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邮币理财 >> 正文

投资者看好钱币收藏 兔年银币一个月身价涨5倍

2010-12-31 9:06: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邮币理财
核心提示:


  图:金银币票市场走俏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继"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等流行语后,钱币市场又出现了"币你狠"。
  CPI居高,物价上涨,通胀来临,民间投资者纷纷看好钱币邮票等收藏市场,使价格频创新高。今年新版1000克兔年银纪念币一个月的时间,身价涨了5倍。
  钱币疯涨
  "虎兔"齐翻番
  今年下半年,钱币市场一路看"涨",让不少收藏者颇为兴奋。
  以刚发行的新版1000克生肖兔银币来说,"11月末发行,一个月时间,行情稳步上涨。"投资家李先生说,发行价是8000多元,现在已经炒到四万七八了。去年虎银纪念币发行一个月的时间,市场价格也就只有2万多元,现在虎年银纪念币已经炒到5万多,如果是兔金纪念币的价格可能得几十万。
  目前市场行情,一套今年9月份刚发行的京剧脸谱金银币从发行价4000余元,已涨至8000余元。而今年1月份一盎司10元面值的熊猫银币价格还在190元左右,现在最低就要300元,早年发行的钱币已超千元。"而且,钱币市场一天一个价,有的精品币种一天就涨好几百。"李先生说。
  邮卡币资讯网上,不少买家打出"高价收购"字样。业内人士说,目前,购买生肖金银纪念币的买家并不多。投资者会看到销售渠道,再去考虑进货渠道。预计过完年后,收藏投资者等到价格平稳后才会买入。
  整版猴票
  相当于两套商品房
  钱币行情火爆,也波及邮票等其他收藏品的市场行情。
  昨日,面值8分钱的1980年猴票,已经涨到了每枚11000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是发行30年来首次突破万元高位。"邮票商家由先生说,如果是88枚邮票的整版,价值得达到100多万。谁拥有一整版猴票,就相当于能在沈阳二环外买两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
  2000年的二轮生肖龙版邮票,一枚面值2.8元,一版有32枚,总面值不到90元,如今,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了4500元/版。"10年时间,已经翻了50倍。"
  而人民币纸钞也是"涨"声一片。今年的人民币也都创出历史新高,其整体涨幅超过了50%。
  藏品保值
  民资涌入推高价格
  集中了沈阳邮币卡收藏商家的机电大厦负责人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客流量明显增多,每逢周六日"真是游人如织"。从整个大厦的成交额来看,周六日时,总体成交额能接近2个亿。就拿摊位来说,去年还有空位,而今年想进场都得排号。
  据了解,大厦一位投资者是今年看好这个市场后做钱币生意,年初投资6万,现在他已经净赚百万,而钱币投资者在周六日时,销售额能达到千万。
  业内人士称,因为民间投资者的涌入,导致今年收藏市场的火爆,价格有些"虚高"。
  沈阳金柏利金银公司投资顾问冯禹涵分析,国际市场上,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强劲上涨,使得贵金属为基本原料的金银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另一方面,金银币是央行发行,有题材意义,因此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为抗通胀,很多人看好了收藏品市场。
  投资商李先生说,投资金币门槛相对较低,回报率较高,如一些流通纪念的升值空间很大,这些钱币每年有至少不低于10%的增幅。
  警惕"泡沫"
  专家提醒谨防被套
  虚高的收藏市场在专家们看来,要警惕"泡沫"的破灭。
  收藏投资者由先生说,投资邮币卡需要有眼光,比如涨势旺盛的收藏新品中,虽然涨幅巨大,但很有可能是热钱投机后的效应。
  冯禹涵同时提醒民间收藏者,钱币虽然保值性强,但超出自身价格较多,所以变现能力比较弱,需要到专业的市场进行买卖。游资的炒作很容易导致钱币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崩盘。如果普通投资者在高位时跟风买进,很容易有被套的风险。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