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买屋置业 >> 正文

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公布了吗?这个政策有哪些好处?

2021/8/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上海的政策将会对楼市造成进一步的降温吗?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7月份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依旧坚挺,接近2.4万套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上海出台了这么多政策,为什么还会有如此之高的成交量,最终给出的答案是供不应求。上海出台楼市新规,二手房价格在挂盘核验方可对外发布,核验不通过的房源全部通通面临着下架,中介的网站上挂盘数量也出

上海的政策将会对楼市造成进一步的降温吗?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7月份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依旧坚挺,接近2.4万套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上海出台了这么多政策,为什么还会有如此之高的成交量,最终给出的答案是供不应求。



上海出台楼市新规,二手房价格在挂盘核验方可对外发布,核验不通过的房源全部通通面临着下架,中介的网站上挂盘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减少,以链家官方为例,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从原本的2.6万套下降到1.5万套,不少的小区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有不少人都调侃,出台的此次政策是为了制造二手房源紧张感吗?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整体的楼市都处于求大于供的状态,现在出台了核验价格之后,又导致了大批量的房源紧缺,为了解决上海出现的求大于供的情况,要进一步的控制买家市场,只有把买家的漏洞全面性把控之后,楼市才会出现降温。


为了解决核验价格呈现出来的漏洞,上海8月6日起,“申请贷款金额将参考合同网签价,银行评估价,涉税评估价,三者孰低作为贷款标准”


房屋在真实的交易过程中,三者的价格都是有一定的差异化的,一般评估价都会比正常的市场成交价要低。


合同网签价是由买卖双方进行协商而定的;


银行评估价是由第三方评估公司交易资产价值而定的;


涉税评估是由房产交易中心评估而定的;


出台此政策是为了进限制“阴阳合同”,因为此种交易方式是很难保证整个市场的核验价格得到有效的发挥。


这次实施的三价合一后,阴阳合同将无所遁形,全部的价格都要根据真实的成交价来进行填写,而业主即便是以低价挂牌,高价销售,最终首付比例也会相对应的提高。


把漏洞堵住之后,上海的二手房理论上应该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的,至于会不会出现深圳一样的“滑铁卢”完全要看上海整体的成交量怎么样,或者说是把大量的炒房人群堵之门外。


上海为了进一步的调控,整个楼市的稳定健康发展,在8月13日正式发布《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中提到的内容包括了,租赁住房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等住房供应。各品种涵盖了住房建设、存量住房改造、小区管理、公积金等各个环节。对此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编制规划目标时提出了“住有宜居”的新概念,从之前的住房所居到住有宜居,全面性的为更多的人服务于安居宜居的服务。


此次规划中有四点的发展成为了核心力量,也有望帮助更多的人解决住房问题:


1、发展租赁住房,坚持租购并举“十四五”时期形成供应租赁住房超过42万套(间、宿舍床位),租赁住房22万套(间)


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上海租房人群也有1,000万,占据产出人口的40%,也就是说建设大量的房子来解决中低收入的租房者问题,减轻租房压力的负担。


只有保证了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才会进一步的推动整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如果城市的中低收入人群都离开了城市,城市一方面要面临着最高昂的人工成本,另外一方面整体的发展速度会受到一定的阻碍,因为没有中低收入人群服务城市的最基础设施运作。


2、发展商品住房“十四五”期间新增供应各类住宅用地面积4000公顷,新增供应商品住房4,000万平米约40万套。


2020年上海市公布的数据观看,住宅销售面积1434.07万平方米,增长5.9%,2021年出台了这么多政策来调控上海市的房地产发展,虽然成交的面积可能会出现下滑,但是5年时间建4000万平米,减除炒房人员的影响的因素,可能勉强就够供应整个市场。


3、发展保障性住房“十四五”期间新供应保障性产权住房约23万套,保障性住房能进一步的解决当代人群住房难,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主要是看上海市发布的具体信息而定。


4、发展存量住房,2022年底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以下的房屋改造;规划期内力争提前完成中心城区零星二级及以下房屋旧改。


越是中心区人口就越集中在整体的住房资源就要大幅度的供应,而中心区内有很多房子可以进行改造的,把这类型的房屋改造之后用于出租也好,或者建筑保障性住房也好,进一步的降低人们在中心区的资源匹配难度。


上海的楼市发展不仅仅是在上海发生而已,在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也进行了全面性的整治,其中包括深圳、东莞、广州、西安、成都、宁波、苏州等多个热门城市都出现了政策强制降温的局面。


全国风向指标的深圳,在去年市场比较火爆的时候,平均每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都在8000套左右徘徊,而在今年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后,在4月1日银行进行全面性的介入,已经出现了4连跌的情况,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不了2700套。


上次我还看到一个网友在评论,深圳的楼市价格之所以这么高,一方面是由香港人来购买房子,另外一方面是深圳的土地比较稀缺,最终导致房屋的价格虚高。


我想说的是上海的价格难道就不虚高吗?一方面上海中心区也是有金融中心在内,另外上海郊区的房屋价格也没有想象中这么便宜,虽然有土地开发,但是城市的核心力量开发太过于集中。


2021年的楼市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控,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几乎已经确定了。


根据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底,共计出台352条政策,平均每月出台政策50条,其中有47条是中央文件来调控整个房地产市场,而且这次调控的力度比以往的调控都要大,从各方面进行限制。


开发商的“三道红线”;


银行的“两道红线”;


小孩子的学区房整改;


炒房者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


对于楼市影响最大的关键因素当然是背后的资金,假设真的没有这么多资金流入到楼市,还有什么动力能把整个楼市再往上一步进行推。


有业内人士称密集地出台政策调控,更多的是起到“打补丁”的作用是对前期政策查漏补缺,以稳定上海楼市的发展。


上海这座大城市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而对于住房需求量也会不断地提升,从“十四五”规划中发现。新建商品房40万套、租赁住房42万套、租赁房22万套,保障性产权住房23万套,粗略计算未来5年时间内,上海将会有120万套房子推出市场,假设一套房子居住三个人进行计算,未来5年时间内,上海将要解决360万人的住房需求,即便是根据户均2.5人进行计算,未来5年时间内最少也可以解决高达300万人的住房需求。


从2021年上海发布了多项房地产政策调控,每一条政策对于市场都是作为精准的打击,坚持“房住不炒”。


不排除在后期上海将会有更严格的政策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因为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比如像东莞市在第二季度楼市交易已经处于平稳的阶段,突然在8月份又出台了一条重磅政策,使得楼市进一步的降温。


.



相关文章:
多地公积金上调 缴存基数上限有调整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上调了吗?上海最低工资调整方案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上调了吗?上海最低工资调整方案
2021上海高温补贴上调了多少? 上海高温补贴发放最新消息
上海2021养老金如何调整? 2021上海养老金发放明细
2021年佛山公积金基数新调整 缴存上线提高
2021昆明公积金基数调整 缴存比例是多少?
2021福州公积金基数调整 缴存基数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提速 促进区域职住协同
厦门公积金基数2021 下月开始调整
2021广州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提取条件是什么?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低工资是多少?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低工资是多少?
上海2021最低工资上调至2590 上海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上海养老金2021年最新消息 上海养老金上调细则
2021年上海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上海高温补贴多少钱一个月?
2020年上海养老金最新消息 上海养老金发放时间及明细
2021年上海养老金调整方案 快算一下你能涨多少
2021年养老金上涨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买房压力最大的城市 快来看看哪里上榜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住房 上海 保障性 政策 楼市 出台 发展 价格 市场 进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民日报: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推
     上市公司重整对股票好还是不好?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好申请 这几家分享
     朝朝盈和朝朝宝哪个好 谁赚钱的收益更高
    [股票]  今日股市锂电半导体大涨 还有哪些板块上
     上证指数午后回升 后面有什么策略?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评]  今日股市大盘最新分析 后市应该怎么走?
     今日沪深两市深强式震荡 后面应该这么应
    [港股]  港股打新和A股打新有什么不同?港股怎么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18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美股圣诞节股市休假几天?
     美股全线下挫 道指跌1.08%失守35000点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公布了吗?这个政策
     2021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汽车购置税要怎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是什么?这个政策有
     深圳学区房“一夜入冬” 降价500万无人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