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技巧 >> 正文

女性理财说:为什么要平凡?身家几百万 我自己挣!

2016/3/1 11:07:15  文章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工作之后:朋友眼中能文能武的豪爽人,同事眼中无所不能的女汉子。家庭里: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小张眼里的李大厨。(还是希望潜水的你,勇敢的出来哈,跟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真的会让你体会不一样的精彩)

  访谈主持人:@快乐的果果 (以下简称果果)

  嘉宾:@格格2015 ( 小她理财达人 股票组组长)

  @格格2015 的非常之处:

  十多年前就开始混在理财圈,经历过股市从一千到六千。十年,身家从几百块到几百万。

  @格格2015 的2016梦想储蓄清单:

  1)完成西藏自驾游,日期大概在9月份

  2)学写毛笔字,达到2017年写春联的水平

  3)股票收益达到50%

  @格格2015 的自我介绍:

  大学以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假小子。

  大学期间:同学眼中爱笑爱玩爱生活。

  工作之后:朋友眼中能文能武的豪爽人,同事眼中无所不能的女汉子。

  家庭里: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小张眼里的李大厨。

  访谈

  1那时,月入几百

  果果:

  月入850的时候,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三居室?当时怎么考虑的?

  格格2015:

  其实说起来很可笑,就是在出租屋里,有一天一个洗菜篮子不见了,忽然就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后来证明是自己乌龙了,那个菜篮子放在锅里,只是碰巧被吸到了锅盖子上而已。但是就萌生了买房子的想法。三居室是考虑到以后肯定要有孩子呀,而且至少要有一间书房,三居室比较紧凑,也才104而已。贷款购房之前一定要做一个预算,多久能还清在不影响现有生活质量的前提条件下,要考虑到收入是否能稳定增长。因为起步比较低,收入翻倍是很容易的,当每个人每个月可以拿到两千块时,六百多的月还贷已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最后也仅仅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就还清房贷啦。也算是个很划算的投资了。想想自己一直就有个理财头脑吧,再加上自己天生的有胆量。

  果果:

  在男人堆儿的机械工程行业里,是如何做到,用最短的时间晋升到部门里职位最高的级别,成为了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个女的主任工艺师?毕业十年,也有出色的职场成绩,对于职场有什么特别的心得?

  首先呢,我要是个女滴,而且当初选专业的时候选择了苦命的工科,大学班级男女比例就是5:1,工作之后大概5:1都不到了,工程机械行业都是男士居多。

  升职最快,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靠自己的努力,要勤奋,要有耐力,要能坚持,而且要有魅力,还得要强势。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是觉得工作轻松就好,反正做多做少,工资都是那么多,领导交待的任务按时完成就行,没有事情做的时候,也就是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当时以为一定要和领导走得近,才可能有升职这回事。而我,有自己的原则,不会去套近乎,不会去拉关系,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对自己的要求。休产假期间,我们公司的规定是拿部门平均工资,而我当时是拖了后退的,所以呢,休假期间我的收入比我上班时间还要多,被别人羡慕的同时,自己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我其实是个喜欢得瑟的人,如果从二十多岁就能看到五十五岁的日子,我想我无法接受。休完假再回来上班时,我不仅仅只是被动地去接受任务,完成任务,而是在领到任务之后,进行详细的策划,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而且也大胆地跟领导反映自己的思路,也许刚开始领导不会认同,但是随着自己阅历的增加,知识的积累,对事情的态度自然也不再那么浮浅,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很多意见被采纳了并且效果还不错,而这无疑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和工作的动力!当你的工作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任何工作都不一定是枯燥无味的,任务工作都不是只能机械地完成的,即使是一件小事,也会有多种渠道去完成,而你的能力就体现在如何高效地完成它!

  本科毕业第一年是助理工艺师,四年之后是工艺师,工艺师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评副主任级,五年是硬性条件,名额是有限的,主要就是看业绩。所以我的周围监控退休了还是工艺师的也不在少数。

  也是机遇,2010年的时候行业火爆,公司要扩大规模,600亩的土地,号称亚洲最大的联合厂房,投资20多亿,所有布局都是内部员工自己来做的,公司省了几千万的设计费,我有幸成为十五个人之中的一个,这个项目锻炼了我,也让自己和领导发现了我的巨大潜能。项目成功后,顺利晋级为主任级。那一年工作整整十年!

  果果:

  第一桶金是怎么积累的?

  初期:强制储蓄

  中期:努力耕耘,辛苦劳作(获得了一个项目成功后的奖金)+理财收益

  初期:强制储蓄

  我买的第一个大件是挂式空调,你们也许不会相信,这台空调,我全是用硬币买的。刚刚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存钱罐,每当平时身上有一元的硬币,我都把它放进去,如果不是攒起来,可能会买个小玩意儿,可能会买点零食之类的,在不知不觉中就花出去了。

  我给我们的要求是这个储蓄罐里是只进不出的,你会发现每天放几个硬币进去,对你的生活没有丝毫影响,就这么慢慢攒慢慢攒,到了第二年五六月份时,发现居然存了一千四百多个了,已经够买一个空调。

  不仅限于这一个空调,一穷二百的时候,每增加一个大件,基本上都是靠攒出来的。对于低收入的职场新人来说,强制攒钱一定是完成原始积累的不二法门。十多年前信用卡还不那么流行,现在很多年轻人,花信用卡就象是不花自己的钱一样子,多了方便的同时也多了几分随意,到了还帐日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卡奴。

  中期:努力耕耘,辛苦劳作(一个项目成功后的奖金)+理财收益

  上面说过啦,项目成功了,奖金自然也是大大滴,当然对于公司节省的费用来说,只是毛毛雨,但是对于个人而言还是很可观的一笔大钱。我把它分成了三份,一份存了定期,3年,当时利率还是比较高的,三年期5%,另外三分之一,孝敬了父母。最后的三分之一,充进了股市。定存和股市这些,在我买第二套房子付首付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啦~~~

  这里就非常要注意了,因为是意外的惊喜,所以是绝对的闲钱,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保守和激进各占一半,其实还是中庸之道!

  2.后来,身价百万

  果果:

  身价百万,你用了几年的时间?

  毕业十年左右,实现了几百万身家

  其实现在说身价百万,不算什么,在帝都魔都生活的小伙伴们,哪一个不是几百万呢?

  从个人第一个一万,第一个十万,第一个百万,数量级的增长总是能带来一些成就感,也算是质的飞跃。金钱不理会变少,生活不理会变糟。我觉得很多事情在你没有接触之前是高深莫测的,当你抱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的时候,事后,会发现,其实根本没有那么难。就比如说我们小学时遇到的一些难题,在初中回头再看时,不是题目变简单了,是因为你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不管是生活还是钱财,都应该有明确清晰的目标、积极向上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坚持和顺其自然地承受!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冷静、果断与平和吧!

  果果:

  如何规划小家的资产配置?收益如何?

  活期+基金+股票+P2P

  活期基本上就是半年生活费,以备不时之需。定存以前有过,现在利率低就没有存过啦。

  基金股票:P2P=2:4:2

  目前看来P2P收益最高,年化收益在6点多。基金股票经历去年的疯狂股市,已经被打回原形,但是勉强不亏吧。

  家庭资产配置: 短期消费,占10%,至少包括3~6个月生活费;意外重疾保障,占20%,负责解决一些意外之灾带来的麻烦;投资部分,占30%,倾向于风险类投资,可能会有大的收益但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风险;最后一部分就是保本增值类,占40%,稳健型的理财投资,比如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的储备,未来一定会花的。

  短期消费,占10%,至少包括3~6个月生活费;意外重疾保障,占20%,负责解决一些意外之灾带来的麻烦;投资部分,占30%,倾向于风险类投资,可能会有大的收益但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风险;最后一部分就是保本增值类,占40%,稳健型的理财投资,比如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的储备,未来一定会花的。

  果果:

  对于近期的“换帅”,及市场行情,对之后的投资有什么新的规划?股票小达人也多给我们说说你的独门炒股心得吧

  1)基金定投不动摇:定投的魅力就在于拿时间换空间。定投采用资金分期投入,投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就比较低,起到了摊平成本,分散风险的作用。与单笔买进相比较,定投对时机选择的重要性小得多。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当股市在下跌通道时,我们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份额。虽然A股这两年比较神经,但是再过二三十年回头来看,可能六千点也只不过是在半山腰而已!而且基金定投另一方面就起到了强制储蓄的作用,类似于零存整取,但长期来看,收益又好过银行,几十年后积累一笔可观的资产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2)股票风险要及时把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炒股用闲钱,炒股用闲钱,炒股用闲钱!这两年的股票说实在的已经基本脱离了技术面,任何技术在A股面前都不起作用,但是我只要坚持我的持仓股业绩良好不会退市,那么我就不会去轻易割肉。即使全部亏完,对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也正因为如此,不会因为千股跌停而惊慌失措。但是现在这个行情,我也不会再追回本金了。

  2016年如果大盘没有太大起色,那么我的策略就是打新+T。不放过每次打新机会,全部全额去申购,希望能中奖。长期看来,现在是底,所以不会轻易割肉。股票下跌超过10%,果断做T,一定能赚到菜金!

  3)至于黄金,没有炒过纸黄金,打算以后有闲钱买点金条藏着。

  3  理财让普通人不平凡

  果果:

  如何开始接触理财的?给那些刚刚理财入门的财蜜们有什么建议?

  接触理财也是多接触理财论坛开始的,跟所有的新财蜜一样,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欣喜!

  给理财入门财蜜们的建议:

  1) 开源:

  开源,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主业是什么,也许你在本职工作上多尽一点力,就能换来收入的翻倍。如果是学生党,一定不要为了多赚点小钱而荒废自己的学业,更多的时候,那才是今后几十年吃饭的本钱! 闲暇之余,要有自己的爱好,能把爱好当成增加收入的渠道是不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情呢?

  想千遍不如做一遍,忌眼高手低,忌看不上小钱。总有一些财蜜一进来就会问,有多少钱,该如何理财?或者说我是全职妈妈,如果开源?其实别人能提供的终究还是参考,从多项选择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又何尝是一件易事?如果想要挣大钱,一定不能走寻常路对不对?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除非你特别幸福。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我们听过无数次,可又有几个能做到时刻准备着呢?

  想通过理财方式增加收入的,一定要有自己的风险评估,风险永远是和利润并存的!

  2) 节流

  最近正在打算写一篇因小失大的理财误区。节流这事情,并不是买东西时越便宜越好,也不是什么东西都不买最好。理财的意义在于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不是让自己成为金钱的奴隶,当钱只是一个数字的时候,它一文不值。钱只有花到最能让你开心的地方,那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3) 钱生钱:

  理财的精髓就是“勿以财小而不理”和“拿时间换效益”。比如,如果你有一万元,那你如何打理这一万块,若干年后,你得到的回报也是不同的。当基础比较小的时候,如果想得到丰厚回报,那么可以选择高风险高利润的理财方式,或者是延长理财时间,只有这样才能收益最大化。更多详细的分享,财蜜可以围观:#一万元如何理财#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这一篇帖子里对于常规的理财手段来说,都差不多介绍了。财蜜可以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果果:

  你的理财观对家庭,家里人有什么影响吗?

  对家庭:目前为止没有因为钱的事情而发过愁,可能比较幸运吧。

  对家里人:父母开始买理财产品啦,哥哥开始炒股买基啦,小张买东西会货比三家啦。

  果果:

  四十岁前财务自由,应该可以提前了吧?

  财务自由对于我来讲,就是不需要为了钱而去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比如我现在的工作,基本上是六天工作制,晚上还常常会加班。但是为了钱,我不得不继续坚持。

  我年轻时候的梦想是,当个全职太太,不用看人脸色,也能有花不完的钱……

  我真希望我永远39。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的梦想很大,我胸怀天下,我想环游世界,只希望我有那个条件的时候,我的身体还能允许!

  果果:

  最后,还有什么特别想跟财蜜们说的?

  就在昨天晚上,我迎来了我的第1000个粉丝,从去年11月算起来,到现在四个月的时间吧。 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分享,也喜欢和大家一起互动,我要感谢小她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也感谢小她里的每一个财蜜,不管你是否还在潜水! (还是希望潜水的你,勇敢的出来哈,跟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真的会让你体会不一样的精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首部反家暴法今实施 “同居暴力”也算
     任志强账号被关(组图)什么原因?任志强账号为
    [银行]  信用卡不良使用习惯你占几条
     部分银行暂免信用卡超限费 你能省5%-10%
    [股票]  券商频现两融纠纷 光大证券曝4000万元诉讼案件
     中信证券大股东玩转高抛低吸 降准前精准增持
    [基金]  猴年首例老鼠仓细节曝光 张鹏奔私仍被追责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股
    [保险]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01)
     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政府“开后门”
     苹果发布新版iOS 9.2.1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春节后资金面再趋紧 国债逆回购最高涨500%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小李夺奥斯卡影帝 这些巨星还在陪跑影帝影后
     2015年跨界触电互联网的十大明星
    [信托]  信托产品流动性略微增加 平均收益率下滑
     华宝信托受困高层换血 净利"腰斩"资产质量或存风
    [房产]  全球头条:深圳房地产取代股票 成为中国最热市场
     上海二手房“狮子大开口” 162㎡3居半月涨百万
    [汽车]  二胎之家5万购车指南 选7座SUV还是MPV?
     新迈巴赫S 600 Guard官图 车身可防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