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信托课堂 >> 正文

银行信托热销 本金风险需自担

2007/9/7 9:55: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最近一段时期,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银行发售的信托产品渐渐多了起来。继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之后,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信托理财产品,近期更是形成了一个小高潮。

  收益率最高达4%—5%

  银行代售的这类信托产品和目前市面上的普通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最大特点就是收益率比较高,大多在3%以上,高得甚至能够达到4%-5%之间。

  民生银行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张金顺介绍,银行发售的信托产品是在今年9月以后渐渐在北京普及起来,原因在于信托政策的变化。今年8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信托投资公司开展集合资金信托业务创新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即业内所谓的“65号文”。该通知给予了创新类信托公司一些突破单个信托合同不超过200份的限制,随着这一新规定,银行和信托公司展开合作,银行信托公司购买产品,再作为理财产品发售给普通个人投资者。

  目前这样一种操作模式十分普遍,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都在销售此类产品。这样产品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收益率很高,以广发销售的北京华瀛慧谷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该产品的年收益率为5.8%,民生银行销售的几期产品预计收益率都在4%左右。

  张金顺介绍,收益率提高,主要是由于信托产品投资渠道广泛,更容易获取高收益。相比于此前投资者直接购买信托计划,从银行购买信托产品收益率有一定保证,风险也比较小。因为这些在银行销售的信托计划大都经过银行严格专业的选择,在机构信用风险方面,相比于信托公司,银行强大的信用保证,更是使得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小很多。

  规避投资风险

  不过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这种高收益产品仍然是市场中的“稀缺”品种。广发银行介绍,这些信托产品的一般起点门槛在50万元左右。张金顺也表示,这些产品很多都被贵宾客户预订一空,普通投资者购买到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

  与以前的信托产品不同的是,投资者只需跟银行签订代客理财合同,而不需跟信托公司签订合同。

  浦发银行理财师表示,从这一模式来看,由于有银行信用担保,投资者资金的安全应该说得到了充分的保证,不再会出现以前被小信托公司“卷款而逃”的情况。

  但他提醒,这种信托计划仍然是风险自担的,投资者需要有足够的风险和收益认知和承受能力,因此对信托计划详细的了解就是一个基本的工作,以估计收益率和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还要选择信誉好的银行信托公司发售的产品。

  因此投资者在看到该类产品高收益的同时,不能忘记该产品投资的是信托计划,投资者实际上面临着本金损失的风险,一旦信托计划出问题,尽管有第三方银行的担保,但项目风险以及第三方信用风险仍然可能使投资本金损失。投资者必须明白该类投资是不保本的,尤其是最近发行的银行信托类理财产品所投项目已经由最初的基础设施信托计划变为更为多元的房地产投资等其他项目,有些理财计划也未设置不可撤销的第三方担保。业内人士表示,最好选择那些有不可撤销的第三方担保或是有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的产品,一旦信托项目出了问题,投资者可以利用第三方银行的信用和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尽可能地规避自己的风险。

  本报记者 张诚
   新京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西官方回应“马戏团老虎出笼”:两轻伤儿童已
     现金贷再上"紧箍咒" 互金协会:无"牌"立即停止放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中关村人工智能培育计划发力五大领域 5股腾飞
     煤炭价格现反弹 四股或受益腾飞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8)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11/28)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杨幂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超凡魔术师》范冰冰首次变魔术“仙气十足”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预售开始 起价15万美元
     17.98万起!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突破中高级车界限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