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省钱宝典 >> 正文

一个理财公司职员自述:我们是如何骗钱的?

2016/3/7 8:39:18  文章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
文章简介:通过在山东工作的同学,找到山东济南一家理财公司的前职员王越,详述了一家打着P2P幌子的理财公司的骗钱内幕。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当投资人来店里做投资的时候,钱不是直接到企业账号上,即使刷卡,也没有凭条是到对公账户。

  e租宝P2P平台500亿非法集资曝光,惊爆全国。上海鑫琦资产近期也曝出19亿非法集资的庞氏骗局。通过在山东工作的同学,找到山东济南一家理财公司的前职员王越,详述了一家打着P2P幌子的理财公司的骗钱内幕。

  这个行业是一种从南方传过来的骗钱方式。先收购一家要倒闭的企业后,再开一家投资公司。自己为自己公司担保骗钱,等公司倒闭,投资人的钱就打了水漂,之后担保公司也会人去楼空。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当投资人来店里做投资的时候,钱不是直接到企业账号上,即使刷卡,也没有凭条是到对公账户。

  去年11月初,那家投资公司倒闭了,不是经营不善,也不是公司的资金链断裂。而是负责的老总联合会计二个人,卷走投资人的三千多万钱款跑路了。

  总经理才22岁

  我去年大学毕业,学的专业是财务,学过一些理财知识。

  今年年后,我到济南应聘了一家投资理财金融公司的会计。公司刚刚开业,工资待遇比同类公司开得高一些,我是底薪3000元加奖金,无提成。公司的模式,是以合作企业的资产和债权抵押,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

  上班第一天,财务部除了我还有一个合作方企业代表,说是代表,实际不过是一个幌子而已,这是我后来知道的。业务部只有6个人,三男三女,三女都有了孩子,三男都未婚,其中学历最高的是山东大学的本科生。

  第一天,我见到了我们的总经理。说出来,你也许会很惊讶,因为他仅仅是一个93年的孩子,也就是才22岁。经理说他是大专毕业,可是我觉得他在撒谎:专科三年学制,他18 上的大专?毕业后立马做了经理?可是他的话里说他工作至少也有2年了。前后矛盾的地方好多,我第一天就有了很多疑问。

  自己给自己担保

  我第一天基本没事做,就先查看了公司的一些资料。别看注册资金一千万,对于不懂的人来说,可能觉得这家公司有点实力。但是稍微懂的人就知道,看注册资金是没用的,自从国家降低注册公司的难度后,你一元也可以注册。至于1000万,不需要你注册时候就有1000万,只要后期凑够这数目就行。

  那这个行业究竟是怎么一个模式呢?其实属于打擦边球,钻法律空子的一个行业。正规的方式是,借款人把借款信息发布给融资中介(我们这样的公司),中介公司作为担保平台把信息给投资人,而后投资人把钱直接打到借款企业。也就是在整个过程中,担保公司是不接触投资人的钱的,如果担保公司碰了钱,那就属于非法集资。但是,到底公司有没有碰钱,外面根本没办法知道。

  这个行业有一种从南方传过来的骗钱方式。先收购一家要倒闭的企业后,再开一家投资公司。自己为自己公司担保骗钱,等公司倒闭,投资人的钱就打了水漂,之后担保公司也会人去楼空。

  所以,当看到我们公司和合作的企业,办公都是属于一个地方的时候,我起了更大的疑惑。

  亲戚朋友被拉进来

  业务人员做了一个简单的培训后就出去做业务了,说是做业务,不如说是去行骗。因为听他们在介绍理财产品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专挑年纪大一点的。宣传口号都是P2P等时髦词汇,利息都是15%以上,比银行存款高很多。

  客户对象中年纪大一点的有闲散资金,但是这批人对蝇头小利看的重,很容易被小利息诱惑。业务员对这些年纪大的投资者,说钱投进来收益大,风险小。我们都知道,风险和收益是正比的,说风险小利益大的都是骗子

  做了一周的业务后,业务部签了五单,有12万吧。经理开会发了第一单,第二,第三的奖励,500元,400元,300元。不要看奖励发放不少,实际上是一种让员工陷进去的方式。第二天,有个员工从朋友那拿了1万投进去,拿到了第四单的奖励,这就是一个被骗的开始。

  其他员工为了开单奖励和绩效奖励,陆续从朋友手里借了100多万。那一个月,公司每天都是业务员给亲戚打电话借钱。在月底,公司去了一家酒店聚餐,一晚上花了6000多,16个人,而后去唱歌花了4000。看着业务员脸上开心的笑着,我心理感觉很难过,因为,这些钱可能就是他们投进去的。

  投资者的钱没进公司账户

  而我作为一个会计,只能做我分内的事情,越俎代庖是工作中最让别人讨厌的,那个时候我也没任何实际证据证明公司是在骗钱。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当投资人来店里做投资的时候,钱不是直接到企业账号上,即使刷卡,也没有凭条是到对公账户。我试探性的问了一下经理,经理说对方企业代表明天就把钱转过去的,可是这个企业代表真的是对会计基本一窍不通,甚至连合同的代号也经常弄错。

  周一开例会,我先开场给大家讲话,我讲了柏林墙的故事:把枪口抬高一点。就是说有个人在非常时期翻越柏林墙,被士兵用枪打死了,第二天柏林墙拆除,打死人的士兵被告上法庭,后来被判刑。那这个故事就是说,执行任务是你的义务,把枪抬高一点,不打死人也没有人去责备你。

  有个年纪大一点的业务员大姐貌似听懂我的意思,下班后问我是不是说公司存在问题,我没有直接说,只是告诉她,不要为了完成任务,拉自己的朋友和亲戚进来。我说我老家跟我们一样的公司,大部分都是不合法的,只是关系打点好,工商局和金融办就假装看不到。

  老板和会计捐款跑路

  做了不到一个月,我就辞职了。我有点看不下去,大肚子的孕妇把自己的存款全部扔到别人口袋,不忍心看着头发花白的老人把积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在业务员的忽悠下投进来。

  去年11月初,那家投资公司倒闭了,不是经营不善,也不是公司的资金链断裂。而是负责的老总联合会计二个人,卷走投资人的三千多万存款跑路了。公司的业务员为了完成业绩和任务,一共投了一百多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科考专家发现广西420米天坑:多种生物不知名
     房产热下P2P首付贷受追捧 专家称无抵押信贷风险
    [银行]  告诉你信用卡除了刷卡还能做什么?
     长沙大妈豪掷百万秒杀银行理财 三八女性产品受宠
    [股票]  证监会新主席上任 或是注册制可能放缓重要影响因
     周一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3/7)
    [基金]  广发旗下3只基金分红超16亿元
     国寿安保保本混合今起发行
    [保险]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7)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7)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马化腾首次回应微信转账收费 称每月成本高达3亿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春节后资金面再趋紧 国债逆回购最高涨500%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一个理财公司职员自述:我们是如何骗钱的?
     多位代表:提高个税起征点 重大支出计税前扣除
    [信托]  信托产品流动性略微增加 平均收益率下滑
     华宝信托受困高层换血 净利"腰斩"资产质量或存风
    [房产]  一二线城市房价疯涨非理性泡沫
     北京11平学区房售价530万:杂草丛生 价值20公斤
    [汽车]  15万左右合资小型SUV推荐
     东风日产新款轩逸上市 售11.9-15.9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