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奥运收藏走热升值空间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3 8:57:58
与证券、基金等热门投资相比,收藏品投资只能算是个“暗行”。今年以来,随着奥运进入倒计时,奥运藏品投资市场风生水起,藏品升值空间巨大,不少藏品收益率远远高于其他投资品种。奥运藏品投资,因此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这些藏品,升值迅速 

  奥运邮票,这是奥运藏品中收益率较高的一块。2004年发行的“从雅典到北京”小版张邮票,面值是9.6元,现在已升至71元。2005年发行的五福娃邮票,面值8元,现在飞升至116元。更火的则要数会徽版小张邮票,这套邮票面值也是8元,前年一面世便被炒至15元,今年3月达到90元,进入8月,市场价竟高达150元。 

  奥运纪念币,这是另一类藏品。去年发行的第一组奥运普通纪念币,一组二枚,面值2元,如今已涨到90元。今年6月,发行的第二组奥运普通纪念币,一组三枚,面值3元,两个月时间即飞涨至80元,专家预计其升值潜力依然很大。 

  贵金属纪念币发行价高,升值空间也大。2006年9月推出的第一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由2枚金币与4枚银币组成的金银套币,发行时价格为8316元,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到1.7万元。今年7月,第二组奥运金银纪念币面世市场价为1.1万元,不到一个月,现在已升至1.3万元。 

  投资收藏,也有窍门 

  在市场上,现在各类奥运藏品非常多,并不是每种藏品都能快速升值。“这里有一个诀窍。”收藏专家们说,选择权威发行的藏品最为重要。 

  对于邮票而言,尽量选择中国邮政发行的,其下属的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邮票,档次就要低许多。譬如现在有些个性化邮票,也打着奥运主题,这些藏品的升值空间就远不如中国邮政发行的邮票。对于圈内人士,这些公司权威性不高,有时根本不会进入收藏视野。 

  对于各类纪念币,最权威的发行单位当然是中国人民银行。其下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公司,等级相对就低一些,但收藏界一般对这两家公司发行的纪念币还是比较认可的。除此以外,其他公司推出的奥运纪念币,哪怕其旗号何等显赫,其在收藏界常常口碑较差,多被认为升值空间较小,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这些藏品,值得关注 

  明年北京奥运会将正式举行,各类奥运藏品还会层出不穷。据专家介绍,以下这些藏品值得期待: 

  其一是第三组奥运纪念币。上面介绍了第一、二组奥运纪念币,其升值空间巨大。明年推出的第三组奥运纪念币,肯定会有很好的收益。收藏界对此翘首以待。 

  明年,中国人民银行将推出一张面值10元的奥运塑料钞。由于发行权威,且塑料钞这几年的升值空间都较大,专家们认为这只藏品值得期待。 

  明年我国还将发行全球首枚奥运纸钞,这更是投资热点中的热点。绍兴收藏界有关人士预测,这只产品极为罕见,世界上没有先例,届时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收藏投资热潮。(孙壮/天天商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