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2007女足世界杯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收藏课堂 >> 文章正文
奥运史上首套奥运黄金卷隆重发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4 9:24:05


   

  北京奥组委批准、八大权威机构联合推出;纯金打造首套奥运黄金长卷,10.8米无缝巨幅一气呵成;包揽奥运会徽、吉祥物、火炬、奥运场馆、奥运项目五大奥运主题;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题词签名。

  在奥运会倒计时三周年之际,相关单位就计划在每年发行一套标志性的贵金属奥运藏品,2005发行第一套奥运金银纪念章,2006年发行第一套奥运金银纪念币,2007年发行世界首套纯金奥运黄金长卷——“奥运盛典”,这是倒计时重大发行计划总结性的一次,也是倒计时收藏品中的巨作。据了解,这是世界上首套奥运黄金卷,也是目前最长的奥运纯金黄金卷,创下多项“奥运纪录”,刚上市就掀起一阵抢购热潮,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奥运黄金卷收藏热潮骤然升级。

  奥组委批准、八大机构

  联合推出 权威性高

  奥运黄金卷长10.8米,宽0.34米,全程收录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奥运火炬、奥运比赛场馆、奥运比赛项目五大奥运主题,以及萨马兰奇和罗格亲笔题词签名,堪称内容全面的标志性奥运贵金属藏品。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特别审批的一套奥运黄金卷,八大机构联合推出,有着很高的权威性。

  奥运黄金卷采用999纯黄金为材质,每卷制作需要近一个月时间,经过近百道黄金制作工艺,包括高能纳米技术、高科技数码彩色一次成像、大师手工制作以及绝密技术等,10.8米超长黄金卷一气呵成,皇家龙凤锦缎装帧而成,无任何接缝和瑕疵,严密坚韧、金光灿灿、气势磅礴,而且抗氧化、防潮防蛀,把2008百年难遇的奥运盛会永远铭记保存,成就一部万世流传的鸿篇巨作!

  奥运主题大团圆

  创四项“奥运纪录”

  奥运黄金卷作为标志性贵金属奥运藏品,创下四项奥运收藏纪录。首先,它是奥运收藏史上最长的奥运黄金卷;第二,包揽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奥运火炬、奥运比赛场馆、奥运比赛项目五大奥运主题,内容全面,是首次奥运主题大团圆的藏品;第三,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同时在一个奥运藏品上题词签名;第四,由奥组委批准发行的奥运黄金卷,并由八大机构联合推出,发行规格高。多项纪录确保了它在奥运藏品中的标志性地位,价值高度可想而之,甚至可以与传统的邮票和币类媲美。

  标志性贵金属奥运藏品价值潜力大

  萨马兰奇和罗格联合签名,价值高

  奥运收藏专家指出,标志性贵金属奥运藏品一直在创造升值奇迹,2005年发行第一套金银纪念章,很快就从1600多元升值到8300多元,升值4倍;06年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金银纪念币,原始发行价8300元/套,现在涨到25000多元,是发行价的3倍!07年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黄金卷更是以保值升值的纯金为材质,全面包揽五大奥运主题,发行量仅2008套,比上述纪念品少得多,升值前景更为看好,将再创奥运收藏升值奇迹。

  更让人振奋的是,奥运黄金卷在奥运发展史上首次由萨马兰奇和罗格联合题词签名,成为奥运收藏的标志性贵金属奥运藏品。2004年萨马兰奇签名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会旗,拍卖价已经高达16.8万元,更何况是两位主席亲笔签名题词!专家认为,奥运黄金卷“一网打尽”北京2008奥运收藏主题元素,奠定了坚实的价值基础。(李伟)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