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八年飙升十倍 “贵妃醉酒”彩金币2.7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8 10:43:57
    提起彩色金银币,不少收藏者都会想到“贵妃醉酒”,它也被认为是彩金币当中的龙头产品。最新行情显示,该币目前已突破了27000元,部分网上市场价报到27300元,创造了历史性的高位。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彩金币的“领头羊”,其未来的升值空间仍值得期待。 

  发行价仅为2600元左右 

  “贵妃醉酒”彩金币是我国1999年发行的“中国京剧艺术第(1)组金银纪念币”中的一枚。根据公开资料,该币含金量1/2盎司,面额50元,发行量8000枚。这也是我国首枚发行的1/2彩金币。 

  “贵妃醉酒”是我国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经典之作。这枚彩金币以梅兰芳在京剧中的杨贵妃形象为主图,左上角则配有梅兰芳先生的头像。币面上,杨贵妃在百花亭醉酒后自艾自怜,其舞姿、柔媚和娇艳的人物形象都表现得惟妙惟肖,令人深受感染,加上制成彩金币,在色彩运用上更加多样,艺术表现力也更强,将京剧艺术的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该金币本身的艺术价值也由此凸显。 

  该币当年一经发行,马上引起了收藏者及部分京剧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其价格也迅速走高。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币刚发行时价格仅在2600元左右,但随后即相继突破10000元和15000元大关。 

  2003年之后彩金币出现了一轮较长期的下跌行情,该币也一度跌到了一万元左右。但后来彩金币价格出现了反弹,“贵妃醉酒”的涨幅随即抛离“大盘”行情,迅速上升并创出了新高。 

  业内人士仍看好其升值潜力 

  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行情显示,该币目前已上涨至27300元,这也是该币价格达到的历史高位。与其初期发行价相比,“贵妃醉酒”8年来价格上涨了将近25000元,上涨幅度将近10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与金银币市场产品价格普遍上涨的行情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市场以及收藏者对于该币艺术价值的认可。对于其未来的上涨空间,业内还是比较乐观,认为其艺术价值比较能获得市场认可,未来升值潜力还值得期待。(广州日报  陈莹)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