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文化收藏品升值空间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7 9:03:46
收藏品可以升值早已不是新鲜事,从邮票、古币到古董花瓶、名人字画,只要是融合了文化含义在内的就拥有了升值空间,它们本身拥有一定的历史意义,随着时间的累积从而发生价值上的变化。戴先生就是一位文化收藏品的藏家,将收藏作为一种创富手段,他颇有心得。

  图书转行文化收藏

  1997年戴先生从企业辞职以后,因为看中文化收藏市场的发展价值,所以转行投资工具书、图书行业,经过几年的奋斗与拼搏,只能算是小有所获。后来因为图书行业中的利润越来越小,戴先生决定转行。戴先生认为:“老祖宗们五千年的文化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所以依旧围绕着文化产业发展他的事业。

  看好复原后的军车

  “藏金为贵,藏艺为品,藏史为尊。”本着对这几句话的理解与赞同,戴先生看好了“再现历史瞬间”这一收藏品,投资了《毛泽东阅兵第一车》。依据毛主席1949年3月25日阅兵时使用的吉普车复原模型,整车根据美国福特公司汽车博物馆提供的威利斯吉普车原车1:24的比例和99%的黄金材质,这套复原后的模型很受注目,整套包括一辆黄金材质军车、一尊黄金材质毛主席半身像和四块毛泽东主席、朱德元帅、邓小平同志和江泽民主席阅兵的浮雕银砖。戴先生介绍,这套《毛泽东阅兵第一车》为了今年的八一建军节一共生产了810套,从最初创意到成功生产用了1年多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批发、销售了100多套,收藏价为26800元。

  文化收藏不会过气

  戴先生说,2008年就要到了,奥运收藏也是不错的商机,不管是盈利还是价格升值,空间都很大,只要选择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就行。虽然有风险,但是利润也是很可观的,同是车牌号,李小龙用过的就会很不一样,光是拍卖,价格就翻了几番。中央4台的鉴宝大会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古董、收藏品的价格升值,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收藏品。(牛颖惠/京华时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