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出国留学 >> 正文

两名中国留学生涉嫌用假iPhone换真机 诈骗近百万美元

2019/4/8 10:11:16  文章来源:新浪数码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江泉表示,他从来没有收到过苹果公司发来的通知说他提交的iPhone伪造的,或者他的行为是违法的。法庭记录显示,波特兰海关还截获了三批来自中国的货物,这些货物中藏有95部假冒的苹果手机。

  新浪数码讯 4月4日消息,据俄勒冈州当地媒体报道,两名在俄勒冈州上学的中国留学生因涉嫌用假iPhone到苹果店换取真机而面临FBI指控,他们的行为造成苹果公司面临数十万美元的损失。

  根据法院文件显示,中国留学生周洋洋(Yangyang Zhou音译)和江泉(Quan Jiang音译)涉嫌从中国运送一千多部iPhone手机,然后以“无法开机”为由,将这些手机送到苹果俄勒冈州各地苹果店退换。

  联邦检察官称,获得新手机之后,他们把这些产品运往海外,有人帮他们出售,两人从中拿取抽成。检察官表示,这两人都在美国有合法的学生证。根据庭审记录,江泉去年春天在林恩本顿社区学院学习工程学,而周洋洋则完成了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学业。

  法庭记录显示,江泉和周洋洋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些手机是伪造的,他们声称,苹果公司从来没有告诉他们这些手机是伪造的,也没说过他们的行为有任何违法之处。

  2017年4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查获了至少5起从香港运来的可疑货物,其中装有带着苹果公司标识和相似设计的假冒产品。去年12月,美国国土安全局特工在波特兰约见了江泉,认定他就是“假冒手机”的进口商之一。

  江泉向调查人员表示,他经常收到来自中国的包裹,其中包含20到30部iPhone手机。按照苹果公司的保修计划,他向苹果提出申请,要求维修这些无法开机的iPhone,一旦通过苹果的售后换到新机,他就把新机运给中国的接头人。而后这位接头人将真机卖掉,把部分钱款打给江泉住在中国的母亲,江泉的母亲再将这些钱打到江泉的美国账户。

  按照江泉的说法,2017年他向苹果提交了2000部iPhone进行换修。大部分情况下,他都是使用在线提交的方式进行保修索赔,然后留下一个非工作电话。

  苹果公司一位代表表示,苹果公司收到需要维修的iPhone后,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手机是否是正品。如果发现手机是伪造的或是未经授权拆卸过的,苹果将拒绝维修和更换,然后会将手机和一份解释说明文件退回给寄件人。

  调查人员在法庭文件中写道,苹果提供了商业记录,江泉留下了姓名、电子邮件、寄件地址或IP地址等信息,和这些信息绑定的有3069部iPhone手机,所有手机的情况都是无法开机。其中一项江泉留下了他在林恩本顿社区学院的电子邮件。

  根据苹果的业务记录,有1493部iPhone完成了换机服务,其他手机则被退了回去。苹果公司预计这些换新的手机给公司造成了约89万美元的损失。

  调查人员认为,这种欺诈行为是有可能发生的,因为苹果在收到有问题的手机后,无法立即检查或维修。

  不过江泉表示,他从来没有收到过苹果公司发来的通知说他提交的iPhone伪造的,或者他的行为是违法的。

  另外,调查人员发现,江泉向亲戚朋友支付费用,让他们从各地接收来自中国的苹果手机或是假冒手机。去年,联邦特工搜查了江泉的住处,发现了300多部假冒iPhone,以及运输记录、保修提交文件,甚至是他向所谓的同谋周洋洋邮寄的盒子。

  证词显示,2017年6月和2017年7月,苹果的法律顾问向江泉在科尔瓦利斯的住址发出了停止侵权的律师函。

  法庭记录显示,波特兰海关还截获了三批来自中国的货物,这些货物中藏有95部假冒的苹果手机。调查人员还发现,江泉多次以“周洋洋”的名字和相关邮寄地址向苹果公司寄送假冒产品,一共有200多部手机,并且周洋洋已经收到了苹果换新产品。

  目前,江泉面临出售假冒产品和电信欺诈的指控,他在佩戴GPS监控器的状态下被拘留,他的辩护律师拒绝发表评论。周洋洋人仍在监管之下,他的律师表示他“并不知道有任何涉嫌假冒的行为”。新浪数码 苏航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这款摇篮床要慎用!4年来已夺走10个婴儿生命
     记得早点去机场!中国多地机场本月开始实行防爆
    [银行]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原行长薛峰受贿4320余万获刑13
    [股票]  中国A股本周持续上涨 沪指再创新高
     高送转21股名单全曝光 机构一致认为3龙头股将大
    [基金]  社保基金最新持股路径曝光 连续四个季度大幅减持
     股票基金仓位快速提升 部分基金经理心态“转牛”
    [保险]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 上期所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今正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李彦宏: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技术将挤压传统汽车
     Facebook是不打算改了? 你以为的隐私就公开在云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寰球视野\人币债券纳国际指数有助吸引外资流入
     中国债券纳入巴克莱指数 料将年引超千亿美元外资
    [黄金]  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401.119吨 黄金消费量1151.4
     黄永权:黄金未来走向预期思路!
    [理财]  “养生鞋”治骨头坏死? 刘晓庆涉代言该品牌惹争
     两名中国留学生涉嫌用假iPhone换真机 诈骗近百万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卖墓地毛利率是房企两倍多 京沪墓价飙涨百姓异地
     土拍市场摇号再现:地产商称当前的土地市场又变
    [汽车]  比亚迪9款新车同步上市 覆盖多种动力系统
     车市迎今年第三波降价潮 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全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