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基金课堂 >> 正文

公募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及其区别?

2021/3/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公募基金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日益丰富公募基金产品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的重要工具选择。1.什么是基金?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公募基金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日益丰富公募基金产品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的重要工具选择。



1.什么是基金?


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2.什么是公募基金?


答:根据募集方式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公开募集基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公募基金是指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公募基金在法律法规的严格监管下,在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信息披露、利润分配、运行管理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行业规范。本系列文章所述“基金”,除特别说明外,均指公募基金。


3.什么是私募基金?


“私募股权基金是指对不能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的股权资产进行的投资。该投资的投资内容主要包括非上市公司股权或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两种,形式主要有杠杆收购、风险投资、成长资本、天使投资和夹层融资等。”


4.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有何区别?


答: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主要区别包括:


首先,公募基金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直销、第三方代售等方式面向公众公开发行,而私募基金不能公开发行,只能向特定合格投资者募集。


其次,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产品,所要求的购买资金门槛通常比较低,而私募基金要求投资者具有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以及风险承担能力,相应的购买资金门槛比较高,通常需几十万元起步。


第三,公募基金透明度相对更高,通过季报、半年报、年报等定期报告,定期公布产品投资运作的相关信息,而私募基金只向特定的合格投资者披露产品信息,披露内容非公开发布。


第四,公募基金在风控和合规方面较为严格,投资过程中受到的限制相对较多,而私募基金则较为灵活。例如,公募基金组合的投向和可运用的投资工具比较单一,而且由合同事先约定,在投资过程中很难直接变更。而私募组合通常约定较少,在投资工具运用方面也更加灵活。


第五,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收费机制不同,公募基金收入主要来源于固定管理费,而私募基金收入主要来源于浮动管理费(业绩提成),例如,私募基金可在合同中约定在投资收益中提取20%作为提成。


最后,公募基金的流动性通常要好于私募基金。在产品成立后,采取开放式运作方式的公募基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建仓封闭期运作后通常就可以进行申赎,而私募基金通常采取定期开放的形式,如每个季度或者每半年开放赎回一次。


 


相关文章:
基金的收益来源有哪些?基金净值高好还是低好?
基金赎回的技巧有哪些 两大方法可以让你获利更多
清盘就是退市的意思吗 什么原因所致?
支付宝基金怎么卖出 资金一般多久可以到账?
做基金定投的时候哪些事情不能做 这些都是很忌讳的
新手如何买基金 这两大投资技巧建议看清
最近基金大跌会反弹吗 这些信息要注意
最近基金大跌会反弹吗 这些信息要注意
为什么总说做基金定投能赚钱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2021年应该如何投资 分享两大比较实用的投资策略
基金定投必须止盈吗 理财新手入门知识必看
基金转换技巧有哪些 分享两大比较靠谱的技巧
有人买基金一年赚20万 需要投入多少本金
基金连跌会涨吗 看完你就知道如何操作了
哪种基金比较赚钱 基金投资种类有哪些
怎样看基金是不是主动型基金 理财入门知识必看
什么基金定投比较好 分享两大比较靠谱的定投技巧
购买基金手续费怎么算 正确的方法在这里!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会增长吗?
10万元如何投资理财 推荐这几种方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公募 私募 投资 什么 公开 区别 方式 意思 通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BCI上海办事处回应:品牌行为与其无关
     商务部:消费者已用行动支持新疆棉花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股市服装纺织板块股票大涨 美邦服饰等涨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3月25日)
    [基金]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etf基金是什么?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最合适?基金买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国家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涨价 国际粮价暴
     最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轮油价调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5日收盘走势
    [港股]  港股体育用品股走高 H&M事件引发轩然大
     马化腾首次回应反垄断 反垄断对互联网巨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4日道琼斯指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 纳指收跌1.12%
    [外汇]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洋丰转债(127031)申购指南 洋丰转债价值
     杭叉转债(113622)申购指南 杭叉转债价值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官员言论乐观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基金的收益来源有哪些?基金净值高好还
     公募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基金是什么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商铺吗?房产税税收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