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1亿美元买9枚“蛋” 另人惊叹的拍卖数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9 10:02:02
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近年来,世界拍卖领域异常活跃,珠宝首饰、大师遗作、历史珍品应有尽有,除了频频出现刷新拍卖价格的奇珍异宝外,也有一些特殊且又值得纪念的物品: 

  俄富豪花1亿美元买9枚彩蛋 

  俄罗斯第四富豪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斥资5400万英镑(近1亿美元),在9枚沙皇彩蛋距离公开拍卖还有两个月时,一举将它们全部买下。维克塞尔伯格的收购行动被视为将国宝抢救回俄罗斯的壮举。 

  约翰·列侬一根头发卖2442英镑 

  在西班牙赫罗一场拍卖会上,一位来自香港的约翰·列侬迷花2442英镑购买了偶像的一根头发。“摇滚之父”约翰·列侬是甲壳虫乐队的前任主唱,这根头发是他1964年8月在美国丹佛市举行演唱会时送给一位歌迷的。 

  一巨型钻石拍出3310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香港分行以3310万美元的天价售出一颗巨型深蓝色钻石。这颗深蓝色的大钻石足有10.8克拉,被切割成心形。这是目前为止苏富比拍卖行在亚洲售出的最昂贵钻石。 

  毕加索名画拍出1.04亿美元天价 

  苏富比拍卖行以1.04亿美元售出毕加索名画《拿烟斗的男孩》。该画一举打破名画拍卖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艺术品拍卖史上价格最高的画作。 

  “福尔摩斯之父”遗物拍卖 

  在“神探”福尔摩斯形象的塑造者柯南·道尔诞辰145周年之际,佳士得拍卖行对其3000多件遗物进行了拍卖。但拍卖会进展得并不顺利,最后仅成交了3/4的物品,总金额只有170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菜单8万美元成交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邮轮“泰坦尼克”号遗物拍卖会在美国格恩西拍卖行举行,邮轮沉没当天的菜单拍出了8万美元的高价。这本菜单上记录的是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撞冰山沉没的那一天,船上客人们可以享用的正餐菜肴。 

  小贝射失的点球卖了近3万欧元 

  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在第12届欧锦赛上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射失的点球被一球迷卖出。这粒“金球”最终在一家拉美拍卖网站上以28050欧元的身价拍出。此前一周,这粒“金球”的价格曾飙升至千万欧元。 

  历史学家买走刺杀林肯凶手信件 

  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遇刺身亡近140年后,刺杀林肯的暴徒留下的一封书信,以6.8万美元的价格在美国被拍卖,买主是一位历史学家。这封信的落款日期是1865年2月9日,是刺杀林肯的凶手布思写给他在波士顿的一位朋友的。 

  拿破仑临终遗嘱拍出14.95万美元 

  在拿破仑登基200周年纪念之际,一份拿破仑草拟的遗嘱首次现世,并以14.95万美元拍卖售出。在这份遗嘱上,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反复涂改的痕迹,可见拿破仑临终时对自己的想法有些举棋不定。与遗嘱同时拍卖的拿破仑论文集则拍出33.64万美元的好价钱,它记录了拿破仑早年驰骋欧洲、征战沙场的冒险经历。(劳动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