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健康生活 >> 正文

康宝莱:爱与责任同行

2013-1-5 17:17:44  文章来源:未知  作者:张莹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体重控制领域首屈一指的跨国巨头,康宝莱公司所取得成功的原因很多时候被人简单归纳为“对持续火爆的减肥市场的正确关注”。而康宝莱(中国)总裁李延亮却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的概念里,康宝莱的成功是立足于“一份锤炼了30年的,有关爱与责

  “你必须用来自心底的爱来对待和影响他人。”
           ——康宝莱创始人马克?休斯

  作为全球体重控制领域首屈一指的跨国巨头,康宝莱公司所取得成功的原因很多时候被人简单归纳为“对持续火爆的减肥市场的正确关注”。而康宝莱(中国)总裁李延亮却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的概念里,康宝莱的成功是立足于“一份锤炼了30年的,有关爱与责任的企业文化”。

  爱的光芒

  与李延亮的说法相直接印证的,便是康宝莱(中国)近年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独特表现。12月中旬,康宝莱2012年度中国风云大会于厦门召开,为专项慈善项目“天使听见爱”续捐340万元,立志在2013年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恢复听力。

  “天使听见爱”项目是康宝莱中国慈善事业的代表,也体现了康宝莱的一个关注点:将这种爱更多给予那些急需帮助的孩子。“天使听见爱”活动的初衷即是如此。2009年6月,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先生前往厦门残疾人联合会看望那里的残障儿童,感动于听力残障孩子对声音对正常生活的渴望,李延亮决定倡议公司员工自发捐款,帮助这些孩子。一个月后,康宝莱“天使听见爱”项目在厦门成立。3年间,该活动走遍了中国多个省市,康宝莱已帮助数以千计的听力受损儿童听力康复,有数十名儿童直接受到康宝莱公司的资助,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成功恢复了听力。仅在今年,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儿童齐聚北京和上海的定点医院,得到了改变人生的珍贵机会。

  这样的爱心与责任付出并非偶然。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之后,康宝莱公司在积极组织救灾和捐赠之余,很早就开始考察更具意义的公益慈善项目。最终,他们将已经遍布世界的“康宝莱之家”的公益概念与受灾儿童个方面需求相结合,全面支持和配合成都“SOS儿童村”项目建立,为儿童村孩子提供持续、全面的生活资助、营养支持和身心健康管理。2011年9月,他们又将这种成功模式在北京复制,成立中国第二个“康宝莱之家”,为北京“SOS儿童村”的孩子提供全面帮助。

  在全球范围,康宝莱这份基于爱与责任的文化30年来一直在延续。除了以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名义成立的全球72家“康宝莱之家”外,各个地区市场也相应推出符合所在地社会需求的公益慈善项目,而这种公益慈善的投入并不以所在地市场大小作为衡量标准。比如,康宝莱2011年10月在美国举办的“克林顿全球倡议(CGI)”活动期间,宣布与“全球改善营养联盟(GAIN)”及营养供应商帝斯曼(DSM)合作,为全世界最不发达地区——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妇女儿童提供2000万份微营养套装。

  责任的起点

  康宝莱(中国)总裁李延亮认为,康宝莱是一家因责任而存在、因爱而伟大的公司。

  实际上,马克?休斯创办康宝莱公司的初衷就充满这两个元素。20世纪70年代,由于不当减肥,马克?休斯的母亲英年早逝。痛失至亲的悲痛激励着这个美国青年寻找真正安全健康的减肥方式。随后,他远赴中国学习中草药知识,回国后创办了康宝莱(Herbalife,意为草本生活),并与众多专家潜心研究,打造出了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帮助了无数在不健康的减肥路上蹉跎岁月的爱美人士。

  保健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健康和生命,所以产品质量和安全尤其重要。对于马克?休斯和康宝莱来说,能用最好的产品帮助更多的人,一直是他们的希冀所在。因此从康宝莱成立起,对于质量的重视就融入了企业自身。对产品科技含量的不断提升和质量的严格把关,让康宝莱产品拥有优秀的质量。

  康宝莱拥有三个科学组织:营养咨询委员会、营养学院以及营养教育部。这三支专业队伍包括成就卓越的健康专家及诺贝尔奖得主。康宝莱的马克?休斯细胞及分子营养研究中心位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康宝莱主要科研基地。康宝莱还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以及韩国的汉城国立大学医院等进行科研合作。他们研制先进的营养配方,确保产品质量达到更高标准,并为康宝莱员工、经销商提供专业培训。正是凭借如此强大的科学后盾,康宝莱才能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康宝莱对于产品的监控,有一套科学的体系。从研发、到生产、再到质检,公司实行“从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监控流程,实现了全程追溯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确保每一罐带有“康宝莱”标志的产品都是优质安全的。如今,由康宝莱全球原料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占部分全球产量,强化了康宝莱对产品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

  时至今日,康宝莱已经在世界81个国家建立了销售中心,拥有超过270万名营销人员。2011年,康宝莱公司全球销售额达54亿美元。

  从1998年开始,康宝莱就秉承创办人的夙愿,回到了中国,并开始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康宝莱不仅投资建设了仅次于美国总部的苏州生产基地,近期还投入巨资在湖南星沙建设首个海外全球性生产采购基地。这不但意味着康宝莱产品回到“草本生活”概念的发源地,更重要的是显示了康宝莱对于中国市场的绝对信心。据悉,康宝莱(中国)2011年度含税业绩高达18亿元。无论是康宝莱全球总部还是康宝莱(中国),对于中国市场才成为康宝莱全球第一名都具有相当的期待,认为只是时间问题。

  李延亮表示,介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康宝莱(中国)未来的成功毫无疑问的,但是必须坚持发扬康宝莱公司在爱与责任方面的传统文化,“文化的力量虽然是无形的,但是却是决定性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康宝莱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