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旅行社内部绝密资料流出 网曝50大陷阱触目惊心

2013-2-5 9:50:17  文章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神秘的所谓旅行社内部资料,罗列了50项在旅游景点应该注意的事项。的夜市吃地摊饭”、“不要在香港随导游买名表”……  不过,帖子只罗列了“不要”做的事项,并没有解释“不要做”的原因。

  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神秘的所谓旅行社内部资料,罗列了50项在旅游景点应该注意的事项。资料单罗列了50项注意事项,其中打“√”重点提醒的有13项。涉及到的旅游景点遍及全国,多个著名景点都榜上有名,注意事项全部以“不要”开头,提醒在旅游景点谨防的事项。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神秘的所谓旅行社内部资料,罗列了50项在旅游景点应该注意的事项。该帖以内部资料之名登场,引来无数网友围观,尽管不少人对其真实性还存在质疑,但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也要对其进行收藏,以免在旅途中上当……

  资料单罗列了50项注意事项,其中打“√”重点提醒的有13项。涉及到的旅游景点遍及全国,多个著名景点都榜上有名,注意事项全部以“不要”开头,提醒在旅游景点谨防的事项。

  “不要在香港随导游买名表”

  在网友曝光的这张资料单上,仅仅只有一句话的说明,“旅行社内部流出的资料。一个负责任的导游会提醒你的,尤其是打‘√’的,勿碰。”

  随后,资料单罗列了50项注意事项,其中打“√”重点提醒的有13项。涉及到的旅游景点遍及全国,多个著名景点都榜上有名,注意事项全部以“不要”开头,提醒在旅游景点谨防的事项:“不要在西×××参加‘抢亲’游戏”、“不要在×山让人‘免费带路’”、“不要在××的夜市吃地摊饭”、“不要在香港随导游买名表”……

  不过,帖子只罗列了“不要”做的事项,并没有解释“不要做”的原因。

  仅一天时间,该帖已被转发了9000多次。“这个是不是真的?”“这个注意事项的依据是什么?”对于这个只有简单说明的帖子,不少网友对其真实性提出了怀疑。

  不过,网友依然对其表示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我们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经历,让我们对这些‘不要’深信不疑。”网友“尚昭”选择将其作为“旅游实用指南”收藏起来,以免上当受骗。

  在回复中,部分网友的现身说法,想证实其中一些内容,如网友“日安”说:“我舅舅就去参加抢亲活动了,到最后假进洞房就要掏腰包咯。”

  景区游览篇

  不要参观少林寺时走“捷径”,不要单独去海南旅游,不要参加北京当地的长城一日游,不要参观乐山景区周边的付费景点,不要再井冈山为“老区建设”捐款,不要随旅游团环游青海,不要随导游逛清明上河园,不要买“便宜票”看黄果树大瀑布

  点评:热门旅游目的地总是“野导游”扎堆的地方,口中吹得天花乱坠,一不留神就把你带到坑里了。北京的“长城一日游”、“便宜票”看黄果树瀑布的猫腻已经多次被媒体曝光。在热门旅游目的地“只走寻常路”是最安全最物有所值的旅行方式。

  景区休闲娱乐篇

  不要在西双版纳参加“抢亲”游戏,不要在阳朔的酒吧里消费,不要在坝上草原骑马,不要在杭州的娱乐场所消费,不要在苏州的茶楼喝茶,不要在丰都鬼城照“免费”像,不要在北海乘坐摩托艇,不要在北戴河吃海鲜,不要在三亚海边接近小商贩,不要随导游在呼伦贝尔草原上吃烤全羊,不要在千岛湖码头的排挡吃鱼,不要在郑州黄河游览区骑马,不要在敦煌的夜市吃地摊饭,不要在南京做“免费美容”,不要在上海外滩让人给你“数码照相”,不要投大钱在澳门赌博,不要在丽江洗桑拿浴,不要在平遥摸“鱼洗”。

  点评:该“内部资料”里涉及最多的便是景区的餐饮和娱乐。近年来部分从业人员急功近利,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的价格水份极高,许多游客都报着“既然来了就要体验当地特色”的心理送钱上门,体验过后却萌生“再也不来了”的悔意。

  “廉价团才组织‘抢亲’活动”

  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旅行社一般都不会制定这样的内部资料,对旅游景点中确实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也多为导游口头提醒,“旅行社多会发放给旅客旅游须知,上面会简单写明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天气啊,购物指南等。”

  对于网帖中注意事项的真实性,该负责人也不能断言,“有可能是旅游从业人员或者游客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的吧。但像‘抢亲’这样的活动,确实一般只有廉价团才会组织。”

  不要在张家界住便宜小旅馆,不要在庐山乘个体出租车上山,不要在宏村的路上坐出租车,不要去黄山让人“免费带路”,去太阳岛不要坐“热心人”介绍的船

  点评:在异地旅游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小心为妙,建议您提前做好攻略,谨慎选择交通工具和住宿场所。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