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育儿养老 >> 正文

老外算账:100万养老金八年后只剩30万

2016/3/20 13:42:11  文章来源:融360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果退了休的你正在考虑使用买入持有策略(Buy and Hold)管理养老金,下面这笔账对你来说很重要。买入持有策略在这个时候并不适用,你往往需要使用买入、持有和卖出策略来保住退休后的资产。

  如果退了休的你正在考虑使用买入持有策略(Buy and Hold)管理养老金,下面这笔账对你来说很重要。首先需要解释一下什么是买入持有,买入并持有属于消极投资策略的一种,其投资组合价值与股市变动方向一致。在这种策略下,无论短期内市场出现任何变化,投资者都将维持自己的投资组合不变。这样做的好处是最大程度降低了交易成本,无论是从手续费还是纳税方面考虑。特别在市场呈直线上升趋势时,这种做法被证明了是最有效的。

  然而如果你已经退休了并且需要定期支取生活费,这种策略很可能是危险的。事实上,如果你15年前就退休了并且使用的是买入并持有策略,你现在手头应该已经没有钱了。现在让我们来算一算这笔账:

  假如你在2000年1月退休,养老金准备了一百万,每年取出4%,也就是4万作为生活费,并且随后的每年你都要多取出来3%来抵掉通货膨胀的部分:在第一年的时候,取出的金额是4万,第二年是41,200,第三年是42,436,以此类推。

  因此在2000年的时候你取出了第一笔养老金,也就是4万,但是突然市场下跌了10%,这就造成了10万的损失,此时你剩下的钱是86万。随后市场又在2001年的时候下跌了13%,你的资产顿时又缩水了112,000,再加上你取出了41,200作为生活费,这个时候剩下的钱就是70万。2002年的时候市场再次下跌了23%,你的资金也跌进去了50万,三年之内你的养老金就没了一半。还好在2003年的时候市场又上涨了26%,你的资产也上升了131,000,这时你的总资产就回到了60万的水平。

  现在让我们快进到2008年,市场在这一年下跌了40%,这会让你损失掉20万,再加上你取出了5万作为生活费,猜猜现在你还剩下多少钱?29万。

  没错,在短短八年的时间里,你的总资产从100万跌到了不到30万,这个时候你每个月需要取出的那5万的生活费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其占比已经从4%升到了19%。为了维持生活,你就需要在剩下的时间里每年赚取这19%的生活费,否则你在2013年就已经身无分文了。

  相比较而言,买入持有这种投资战略更适合20岁左右的人,这样你可以有30年的时间经历市场的动荡。如果你已经退休了,需要每月支取生活费,当出现市场动荡而当你的积蓄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即使一两年的好收成于你而言也失去了任何意义。

  因此,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如何维持能够产生收益的那部分钱就变得很重要。买入持有策略在这个时候并不适用,你往往需要使用买入、持有和卖出策略来保住退休后的资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媒:中国消费者比美国人自信 青睐中国品牌
     载62人客机在俄坠毁全员遇难 家属将获百万卢布赔
    [银行]  校园网贷几乎失控 有学生称之为“信贷魔窟”
     银行卡禁超4张为什么 睡眠银行卡最好注销
    [股票]  A股“讲故事”一直没断过 两类股点燃市场热情
     “营改增”试点扩大 几家欢乐几家愁
    [基金]  公募基金红黑榜揭晓:华夏嘉实问鼎红榜 长盛鹏华
     3.15基金收益红黑榜:有基金赚10倍 有基金闪电腰
    [保险]  保险理财,如何防止被忽悠
     2015年广西保险业财产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1)
     3月18日收评:四路大军助A股突破前高 踏空了怎么
    [港股]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天津、浙商赴港IPO 募资最多逾230亿
    [美股]  斗鱼又获1亿美元投资?80后创业两年公司身价百亿
     谷歌做Alphago的时候 百度在贴吧卖药还是做外卖
    [外汇]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债券]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中国1月份减持美国国债82亿美元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老外算账:100万养老金八年后只剩30万
     准空姐花式秀A4腰 性感身材尽显线条美
    [信托]  银监会邓智毅:信托行业单体风险不可怕
     7家信托公司增资超160亿进行战略布局
    [房产]  一二线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调控陆续收紧
     深圳楼市降温:投资客降价200万抛售豪宅
    [汽车]  广汽传祺作为供给侧改革先行者 GA8引领中国品牌
     有激情/有活力 跑男“猎豹恺”最爱什么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