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邮币理财 >> 正文

收藏市场又现“币你狠” 专家称高位跟进有风险

2010-12-31 9:06: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邮币理财
核心提示:
  游资涌入金银币一天一个价,专家称高位跟风买进有风险
  CPI居高,物价全面上涨,在"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等农产品价格飙高情况层出不穷之后,如今的收藏市场上,随着人们投资钱币的热情不断升温,"币你狠"等流行语也在钱币市场上风起云涌。通胀来临、股市动荡、房市调控频现,钱币等收藏品已经成为民间投资者抵御通胀的"避风港",价格也屡创新高。
  市场:钱币全线"疯"涨
  下半年来,钱币市场一路看"涨"的行情,让不少收藏者颇为兴奋。
  "这套1962年发行的带水印的'背绿'一角纸币,3年前价格1万元都不到,现在市场报价是3万元。"钱币商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就连刚刚发行不久的兔年金银币,短短不到几个月,行情稳步上涨。"
  在长沙市清水塘古玩市场,记者看到,相比往年,今年的客流量明显增多,民间收藏者的热情高涨。在邮卡币资讯网上,钱币交易也非常火热。不少买家打出"高价收购"字样,各种纪念币、连体钞、金银币都是炙手可热的"抢购"商品。
  记者了解到,一套今年9月份刚发行的京剧脸谱金银币从发行价4000余元,已涨至8000余元。而今年1月份一盎司10元面值的熊猫银币价格还在19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300元。销售人员表示,因为近来金银币涨势较猛,几乎一天一个价,有的精品币种一天就涨好几百。
  人民币纸钞最近也"涨"声一片。自2006年以来,旧版人民币就在币市上掀起了不小波澜。而今年,旧版人民币又上演了一轮疯狂上涨,几乎所有的品种都创出了历史最高价,其整体涨幅也超过50%。
  收藏者:藏品是"保值"佳品
  除了纸币行情火爆外,火热行情更波及邮市、卡市及其他收藏品市场。
  记者从收藏品市场了解到,面值8分的庚申年猴票价格再创新高,突破万元,这也是发行30年来首次突破万元高位,相当于面值的12.5万倍。
  一投资者在今年3月以150元每版的价格买进1988年发行的生肖龙邮票,面值仅8分,每版80枚,现在已经涨了近20倍,每版2800元。
  长沙一位钱币商称:"市场供需非常旺盛,外地的大买家、本地的民间收藏者,交易量激增,有钱也买不到的情况经常发生。"
  基于近期物价全线上涨,群众对通胀的预期普遍,而楼市调控频繁出台,不少市民也选择从楼市抽身,从而进军收藏品市场。"炒股、炒房不如炒钱币。选择几种发行量小的邮票、钱币收藏,保值、增值性还是很强的。"长沙市民罗晓辉说。
  在很多民间收藏投资者看来,投资者购买收藏品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多或少会得到一定的回报,比如资源类如玉器、翡翠、水晶,已停止流通的纸币及晚清、民国的银元等,即使没有牛市行情,每年有至少不低于10%的增幅,可以说是抵御通胀的"避风港"。
  专家:谨防高位被套
  但在专家看来,收藏品市场近期的全线"蹿红",其中"泡沫"也值得警惕。
  长沙市古玩市场商家蒋斌认为,一方面,国际市场上,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强劲上涨,使得贵金属为基本原料的金银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另一方面,钱币、乃至全收藏品市场里多品种大规模上涨,而且新品备受追捧,更暴露出是大量游资涌入的投机行为。
  "一般来说,老品种的收藏品因为数量有限,保值性最高,上升空间稳定。但因为已经经过市场沉淀,收藏者惜售心理强烈,交易数量少,难以成为炒作的对象。而最近涨势旺盛的,其中不乏很多收藏新品,涨幅巨大,则很有可能是热钱投机后的效应,其中不乏楼市和股市的资金流入。"蒋斌说。
  业内专家提醒民间收藏者,钱币虽然保值性强,但一个最为明显的缺点就是变现能力并不强,一般需要到专业的市场进行买卖。然而游资的炒作手法往往是把价格拉到一个目标价位后大量出货,因此这也很容易导致钱币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崩盘。如果普通投资者在高位时纷纷跟风买进,就面临着追高被套的风险。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