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收藏课堂 >> 文章正文
别致的北伐胜利纪念银币(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3 9:48:52


北伐胜利纪念银币
北伐胜利纪念银币(图片来源:金时网-金融时报)

  周末在家整理藏品,无意中发现一枚“革命军北伐胜利纪念贰毫银币”。十年前在钱币市场购买此币的情景记忆犹新:记得那是1997年10月下旬的一个星期六下午,午饭后我便匆匆赶往泰城岱庙南门的大槐树钱币地摊市场淘宝。在一对70岁左右的老夫妻的旧钱币册内发现该币。由于该币品相完好,银光闪闪,十分特殊,我一见便爱不释手。当时老大爷要10元,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回家查阅有关资料,才知道该币被定为5级,标价5000元。经测定,该币重4.19克,成色89.24%,十分珍贵。我收藏有一枚珍稀银币的消息在泰城泉界不胫而走。  

  事隔不久,一次泉友们在一起交流观摩藏品,切磋收藏技艺。我便把该币给一位泉友看,想听听他的高见。他说:“现在北京、上海钱币市场现代流通纪念币、金银币和新中国纸币都炒得火热,唯有这旧银币无人问津,别管书上标多高的价,市场上是有价无市。现在人家都把旧银币当银卖,用来打手镯和戒指。”听后我如同一盆冷水从头浇下,心想既然市场不认同,缺乏人气,我就留着吧!我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随手把该币塞进我的藏币册。  

  近期币市行情火爆,又时值纪念北伐胜利八十周年,我便找出多年的收藏品细心欣赏,发现此币后又查阅了《钱币大辞典》,获知该币是民国十六年(1927年)福建省铸行。该币正面边缘“革命军北伐胜利纪念贰毫银币”正楷字跃然币上,币中间珠圈内有两面旗帜交叉,旗杆上绕有绶带。币背面边缘除铸有正楷“国民政府、民国十六年”和两侧各有阿拉伯数字“2”外,中间珠圈内有斧头、镰刀、算盘、书本、枪支图案、寓工、农、商、学、兵联合起来革命之意,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寓意深刻。使人们回想起那轰轰烈烈、如火如荼的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壮观景象。该币仅贰毫一种币值,按正面两侧有无阿拉伯数字可分为两大版别。另有合面、合背错币存世。兴奋之际,我上网查询得知,该币在2006年春季北京嘉德拍卖会上,从2000元起拍,飚升至17050元落槌成交。  

  通过此币收藏,使我感到钱币收藏自己应有“主心骨”,不要听别人“忽悠”。(尹忠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