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健康生活 >> 正文

春季流感来袭,柴胡滴丸教您见招拆招

2017/3/31 21:51:19  文章来源:33健康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季来临,气温渐渐回升,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有研究显示:柴胡能够有效清热解毒、和解少阳、扶正祛邪,对预防未知病毒和变异病毒引起的各种流行性疾病,控制病情发展,防止继发感染效果显著。

  春季来临,气温渐渐回升,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传染病大多通过呼吸道传播,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

  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传播流行。因此,了解足够的春季传染病知识对于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有着重要的意义。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流行传播的机率很高。由空气飞沫直接传播,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主要症状有发热、头痛、流涕、咽痛、干咳,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不适等,发热一般持续3—4天,也有表现为较重的肺炎或胃肠型流感。

  良好习惯防流感

  1.加强个人锻炼

  积极的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流感的发生,比如可以跑步、爬山、骑自行车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进行锻炼。

  2.充分休息,保证睡眠

  人需要及时的锻炼,同时也需要及时的注意休息,人的睡眠状态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一定要保持充分的休息,避免熬夜等情况发生,身体感觉到疲劳的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够抵御外邪的入侵。

  3.合理安排日常饮食

  合理安排饮食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尽量减少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均衡的搭配各种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多多的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暴饮暴食,还需要多喝一些水,因为上火会使得感冒病毒乘虚而入。

  4.注意防寒保暖

  冷暖交替的时候人体可能不能很好地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抵抗能力就会出现下降,这样就比较容易使得流感病毒侵袭人体,造成流感的发生,人一定要及时的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及时的增加衣物,阳光不仅仅可以促进室内的保暖,而且有利于杀菌消毒,保持室内充分的日光照射。

  5.保持个人卫生

  流感病毒会附着在身体的很多部位,据研究发现一半的流感病毒都是由于手部的感染造成的,所以及时的注意个人卫生情况,及时的洗手洗脸等都可以有效的避免流感的感染。

  6.勤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

  流感病毒比较容易通过空气进行传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保证室内的通风,及时的更滑新鲜的洁净的空气,在流感的高发时期一定要避免到密闭的空间内停留过多的时间。

  7.出现感冒症状,及时用药

  在流感的高发季节,通过使用流感预防性用药可以有效的避免流感的感染,比如柴胡滴丸就是一剂不错的流感用药,不仅仅可以抗击病毒,而且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抵抗流感的能力也会大大加强。天士力(www.tasly.com)生产的现代中药——柴胡滴丸,是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精制而成,选用天然高品质柴胡提取有效成分加入适当辅料制成的一种具高度分散特点的纯中药创新制剂。有研究显示:柴胡能够有效清热解毒、和解少阳、扶正祛邪,对预防未知病毒和变异病毒引起的各种流行性疾病,控制病情发展,防止继发感染效果显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互联网为何能超过西方国家?
     联合国:叙利亚难民突破500万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5)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10股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