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基金课堂 >> 正文

一文看懂如何投资私募基金

2019/9/17 15:54:31  文章来源:南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私募投资基金定义

  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私募投资基金的类型

  主要分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资产配置类私募基金。私募证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向未上市企业股权、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资产;资产配置类私募投资基金,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的投资方式,主要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跨类投资。

  私募投资基金的特点

  私募投资基金运作主要分为募、投、管、退四个阶段,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私募基金姓“私”。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二是私募基金要登记备案。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手续。但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三是私募基金非“债”。私募基金不得向投资者承诺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私募基金往往不具有固定收益证券之特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私募基金 私募证券 基金财产 基金份额 基金合同 投资基金 私募股权
    2018广州金融同业高峰会盛大举行  京华控股喜获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私募基金最具投资价值奖
    华翱资本做客新浪:顶层设计架构 从源头维护资金安全  网贷正能量:恒信易贷喜获优选资本2亿元融资
    苏宁金融高端理财沙龙请高净值客户品鉴咖啡学习投资  恒信易贷隆重召开融资发布会,获2亿元B轮融资
    财富管理3.0时代,独角兽金斧子如何做到6年70倍增长  中财龙马资本研究院成立暨博士后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一文看懂私募常见的五大类投资策略  "2018金融街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中证金葵花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私募基金公司京华控股与Q房网携手同谋发展,创辉煌。  国内首家不良资产标准化全流程服务云平台上线,百亿风口邀您共享!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如何辨别合法私募股权产品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什么是独角兽?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私募股权VS公募基金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私募证券与私募股权对比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中国已上市独角兽有哪些?  金斧子广州财富中心开业 大咖云集私募峰会纵论行业发展
    京华控股荣获第二届中国经济峰会私募基金新锐品牌奖  夸客优富斩获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品牌价值企业奖”
    华南第一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私募注册用户再破25万大关!  亚洲价值资本贺曦:解读选股逻辑和投研技巧
    诺亚财富疑向不合格投资人售十几亿私募产品?  中投在线月报:开年大吉 但私募业绩跑输大盘 谨防高位风险
    中投在线周报:私募积极参与开年红包行情 板块布局现分歧  中投在线周报:回调中再现结构分化 机构信心不减
    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排行榜权威发布,理财魔方居第一  热烈祝贺江岳基金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西安分会圆满成功!
    中投在线周报:市场冲关成功 但机构依旧多数持有谨慎态度  108度新公益力计划·广州基金会季度论坛(2017冬)
    国融鼎辉强势入驻鞍山,首家国资背景基金公司助力钢都新发展  私募基金发展迅猛,股权投资或迎美好时代
    中投在线周报:指数高位滞涨 私募持乐观态度 积极布局四季度行情  金斧子2017年7月私募英雄榜
    梧桐理财安全运营三周年 风控执行力是关键  小牛新财富:财经4月财经报告(供参考)
    中投在线周报:市场触底反弹 私募谨慎乐观 看好跌出来的机会  中投在线周报:市场连续回落 私募仓位降低谨慎操作
    中投在线周报:市场持续下挫期货类相对坚挺,私募看淡指数重视个股  西帕财富,您的理财首选!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副财长将赴美磋商 为10月谈判做准备
     中国今年快递有望超600亿件 年均增速41.5%
    [银行]  金融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商业银行的员工结构也
     银行业为何降速发展?两年半处置不良4.4万亿 资
    [股票]  Costco上海店10000瓶茅台再售罄 李保芳中秋暗访
     五问ST银亿实控人熊续强:百亿级资金到底去了哪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油价调整蕞新消息:9月3日24时 本轮成品油上调板
    [股评]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1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9/18)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美通用汽车4.6万工人大罢工 全国生产运营停摆
     12年来美最大规模罢工!9州33厂关闭连特朗普都惊
    [外汇]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开盘大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升破7.09和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刷屏 MV女主身份曝光
     2019国庆十一放假安排 2019股市休市安排时间表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8月中国70城房价公布:55城环比上涨 南宁涨2.3%
     2019年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哪些城市房价走势上
    [汽车]  6.99万的国产黑马杀进前十!8月大家都在买这些S
     自驾游的可靠伙伴 广汽三菱欧蓝德长途体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