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省钱宝典 >> 正文

放心午餐预售价每份10-20元 上班族喊贵称吃不起

2011-6-9 9:27:46  文章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放心午餐
核心提示:7月起,西安市民就可以吃上营养的“放心午餐”了,可了解到每份预售10到20元不等的价格时,让不少上班族望而却步,记者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放心早餐不管是从原材料还是外包装材料都要比普通外卖快餐成本高,7月

  7月起,西安市民就可以吃上营养的“放心午餐”了,可了解到每份预售10到20元不等的价格时,让不少上班族望而却步,记者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放心早餐不管是从原材料还是外包装材料都要比普通外卖快餐成本高,7月份在市区试运行,根据市场的现状再做调整。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7月起,西安市民就可以吃上营养的“放心午餐”了,可了解到每份预售10到20元不等的价格时,让不少上班族望而却步,记者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放心早餐不管是从原材料还是外包装材料都要比普通外卖快餐成本高,7月份在市区试运行,根据市场的现状再做调整。

  7月起,西安市民就可以吃上营养的“放心午餐”了。50多个菜品,主要以鱼香肉丝、红油萝卜干、川香鸭块等家常菜为主。每份午餐有两个家常菜,外送一个小菜。因为菜品不同,每份售10到20元不等,对于放心午餐的预售价大众是否能接受,记者采访了一些经常叫外卖吃快餐的上班族。

  “以前在集团食堂里吃饭,6元两荤两素而且量足,还有汤有点心和水果,现在公司搬迁高新区街面一带,路边几乎没有吃饭的去处,都是叫外卖送盒饭,7-10元/份。听说放心午餐7月初准备推出放心午餐了很开心,可了解到每份预售10到20元不等的价格时,让我折算每日生活成本又增加了不少,相对来说如果我的收入没有增加,我可能不会购买放心午餐。”在高新区附近的上班族小李说。

  “我们公司在高新路一带,路边餐馆是不少,可要是按平时的饭菜标准吃一顿,不仅价格翻一倍量还少,没有30块钱你根本吃不下来......更何况,这年头去路边餐馆吃饭还得提防什么增白剂啊、膨松剂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添加料,炒菜么还得时刻提防着黑心老板给你地沟油、变质菜...吃啥啥贵,如果放心午餐开卖了,我会选择,因为我相信放心早餐品质的保障。”每日抱怨着饭餐难吃的上班族小刘说。

  随后,记者沿科技2路、高新路、新庆路、西门外采访了近30人,其中有10人能接受每份售10到20元不等的午餐价格,20人表示价格太高不能接受。

  对于放心午餐的预售价,记者联系到快餐部的陈经理,陈经理说:“为了让消费者认可我们的产品,关于定价前期我们也在不断的探讨,尽量能符合大众化消费,提供一个物美价廉的产品。在原材料上,作为放心早餐品质都是毋庸置疑的,所选购的原材料相比小摊小贩、黑作坊等在成本上无形中就有一个差异。我们的米饭都是机械化生产的,不像人工生产直接加矿泉水蒸一下,做出的口感、品质尝一尝就知道了。在包装材料上,普通小商贩大多用的是pp包装盒,这些包装盒与放心午餐的包装盒相比,成本仅为我们的三分之一,而且pp包装盒中都含有氪酸钙,在经常高温加热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对人身体都是有害的。在包装上放心午餐也严格实行了国家标准规格,我们的包装盒子可以拿到质监局去测试,质量100%过关。”

  据了解,放心午餐10元午餐于20元午餐的区别在于20元设置的是四菜,两荤一素一个开胃菜,米饭是分离的,分量大概像康师傅桶装面大小的碗装。10元设置两个菜,有荤有素,米饭也单独的。“不管是从原材料还是外包装材料,放心午餐都要比普通外卖快餐成本高。在品质上,让消费者想吃红烧肉,就真正能吃到肉,不做挂羊头卖肉狗、辅料太多而且还找不到几块肉的那种套餐。不管是10元还是20元,消费者食用后肯定会感觉物有所值。”陈经理很自信的说。此外陈经理还表示,7月份放心午餐在市区试运行,价格会根据市场的现状再做调整。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