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股票课堂 >> 正文

避险性股票有哪些?股票避险的方法是什么

2021/5/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避险性股票有哪些?第一,政策避险类股票避险的政策需要根据实际的政治和经济形势来决定。例如,资本市场普遍担心我国的国际问题,为了对冲这种预期,我们可以选择相关的受益板块,例如农业板块。第二,传统避险类股票在a股市场,一些板块经常被认为是市场表现不佳的传统避险板块。当市场表现不佳时,这可能是投资者的一个选择。同样,当这些板块

避险性股票 有哪些?


第一,政策避险类股票


避险的政策需要根据实际的政治和经济形势来决定。例如,资本市场普遍担心我国的国际问题,为了对冲这种预期,我们可以选择相关的受益板块,例如农业板块。


第二,传统避险类股票


在a股市场,一些板块经常被认为是市场表现不佳的传统避险板块。当市场表现不佳时,这可能是投资者的一个选择。同样,当这些板块表现良好时,往往意味着市场未来并不乐观,因此必须要关注风险。


1.军工板块:军工板块的避险功能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由于政治敏感性,其业务往往相对不透明。与此同时,中国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其表现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在市场下跌时往往成为避险的板块。第二,在紧张的地区局势下,军工的板块将崛起,而其他板块将衰落,因此它具有避险的功能。


2.黄金板块:投资市场有一句流行的话:盛世古董,乱世黄金。黄金板块极易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同时,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资产价格普遍下跌,金融市场秩序不稳定,因此黄金很容易成为资金和避险保值的选择。



3.医疗消费板块:无论经济如何放缓,食物、饮料、酒和药品毕竟是刚性需求。这意味着这些板块股票的表现将相当稳定。表现相对稳定则成为大盘看空时较好的选择。


4.公用事业板块:电力、供水、燃气、高速公路等公用事业的逻辑同上。由于这些板块的业绩相对稳定,波动较小,估值往往较低,而且业绩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因此几乎没有下降的空间。


股票避险的方法是什么


首先,学会止损


我们购买的每只股票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都希望可以赚钱。但并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赚钱的,所以我们必须设置止损才行,在中国股票市场,止损肯定会赔钱,但至少不会损失所有本金。学习止损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做每一笔交易之前,一定要设定一个止损点,在你买的股票顺利走到止损点的时候,减少仓位来保持收益,在趋势变坏达到止损点的时候,立刻止损。


第二,理性炒股。


我必须学会控制仓位。除了大牛市,我们不能满仓操作,在强劲的市场上只有三分之二的仓位就可以了,在震荡市场不超过一半的仓位就可以了,在弱市不超过三分之一的仓位,熊市必须空仓。



第三,果断操作。


股价变化很快,操作要果断。宁愿在犯错后总结经验,也不愿后悔。可能你早出局,错过了一次大涨,也可能你看好的时候没有买入而错过了一只牛股。这些教训可以以后总结形成经验,但操作一定要果断。千万不要因为优柔寡断而亏钱。


第四,健康炒股。


最基本的一个就是用自己的钱炒股,尽量投入自己能承受的资金。千万不要让炒股影响家庭正常生活,更不要用信用卡套现或者借钱炒股。不要让“贪婪”蒙蔽了自己的头脑。小赢大输,长此以往,恶性循环必然导致心理崩溃。炒股的方式在于心理博弈。输不起怎么谈赢?拿不住怎么赚大钱?


以上就是关于避险性股票的相关介绍,保守投资者可以选择这种类型的股票,当然板块选股并不是这一种方法,其中知识技巧非常多,我们还要多多学习。



相关文章:
回购股票与股东减持是什么意思以及股东减持的原因
股票缺口是什么?股票回调为什么要补缺口?
如何分析股票的基本面 这几点是比较重要的
股票怎么看盘?快速看盘的四大技巧
弱市如何选股?弱市选股技巧有哪些?
股票市盈率高好吗?股票市盈率高还是低好?
盖茨将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比尔盖茨离婚最新消息
月入2万怎么理财 这些项目可以考虑
股票低开低走什么意思?股票低开意味着什么?
20万如何投资理财 这样配置风险较低
股票市值高好还是低好?股票市值最高的公司是哪家?
散户怎么炒股?散户炒股七大方法
超短线怎么炒股?超短线炒股怎么操作
股票跌停为什么还有人买入?股票跌停了怎么办?
怎么样选股票买入 三大靠谱的选股技巧可以借鉴
连续两次跌停的股票能买吗 可以这样来决定
如何看KDJ指标 炒股入门基础知识新手必看
冲高回落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情况
一千元买股票能赚多少 收益还是挺不错的
大盘抄底指标怎么运用 五大原则投资者千万要看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避险性 股票 板块 避险 市场 方法 可以 什么 哪些 止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月10日至30日 中国多地停止新冠疫苗第
     为何击毙两只外逃老虎?河南回应处置细
    [银行]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个人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 中国央行太原中
    [股票]  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逾2% 非银金融板块飙升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4股(5月26日)
    [基金]  中国reits基金什么时候可以买?适合什么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理财新手入门知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联储出现敦促讨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与北京能源集团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6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美股收跌 教育股强势反弹
     特斯拉已建数据中心,数据安全问题可解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6.3元时代 人民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6.3时代
    [债券]  2021年6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202
     起帆转债中签号出炉 起帆转债中签结果查
    [黄金]  金蟾论金:黄金投资被套?如何解套?这些
     5月26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避险性股票有哪些?股票避险的方法是什
     美国最聪明的小孩!2岁女孩智商146,竟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上海试点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试点公
     深圳学区房价格大跳水 未来深圳房价会继
    [汽车]  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实现数据
     2021年4月合资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合资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