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购车一族 >> 正文

比亚迪强势亮相SNEC    PV TOP.5光伏新技术引关注

2012-5-18 11:02:3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光伏产业 比亚迪光伏发电
核心提示:2012年5月16-18日,中国乃至全球最高规格的光伏行业展会--SNEC第六届(2012)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光伏逆变器系列:小型光伏逆变器(悬挂式),包括BSG2000TL-AS、BSG4000TL-E两大型号;大型光伏逆变器,包括BSG250K-U、BSG500KTL-

比亚迪强势亮相SNEC PV TOP.5光伏新技术引关注

2012年5月16-18日,中国乃至全球最高规格的光伏行业展会--SNEC第六届(2012)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作为"全球新能源变革引领者"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能源革命,更美未来"为参展主题,携多项前沿技术强势亮相这一行业盛会,并获得业内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自1995年成立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涉及IT、汽车以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特别是近年来在全球能源危机不断加深、寻找替代能源的诉求日益迫切的大环境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巩固IT、汽车两大产业优势的同时,审时度势,致力于绿色新能源的开发,成功推出了太阳能产品,切实履行着一家以"服务人类,改变社会"为宗旨的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本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主要产品包括:

PV TOP.5光伏新技术:(POP技术:完美功率输出、TJB 技术:最佳的电缆接线头、ABC技术:全新自主研发的铝合金材料背板、DLC技术: 类金刚石涂层玻璃、NES技术:成本与效率之间的最佳平衡);

储能系统:已经应用于国家"金太阳"工程重点项目--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该工程由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家电网公司共同启动,建设风电100MW、光伏发电50MW、储能20MW,总投资约33亿元。其中,比亚迪提供6MW/36MWh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也是该项目储能部分最大的供应商。该储能电站实现平滑风光功率输出、跟踪计划发电、削峰填谷、参与系统调频四种功能。

家庭能源系统:其中,分布式储能系统是由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可广泛应用于居民、商业用户的一类多功能电源系统,分为单相直流母线型(一体机),三相系统两种类别;而应急能源系列,则是比亚迪依靠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IT产业资源整合优势,为电网不稳定地区提供的最理想新能源解决方案。

光伏逆变器系列:小型光伏逆变器(悬挂式),包括BSG2000TL-AS、BSG4000TL-E两大型号;大型光伏逆变器,包括BSG250K-U、BSG500KTL-E两大型号。

与业内同行相比,产品的多样化、差异化,也印证了比亚迪全球光伏产业链上所具有的特殊优势。而在展会现场,比亚迪的展台也因为这种"组合拳"形式的系列产品而备受关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特别是首次公开亮相的PV TOP.5光伏新技术,由于具有高功率输出(通过BYD PV TOP.5 技术,60单位的模组输出功率提高15-20瓦)、低运行温度(在相同的操作环境下,BYD PV TOP.5 技术组件的运行温度比普通模组的运行温度低3 ℃)、低成本(更高的机械表现性能、较薄的框架)、抗风化(耐磨性比TPT高4倍)、长生命周期(抵挡紫外线辐射比TPT增强14倍)等显著特征,受到众多客户以及参展观众的推崇。

毫无疑问,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到今天,制造环节的竞争已经愈发激烈。以往仅靠规模足以制胜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则是"唯有技术与研发实力占先,方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生存规则。而比亚迪PV TOP.5光伏新技术的强势推出,就是其对于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前瞻性把控的最好印证。

客观来看,过往十年国内光伏产业国际地位的获取,更多是依赖"中国制造大国"的先天优势。展望未来,这种地位的巩固加强,恐需光伏产业本身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革命性变革。而这其中的主导力量,会一直是奋战在最前沿的光伏制造企业。值得欣慰的是,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光伏制造企业已经逐步意识到这一点,产能的无限扩张早已不再是第一诉求,取而代之的则是在研发领域的大规模投入,成本控制、效率提升已被每个企业奉为新的"杀手锏"。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比亚迪算不上光伏领域的第一批"淘金者",但"后来居上者"往往是凭借对时机的良好把控,以及超强的"硬实力"实现"弯道超车"。而在2012年这个特殊的节点推出PV TOP.5光伏新技术,比亚迪已经具备了"后来者居上"的两大核心要素。何况与一般光伏企业的研发仅在"点"上突破不同,PV TOP.5光伏新技术称得上是"线"、甚至"面"上的全方位突破,因此,这不仅是比亚迪未来占据"光伏智造"最顶端位置的保证,更是中国光伏产业持续领先全球的一大引擎。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在很多场合都是适用的,但对于比亚迪新能源副总裁何龙这样一个"当局者"来说,他或许比任何旁观者都清楚比亚迪在光伏领域的战略布局。在SNEC现场比亚迪的展台上,他言简意赅,但胸有成竹的讲述着他眼中的中国光伏产业,以及比亚迪的光伏愿景:"虽然现阶段遭遇到不少瓶颈,但光伏产业的未来前景是毋庸置疑的。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光伏这一新兴的能源利用方式,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企业及私人的生产生活当中。而中国光伏产业近几年的上升趋势也是显而易见,未来随着政府、企业的努力,民众认知程度的提高,必定会在全球光伏产业链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同时,他还表示:"比亚迪坚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创新可以造福人类!因此我们一直在寻找更清洁、更高效的替代能源。同时,我们不仅拥有绿色的梦想,更有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在强大的技术储备的支持下,已经在低成本光伏领域开始了产业化尝试。PV TOP.5技术的推出只是一个开端,比亚迪愿以科技创新,为光伏这一民族产业的崛起贡献微薄之力。"

SNEC第六届(2012)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不久将落下帷幕,但全球光伏企业2012年的征程才刚刚起步,对于比亚迪而言,同样如此。PV TOP.5等光伏新技术的完美亮相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更广阔的市场还有待开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