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股票课堂 >> 正文

散户怎么炒股?散户炒股七大方法

2021/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散户怎么炒股?方法一关于止损和止盈的问题股票止盈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有很多散户会设立止损,但是不会止盈。止损的设立大家都知道,设定一个固定的亏损率,到达位置严格执行。但是止盈,一般的散户都不会。为什么说止盈很重要呢?举个例子,如果20元买入,设立止盈,26元,没卖,25元让卖,说26没卖,25不卖,到30再卖。结果

散户怎么炒股?


散户炒股七大方法


方法一关于止损和止盈的问题


股票止盈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有很多散户会设立止损,但是不会止盈。止损的设立大家都知道,设定一个固定的亏损率,到达位置严格执行。但是止盈,一般的散户都不会。为什么说止盈很重要呢?


举个例子,如果20元买入,设立止盈,26元,没卖,25元让卖,说26没卖,25不卖,到30再卖。结果呢,11元割肉。如果设立止盈,悲剧就能避免。怎样设立止盈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顺应热点10元买入一只股票,涨到11元,你设立止盈10.4元,一般庄家短暂的洗盘不会把你洗出去,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刻止盈,虽然挣的很少,但是减少了盲动。股价到12元后,你的止盈提升到11元,股价到了14元,止盈设置到12.8元等等,这样即使庄家洗盘和出货你都能从容获利出局。


方法二不要奢望买入最低点,不要妄想卖出最高价


有朋友总想买入最低价而卖出最高价,这是不可能的,有这个想法的人一般都不是一个高手。只有庄家才知道股价可能涨跌到何种程度,而且庄家也不能完全控制走势,何况小散了。


方法三量能的搭配问题


有些股评人士总把价升量增放在嘴边,然而无量创新高的股票尤其应该格外关注,而创新高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了。做短线,回调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所以,以最近蓝筹股来说,连续上涨没什么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数大的,而不断放量的股票大家应该警惕。




[NextPage]

方法四善用联想


联想是什么?根据市场的某个反映,展开联想,获得股票短线收益。一般主流龙头股往往被游资迅速拉至涨停,短线高手往往都追不上,这时候,往往联想能给你意外惊喜。联想不仅适合短线,中长线联动也可以选择同板块进行投资。


方法五要学会空仓


有很多民间高手很善于利用资金进行追涨杀跌的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民来说,很难每天看盘,也很难每天能追踪上热点。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在感觉市场上的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时,绝大多数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这就需要考虑空仓了,很适合非职业股民。


方法六暴跌是重大的机会


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出现重大的机会。在我炒股的这些年,每年大盘往往出现2--3次暴跌。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方法七保住胜利果实


怎样能保住胜利果实呢?除了要设立止盈和止损外,对大势的准确把握和适时空仓观望也很重要。怎样在熊市保住胜利果实呢?在熊市保住胜利果实的办法就是始终跟踪几只股票,根据市场情况不断的尝试虚拟买卖,不妄图买入历史最低价,升势确立再入场实盘操作。止损线是散户的生命线,不能心存幻想,吃亏往往吃在没执行纪律上。如果被套,不要消极等待,要有认错的勇气,立即止损卖出。买错就止损,破位就止损,重大利空就止损,特别是高位看错坚决止损。止损是主动性提前的止损,不是被动性的止损,要化风险于前兆之初,化风险于无形之中。



相关文章:
股票跌停为什么还有人买入?股票跌停了怎么办?
存钱的方法哪些比较好用?如何存钱才能获得最大收益?
花呗怎么提升额度到5000 这几招提额方法试试
2021年最火爆微信赚钱方法 这些方法分享给大家
如何能贷款10万 可以试试这三种方式
网贷黑名单查询方法有哪些 分别有如下几种
基金赎回的技巧有哪些 两大方法可以让你获利更多
快速选股技巧 高手告诉你这些常用的方法
大学生如何投资理财 这些方法可以借鉴
月薪2000存钱技巧 这些方法可以钱生钱
建行装修贷款取现方法 这两种方法可以解决
为什么总说做基金定投能赚钱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基金定投必须止盈吗 理财新手入门知识必看
存了理财急用钱怎么办 这种方法可以解决
小米贷款一般额度多少 提升的方法有哪些?
支付宝怎么看银行卡号 具体的查看方法介绍
月入3000如何理财 有哪些方法可以让钱生钱?
2021年养老金认证方法新政策 养老金认证晚了能补发吗?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购买基金手续费怎么算 正确的方法在这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散户 止盈 方法 股票 止损 怎么 设立 如果 11元 庄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898亿!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集中签
     托儿补助费是什么意思,事业单位补贴有
    [银行]  建行余额宝产品有哪些,建行有哪些理财
     2021年银行五一假期上班吗?银行五一能
    [股票]  4月7日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同力日升605286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
    [基金]  基金经理人气榜出炉 哪些基金最受欢迎?
     基金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15家基金公司
    [保险]  老人摔倒险是什么意思,适合老人的保险
     先自费后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需要注意哪些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7日原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7日原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7日上证指数收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最新行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凭证式国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二季度有哪些国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市场多空因素交织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散户怎么炒股?散户炒股七大方法
     2021年青海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青海最低工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新一线城市的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