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股票课堂 >> 正文

退市新规对市场影响几何?退市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日前,沪深交易所向市场发布了退市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风险警示情形及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在退市新规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ST板块及绩差股集体暴跌,可见这一新规的“杀伤力”。实际上,早在退市新规发布前,随着注册制改革的逐步推进,“劣质”上市公司的退市已经不再罕见。

日前,沪深交易所向市场发布了退市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风险警示情形及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在退市新规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ST板块及绩差股集体暴跌,可见这一新规的“杀伤力”。实际上,早在退市新规发布前,随着注册制改革的逐步推进,“劣质”上市公司的退市已经不再罕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0年年初至12月17日,已有18家公司彻底退市,其中16家是A股公司,且还有更多的公司处于退市边缘。


退市新规对市场影响


退市公司激增60%


近年来,A股市场的退市公司逐渐增多。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A股市场中,2019年共有10家上市公司退市。除了小天鹅A是因为被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后退市,其余8家A股上市公司的退市原因包括面值退市、连续三年亏损、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20年开年至12月17日,已有16家公司和A股市场说再见,同比增长超60%,而这一数据在2017年和2018年均只有5家。


在这些退市的公司中,不少公司其实拥有“辉煌的过去”,但转眼就飘散如烟,如曾为创业板“一哥”的乐视网、新股上市时曾收获28个一字涨停的暴风集团、借壳上市后三年涨幅高达9.74倍的神雾环保等。


从退市类型来看,乐视网和千山药机等属于财务类退市公司,具体来看,2019年暂停上市后,公司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暴风集团退市则是因为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而“面值退市股”是今年退市公司的主力军,包括盛运环保、华锐风电、天广中茂、美都控股、神雾环保等。


所谓面值退市,是指如果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面值,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发布的退市新规就针对交易类退市作出修改,将原来的面值退市指标修改为“1元退市”指标,同时新增“连续20个交易日在本所的每日股票收盘总市值均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市值指标。


一位资深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半年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时,深交所就针对创业板优化了上述市值指标。如今,沪深各板块的标准保持一致,进一步充实交易类退市情形,退市标准将提高,充分发挥市场化退市功能,逐渐向成熟市场靠拢。


 


相关文章:
2021年退市新规解读 退市新规有哪些变化?
周立宸接班海澜之家 揭秘清华毕业的32岁董事长
巴菲特自传 如何让财富“滚雪球”
股票的基本面 要想在股市赚钱必须要弄懂它!
合同明年6月到期 京东单方面辞退P7员工三次败诉
章泽天公司申请奶茶宝宝等商标 章泽天有京东股权吗?
巴菲特投资理财 这9大建议告诉你如何理财
马云谈未来最佳行业 马云看好的热门行业有哪些?
因特斯拉的股价狂涨 马斯克身价超盖茨
公积金的定义是什么?如何理解公积金?
巴菲特减持苹果 巴菲特抛售苹果后转投什么行业了?
连续16天未在微信群签到被辞退 受法律保护吗?
快递行业现降薪潮 工资起码少1000多元
公积金可以补交吗?哪些情况可以补缴公积金
蚂蚁保险靠谱吗 购买后怎么退保险?
武汉公布住房公积金新规 暂缓办理“商转公”
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 存在夸大及误导宣传
模特公司套路借贷 学生莫名其妙欠上贷款
普惠金融是什么贷款平台 属于正规贷款公司吗
月薪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五险一金公司交多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市 公司 新规 上市 市场 哪些 影响 几何 指标 2019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办国办发布重磅方案 涉及中国人的户口
     中办、国办: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股市退市新规定 上市公司退市新标
     2021年退市新规完整版解读 退市新规有何
    [基金]  超1800只!私募新发又火了 要怎么投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保险]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花生期货上市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首日高开
     做期货开户需要多少钱 本文带你快速了解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要持有多久?可转债交易规则介绍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退市新规对市场影响几何?退市的上市公
     科创板股票交易规则是什么?科创板怎么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