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纽约翘盼中国客 望政府放宽签证

2011-11-18 12:17:51  文章来源:网易女人论坛  作者:佚名
关键词:纽约 中国客
核心提示:

位于纽约SoHo区的Bloomingdale's百货公司
位于纽约SoHo区的Bloomingdale's百货公司

美国的零售商们最喜欢的莫过于那些挥金如土的海外游客,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游客越多越好。

他们一直积极游说政府能够对来自中国,印度和巴西的游客放宽签证政策,因为这三个国家是当今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美国对中国过于严格的签证政策导致了大批中国游客涌向伦敦与巴黎的商场,纽约却只能望洋兴叹。

美国Saks百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Stephen I. Sadove表示:“就因为旅游签证的发放程序太过困难,我们错失了吸引海外游客到美国来消费的大好机会,尤其是日益扩大的中国市场。现在,如果你去中国五个美国签证办事处中的任意一个瞧瞧,就会发现:去美国,人们要等上两个月;相比之下,去很多欧洲国家只需要等十天。结果就是,中国人把大量的美元都花在欧洲。”

全美零售联合会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David French表示:“数据显示,大量的海外游客因签证发放时间过长而放弃前来美国,他们选择去别的国家消费。我认为,情况最糟的应该是中国。”

根据纽约市旅游会展局的数据统计,去年到纽约旅游的巴西游客达到58万9千人,总消费额为160亿美元,是消费最多的群体;来自法国的游客更多,高达59万6千人,但他们的总消费额为130亿美元,不敌巴西。

相比之下,中国游客只有26万6千人,他们的总消费额为8亿7千7百万;印度游客有18万5千人,他们的总消费额为1亿8千万。而去往法、英两国的中国和印度游客,无论是在人数还是消费额方面都是美国的若干倍。全美零售联合会表示,前往美国的海外游客每次旅途中在购物饮食方面的平均总花销为4千美元,而中国游客在这方面的总花销已接近6千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零售商表示抗议:“每当我们看到大批的中国游客涌向伦敦和巴黎的商场,我们总会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在欧洲,人们更容易办理签证。”

纽约Bloomingdale’s百货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Gould说:“在我们的市场份额中,中国买家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我希望签证政策可以进一步放宽,也希望中国的交通条件可以得到改善。来美国的巴西游客数量一直在上升,那将是旅游经济中的一块大蛋糕。目前为止,在印度身上,我们还看不到类似的可能。”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两周前,内华达州代表Joe Heck引入立法手段来解决中国、印度和巴西签证办理时间过长的问题。法案要求,政府需要向驻中国、印度和巴西的大使馆和领事馆派遣更多的工作人员,使签证日期缩短到12天或更少。目前,在中国办理美国签证需要比那多10 倍的时间,在巴西可能更长。Heck声称自己的“赴美商贸旅游便利法案”将使签证的发放程序更顺利,不仅如此,它还创造了上千个就业机会,也将为停滞不前的经济注入8500亿美元的资金。

这项法案还提出“用远程签证代替面签”的试点项目,并将等待签证时间公布于网站上。Heck也在力图争取使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延长。

“这个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因为这三个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是美国的三到四倍,”French说。漫长的签证等待时间挫伤了零售商们的积极性。每年,全美零售联合会在纽约主办展销会,这种漫长的等待状况同样把那些想来参加展销会的外国零售商挡在国门之外。

第五大道经济开发区的主席Tom Cusick说:“全国都是这样,人们对于进入美国的人员和货物都进行了更详细的审查。”他指出,现行的严格出入境政策与“911”事件有很大关系。

Heck的提案是《旅游促进法》的一个后续。这项法案已在去年由奥巴马总统签署为正式法律。这项法案将签证费用提高了十美元,但对于私人投资者来说,这一门槛提高到100万美元。这些基金将用于在海外全力宣传美国,使其成为旅游者的目的地。过去,美国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营销体系,来使自己成为海外旅游者的目的地。这也是发达国家中唯一一个没有建立这样一个体系的国家。全美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如果美国的政策没有落后于世界上其他竞争对手,将会有超过7800万的游客访问美国,他们将创造606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英国Harrods百货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在Harrods的顶尖客户群中,中国顾客已经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高档珠宝,手表,时装,时尚配饰,高级化妆品和名酒是中国客户的主要兴趣点。而香奈儿,爱马仕,卡地亚和路易威登是他们最中意的品牌。”

“今年,Harrods引进超过一百个银联终端机,这一举措在中国买家那得到极好的回应,是营业额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她还补充说,“为了保证中国买家能拥有最舒适的购物体验,我们店内现有超过70个会讲普通话的营业员,我们还印发了很多汉语购物指南。这些传单上写明了我们很多重要的服务项目:包括全球购物,哈罗兹全球蓝色免税店,夏天的营业时间和哈罗兹客户回馈计划。”

法国政府的统计图表显示,2010年,大约有90万中国游客来到法国,比去年增长了23.4%。这些游客消费了4亿欧元,比2009年增长了19%。

巴黎春天百货奥斯曼大道旗舰店的常务董事Pierre Pellarey表示,海外游客的消费已占据零售商业绩的30%。最近的两年里,中国已超过日本和韩国,变成其中的领头羊,人均消费高达1300欧元。他还说:“他们都是奔着那些国际著名的奢侈品牌来的,尤其是时尚配饰和高端钟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