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育儿养老 >> 文章正文
百姓家庭最实惠的九种理财工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理财工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3 21:56:10



  有看过这么一篇报道曾经说过:2005年是理财元年。可惜我看到报道的时候已经是2006年中旬了,所以错过了大好的股市机会,所以鄙视某些媒体的滞后性!不过无论如何,我幡然醒悟,改过自新,决心重新做人。

  首先,我到工行以我的工资卡注册开通了网上银行,并购买了U盾,并且申请了信用卡,挂在了我的注册帐号上,平时基本上就带我的信用卡,不带我的工资卡。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工资卡有次被连钱包被小偷偷了,我在挂失我的工资卡后,我的网上银行也被冻结了,这样以来我根本就不能调用我的资金,但如果我的信用卡被挂失了,我的网上银行却还能为我服务,此其一;其二呢,出去购物的时候,尽量用信用卡,这样的话,每笔费用都能在网上银行的明细中查到,这样就省得记帐了,不过,鉴于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有“不花自己钱”的假相,自制力差的同志们可以用取现金代替。信用卡还钱的日期到的时候,电脑面前鼠标一点就能够还钱,比银行的VIP用户的头衔还要好用呢!所以,网上银行拔得我理财工具的头筹!

  对了,提醒大家的是,U盾是需要购买的,但价钱十分的便宜,60元,至少可以用5年,5年后,还可以免费升级,是不是非常划算?U盾的作用是一把总钥匙,这样你的网上银行就可以非常安全,就算你的电脑装满了木马也不怕,当然了,最好还是买个正版的杀毒软件来保护你的电脑。U盾为什么能够有效的防止黑客的攻击,各位只要在GOOGLE总搜一下就可以得到答案了。有了U盾之后,水费电费手机费都无需担心,这样再也不用受工行柜台小姐的气拉!!汇款的话,也无需担心,鼠标一点就OK。

  说了这么多网上银行的好处,我开通了网上银行之后,我就开始真正的理财了。下面说一下我用过的理财工具:

  1、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呢在网上银行开通了电子商务功能之后就可以购买了,这个可以在开通网上银行的时候一起开通,也可以咨询柜台小姐。我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二”的前一天,卖出我的股票基金,并且在第4天到账之后,购买了货币基金。此举让我LG感动落泪,虽然他是学经济了,也不能如此敏锐的感觉到第二天的大跌(其实我也是蒙的,但在他面前却一副“小子,你还要好好学的表情”)。

  货币基金我仅仅持有了6天,就卖出了(我只是尝试一下),但虽然只有短短的6天,我却得到了2.25%的收益。需要知道的是,申请货币基金,等待基金公司确认要2个工作日,赎回并等待基金公司确认到账也需要2个工作日,这个我已经非常放心拉。由于我是在我的电脑上操作的,所以非常的简单,一分钟之内搞定!!当然,货币基金也是要选择的,我是在工行代理的基金中寻找网上的基金排名中比较靠前的购买的。我觉得,如果有一笔钱在短期内是没有用的,但随时都有可能使用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适合购买货币基金的。比如说我,我就是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购买股票基金的时候,就购买的,虽然回报并不多,但我也很欣慰拉!

[1] [2] [3] [4] [5]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百姓家庭最实惠的九种理财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