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 英国留学中学生占一半

2011-12-19 16:50:19  文章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关键词:留学低龄化 中学生留学 英国留学
核心提示:2011第九届上海留学年会于15日举行,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以及市教委相关领导、海内外教育机构及院校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年会,盘点各国今年的留学情况。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许珣表示,目前,有9万多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7

  2011第九届上海留学年会于15日举行,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以及市教委相关领导、海内外教育机构及院校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年会,盘点各国今年的留学情况。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未散去,但是2011年国内出国留学热潮依旧稳中有升,个别国家出现“井喷”。同时,留学低龄化趋势也愈加明显。

  赴美留学出现“井喷”

  2011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未散去,欧债危机又愈演愈烈。但同国际金融环境成反比,国内出国留学热潮依旧稳中有升,尤其是一些出台刺激性政策的国家,出国留学人数呈现急速增长的态势。

  美国大使馆新闻文化处透露,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11月14日发布的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0-2011学年,中国学生比2009-2010学年增加了23%,人数增加了约3万人。目前,在美国入学的中国学生总数为15.8万人,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约22%。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生源国。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许珣表示,目前,有9万多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7万人在攻读高等教育。虽然眼下有关2011全年的数据尚未出来,但是仅今年5月至8月学生签证高峰期间,英国给中国学生发放了3.9万份学生签证,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向中国学生发放的学生签证将超过去年。”许珣说。

  低龄化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留学低龄化趋势愈来愈明显。

  活动主办方上教留学英国高级咨询顾问冯秀萍表示,目前在英国留学的学生已由原来的以本科生为主力军,逐渐向以中学生为主力军过渡。现在,中学生留学人数已占据留学人数总量的半壁江山。

  在澳洲,较之其他欧美国家,澳洲的公立高中收费相对低廉,学费基本可以与国内私立高中持平。此外,纯英语环境教学,可豁免英语能力考试成绩等诸多优势依然吸引申请人赴澳念高中。更有不少学生将到澳洲读高中视作申请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本科院校的“跳板”。

  而在美国,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仍是以读研究生为主,所占比例为48.8%;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所占比例为36.5%。但是与上一学年相比,本科生人数为56976人,相比去年的39921人,增长幅度高达42.7%;研究生为76830人,与去年的66453人相比,增长了15.6%。本科生数量增长速度远快于研究生。上教留学美国问题专家周霞分析,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高中生放弃国内高考,有些学生甚至在初中毕业后就开始着手准备TOEFL和SAT,抑或直接进入提供IB或A-Level等国际课程的学校学习,为将来申请美国大学提早做准备。

  专业选择多元化

  从中国留学生选择专业来看,商科虽然仍是最热门专业,但是相较往年,中国学生选择专业已愈来愈趋向多元化。

  以赴美留学为例,中国学生首选商业管理和工科,其中选读商科专业的中国学生人数比例占总数的27.5%;读工科的学生的比例则高达19.2%。上述两个学科加在一起的中国学生总数超过留美学生总数的4成。除此以外,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也受到中国学生的欢迎。

  在英国,2010年赴英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主要以攻读商科和信息技术类的课程为主。而2011年度,已经有很多中国学生开始选其它专业,如广告学、农业、分子学和药物学等成为新的热点。

  而在澳洲,工程类专业因得到澳洲就业市场和移民部的高度认可,成为除会计、IT、工商管理等传统热门专业以外的新贵,其优厚的起薪待遇和移民优势使其逐渐成为赴澳留学生的攻读方向。

  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留学年会现场,无论领事馆负责人还是留学中介,都看好2012年中国留学市场。

  “几年内,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可望持续增加。”周霞认为,美国商务部前不久发布公告称,2010年国际学生一共为美国带来近213亿美元的收益,教育已经成为美国服务业出口的支柱产业。可以预计,接下来美国会持续保持平稳的留学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高校学习。

  而许珣也现场介绍了很多英国在留学上的新政,并就目前社会上风传的“英国政府对国际学生人数有限制”一说进行了专门辟谣。“英政府对国际学生人数没有任何限制。”她同时介绍,虽然毕业生工作签证将于明年4月取消,但是国际毕业生将仍有机会可以在英国工作。“英国将向杰出人才开放第一层级新签证类别,使他们能继续留在英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