/16 13:48: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随着精装修房的推广,出现了部分现房质量与样板房不一的情况。买精装修房应盯紧现房效果,不被样板房忽悠。关注房间各实用部分,如空调、洗衣机、开关、水龙头以及卫生间、上下水等。

  前些日子,一位刚买了一套精装修房的朋友抱怨:“等了一年多,总算搬进了新居,谁知道拿到手的房子与样板房完全两码事——光线差得一塌糊涂不说,电源插头根本不对路,厕所里还有一段下水管道露在外面,木地板的花纹也不一致,最难以容忍的是厨房里的墙砖竟然有断边缺角……这两天一直在跟开发商搞,也没什么下文,买了这房子只有两个字——郁闷!”

  精装修标准太笼统

  像这位仁兄一样购买精装修房的业主现在越来越多了。的确,按照房地产发展规律,房地产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内销毛坯房时代的结束。精装修是住宅产业现代化的要求所决定的,是成熟发展商和成熟客户共同的选择。与毛坯房相比,精装修房可为业主节省大量的时间,减少了精力和财力的浪费,同时由于开发商集中采购,可以用同样的价格选择更好的优质材料为业主提供最佳的性价比。此外,精装修房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其投资价值,真正实现即买即住即租即收益,省却了毛坯房装修期的“空置”。

  装修房本来的初衷是给业主带来方便与省心。但是,随着精装修房的推广,出现了部分全装修房装修质量不符合有关验收标准的情况,使得一直居高不下的装修纠纷从消费者与装饰公司之间扩展到业主与房产开发商之间。

  笔者曾经在采访一高档楼盘时询问所谓的精装修房倒底“精”在那里,售楼小姐沉思一会后说,“我们采用的全是进口高级原料”。而至于进口的什么、高级的什么,她则含含糊糊。

  据一些购房者反映,现行购房合同中的装修标准太笼统、不明确,如“高级地砖”、“进口洁具”等,即便是写了品牌的,也没有写清型号,而同一种品牌有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随口给材料定性不定量,这让业主怎能住得安心用得放心?

  精装修概念的提出,的确适应了市场的需求。但是如果没有质量作保证,那么精装修也不过是只绣花枕头。

  地板缝隙、地板平整度超标,踢脚板松动,涂装毛糙,墙地砖断边缺角、空鼓、嵌缝不严,门套窗套接缝明显,这些装修问题在很多精装修楼盘中比比皆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装修房不仅给投资者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使广大持币待购者对市场持失望态度,打击整体消费群体信心。

  房产开发企业负责住宅装修的全过程实施和管理,是住宅装修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的质量责任,并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因此,业主在购买全装修房时应找准第一责任人,要注意督促房产开发企业将装修标准和选用的部件、材料的品牌、价格以及装修费用等在商品房预售合同(或附件)中予以明确。对房产商的种种广告宣传要持谨慎态度,多留一个心眼,不要盲目也不要轻信。

  别让“精”样板晃花了眼

  一般来说,业主选房总要先看样板房,开发商也总会用样板房来先声夺人。然而样板房是制造者不惜重金建造的。通常,样板房的装修费用可达到房屋自身价值的20%至50%,除了注重最新材料的使用,还会参照房间的装修风格、户型特点、室内色调等,配套以度身定做的全屋家具,以保证样板房整体的视觉效果,充分体现出家居的韵味和高雅的情调。

  为了让样板房有更佳的视觉效果,制造者更巧妙地利用光学、物理学、透视学等多种原理,在装修中采用强光以及周围壁板的反光效果、天花板的穹宇效果等来增大房屋的空间感受。有的样板房出于完善装修效果的考虑,并不会设置水、煤气等管道线路,样板房内的居室,尤其是厨房、卫生间因而显得敞亮,房间里也不会出现粗大的下水管线等。其实,房间里的空调接头、电开关的位置是否合适,洗衣机位置是否有电插头和水管(地漏)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购房者要站在现房而不是样板房的角度上,预先考虑房子的管道线路对实际装修效果的影响。

  因此,当商品房设置了样板房,并在售楼时说明与实际交付使用一致时,作为购房者,绝不能因此掉以轻心,而应把样板房展示的主要内容,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比如主要设备、门窗、家具、厨卫用具甚至镜子、水龙头、拉杆等,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什么品牌,都要在合同中注明,验收时才能逐一对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西官方回应“马戏团老虎出笼”:两轻伤儿童已
     现金贷再上"紧箍咒" 互金协会:无"牌"立即停止放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中关村人工智能培育计划发力五大领域 5股腾飞
     煤炭价格现反弹 四股或受益腾飞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8)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11/28)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杨幂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超凡魔术师》范冰冰首次变魔术“仙气十足”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预售开始 起价15万美元
     17.98万起!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突破中高级车界限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