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邮币理财 >> 正文

彩色金币价值显现

2009-8-19 14:18: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2元"车工"人民币已上扬到了500元之上,1/2规格的彩色金币"贵妃醉酒""宝玉赋诗"最受资金的青睐。
  最近以来,钱币市场出现了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除了2元"车工"、1980版2元、1990版2元等人民币纸币继续吸引大量资金参与其中之外,一直处于沉寂状态的彩色金银币也成为了资金格外关照的重要对象,市场行情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人民币纸币行情,而是开始向更深层次的领域延伸,使得行情演变成了人民币纸币和彩色金银币行情,这对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无疑有积极的作用。
  人民币纸币潜在风险已降临
  这些年来,人民币纸币可说是风头越来越强劲,2元"车工"人民币纸币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运行态势,其在2003年的市场参考价格大约为50元,而今已上扬到了500元之上。这种超常规的走势出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正是基于这一点,以前许多对于人民币纸币漠不关心的投资者开始将注意力由彩色金银币转向了人民币纸币,凡是转向较早并付诸行动的投资者都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所以人民币纸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曾经受到追捧的彩色金银币却渐渐地被甩在了后边,两者的表现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照。除了以2元"车工"为代表的第三版人民币纸币越来越走俏之外,就连还没有退出流通领域的1980版2元、1990版2元等第四版人民币纸币也成为了资金竭力运作的对象。其它品种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钱币市场行情成为了实实在在的人民币纸币行情,压得彩色金银币喘不过气来,被边缘化的迹象越发显现,而本色金银币的情况就更不乐观。
  观察资金流向不难发现,1980版与1990版2元在第四版人民币纸币中的资金集中度是最高的。也就是说,它的博弈程度是最激烈的,受到关注的程度也是最突出的,当然其收益率也是最高的,随着其价格不断跃上新台阶,其风险的凝聚程度也就越来越高。只是不少投资者还沉醉于愉悦之中,认为它的上升空间仍旧非常广阔,因而并未意识到其潜在的风险已经降临,还在高位大举建仓,而庄家最愿意看到的就是这一景象。但也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看不到这一点,看看彩色金银币行情的出现就可略知一二。在所有彩色金银币品种中,1/2规格的彩色金币最受资金的青睐,"贵妃醉酒"、"群英会"、"闹天宫"、"梁红玉"、"宝玉赋诗"、"黛玉夺魁"等彩色金币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在历次行情中都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不是行情的发动者,就是行情的领导者与主宰者,足见其分量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生肖系列彩色金币银币也为行情的推动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说到彩色金币,就不能不说"贵妃醉酒"彩色金币,因为它自上市以来表现就很出众,最高涨幅曾经一度达到了10倍,成为不折不扣的龙头品种;钱币市场正是有了"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存在,才让投资者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彩色金币的投资魅力。正是"贵妃醉酒"彩色金币良好的表现,才使得"宝玉赋诗"、"群英会"、"梁红玉"、"黛玉夺魁"等彩色金币的吸引力与诱惑力陡增,进而逐步构筑起了庞大的彩色金币"舰队"。
  彩色金币行情如约而至"贵妃醉酒"功不可没
  本次行情能够如约而至,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再度崛起,并带动了"宝玉赋诗"、"闹天宫"、"湘云醉眠"、"黛玉夺魁"、"收月兔"、"猴王出世"、"悟空拜师"等1/2规格彩色金币的走高,某些品种的涨幅还较为突出,为市场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做多气氛。观察"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上市以来的运行态势不难看出,它的运行底部越来越高,在2003年那波行情中其价格达到了26500元,在此之后出现的深幅调整行情中,其价格一度探至15000元,之后又创出了28500元的新高。由于市场的牵连,"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也未能做到独善其身,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幅下挫,但是并未跌破上次15000元的关键支撑位,此次探至18000元就已经止住了下滑的步伐,并且经过了长时间的整理,使得18000元的底部更为夯实,也就是说,18000元的支撑位是非常有效的,这就为投资者实施新的建仓行动找到了强有力的重要依据;从这一角度来看,如果资金充沛的话,"贵妃醉酒"彩色金币在本次行情中应该能够再次创出新高,预计将一举突破30000元,有可能达到34500元。其它1/2规格彩色金币也会随之跟上,"宝玉赋诗"彩色金币将更是如此,这就要求投资者应该将建仓的重点放在彩色金币板块,但一套多枚的1盎司彩色银币和5盎司彩色银币应慎重考虑,因为它们在历次行情中的表现都令人不敢恭维。
  彩色生肖金银币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生肖系列中1/10盎司规格的彩色金币也同样在历次行情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这次行情的一大直接动能催生点就是生肖牛彩色金银币上市之后强劲的走势,并且还于日前突破了5000元大关,达到了5200元,从而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彩色生肖金银币在上市一年之内都没有什么出众的表现,当然生肖狗彩色金银币是一个例外,所以不少投资者据此推断生肖牛彩色金银币的价格也就在4000元上下打晃。但实际上却并非这样,它走出了一波缓慢的上攻行情,基础打得非常坚实,显示出了运作资金良好的耐性,立足于长远考虑,而非短期的投机炒作,这无疑给场外的投资者发出了较为强烈的买入信号。前一段时间,基本上都是生肖牛彩色金银币在那里单独表演,而此次就完全不同了,生肖龙彩色金币成为了资金吸纳的对象,生肖狗彩色金银币成为了资金再次提拉的对象,就是本色的1公斤生肖牛银币也受到了资金的追逐,进而对其它生肖1公斤银币产生了推动作用。从彩色生肖金银币层面来讲,市场面貌可以说是焕然一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