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银行课堂 >> 正文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怎么分析,贷款一次付清本息的时候哪种好

2020/8/20 11:04:2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房价太高,买房压力很大。贷款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人选择贷款买房。贷款买房时,还贷时间应该尽可能短还是尽可能长?换句话说,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接下来赢家财富网收集一些信息进行一下分析。

  目前房价太高,买房压力很大。贷款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人选择贷款买房。贷款买房时,还贷时间应该尽可能短还是尽可能长?换句话说,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接下来赢家财富网收集一些信息进行一下分析。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jpg

  购房者买房的贷款期限长短不一。较短的时间为5年和10年,较长的时间一般为20年、25年和30年。为了提供住房,许多购房者不应该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大多选择长期偿还贷款。他们认为选择较长的还贷时间压力较小,如果将来有多余的现金,他们可以选择提前还清抵押贷款。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也是和这些有关。有房贷还能贷款吗是最近分享的内容,可以学习。

  1.贷款有很多种类型,利率会根据你选择的类型而有所不同。

  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都容易产生困惑,因为当他们选择好房产并准备贷款时,他们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是否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选择商业贷款?或者两者可以结合?想到这一点很重要。事实上,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会较商业贷款为低,即是说,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你每月偿还的金额会比较少。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些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不能批准你想要的那么多贷款。因此,它涉及贷款组合,通过尽可能增加公积金贷款的比例来最大限度地减少每月还款额。

  2.有不同的还款方式

  在确定了贷款方式之后,你也面临着还款方式的选择。当你第一次听到有人问你是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时,你一定是一头雾水。简单地说如果你选择等额本金,你将在第一个还款月支付一个还款期的最高金额,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个金额将逐渐减少,而在最后一个月,你需要支付的金额可能只有第一个月的一半左右;如果等额本息,那么在接下来几十年的还款周期中,你每月需要偿还的金额将是相等且不变的。正常情况下等额本息还款法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这种方法的还款额会略高于等额本金。

  3.20年和30年区别不是很多

  事实上,在银行20年或30年是要付额外利息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差别并不太大。如果我们真的想作出区分,那主要是在房价的波动上。时间跨度越长,房价的不确定因素就越多。也就是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无法确定这栋房子的价值是否有所提高以及在此期间的利息成本是否值得。显然,30年还款期的利率肯定高于20年还款期的利率。就利息成本而言,30年期的成本高于20年期。就优势而言,每期还款金额相对较小,所以还款压力较小。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还可以从以下条件分析:

  1.每月还款压力小

  很多人买房子是为了结婚,但买了房子后,他们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的开支,比如结婚生子和买车,这对一对年轻夫妇甚至两个家庭来说都不是一笔小开支。贷款期限尽可能长可以减轻每月还款压力,也可以让夫妻双方都放心。

  例如如果同一笔贷款为2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等额本息每月归还近13100元,而如果贷款期限为30年,每月只需归还近10600元,每月近2500元的盈余可用于生活费用。但是应该注意的是,月供应量不应超过月收入的50%,如果可能的话,应该控制在30%以内,否则生活质量会降低。

  2.贷款期限越长,提前还款越合适

  一般来说,银行先还利息后还本金。因此,提前偿还贷款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利息。

  例如一笔300万元的贷款将在贷款5年后一次性还清;如果是20年的贷款,还了117.8万,剩下250.9万,总计368.7万;如果贷款期限是30年,你已经还近95.5万元,还有276.2万元,总计371.7万元。可以看出一笔30年的贷款利息只比一笔20年的贷款多30000元,但这几年你的生活质量却大不相同。

  3.可以买一栋更大的房子

  既然贷款期限越长,月供就越少,为什么不多借点钱,买栋大房子呢?你应该知道你的贷款是200万元,期限20年,月供是13088元,而你的贷款是300万元,期限30年,月供是15921.8元。两者之间的差额只有2833.8元,但总差额是100万元。一套总价相差100万元的房子,无论其规模、位置、面积、配套设施还是位置,都有很大的差距。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京东可以微信支付吗,京东和微信的合作
     录取通知书查询入口-2020大学录取通知书
    [银行]  央行降息2020最新消息 央行再拒降息释放
     央行再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这释放了什么
    [股票]  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股票高开低走大阴
     海水淡化概念股有哪些,海水淡化概念股
    [基金]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最新持仓 二季度大
     分级基金通俗解释,分级基金的分级模式
    [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有必要吗,购买的技巧有哪
     大病医疗包括哪些病,大病医疗的免责范
    [期货]  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95号油价多少钱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天国内95号汽油
    [股评]  今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 投资机会主要
     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科技股集体回
    [港股]  农夫山泉赴港上市时间暂定9月8日 上市后
     李小加回应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来港上市
    [美股]  苹果成美股史上首家市值超2万亿美元公司
     唯品会股价暴跌超20% 31季度盈利的唯品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91 离岸人民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57点 创2月来新高
    [债券]  精达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精达转债(733577
     2020年国债最新利率怎么计算?购买10万
    [黄金]  黄金为何如此疯狂?跷跷板效应下金价未
     黄金为何如此疯狂?黄金如此疯涨的势头
    [理财]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怎么分析,贷款一
     2020社会养老保险新政策?养老保险补交
    [信托]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房产]  海南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 最低首
     哈佛教授: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风险日益
    [汽车]  特斯拉回应拼多多车主提车 自始至终都与
     跑车排行榜前十名,哪款跑车最具收藏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