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邮币理财 >> 正文

全国通用粮票现在值多少钱?粮票行情分析

2021/8/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粮票是我国在特定的经济时期发放的,为方便人们购买粮食并作为购买凭证的工具,也是我国计划经济时期的见证,是人们计划经济时期应用最广泛的,影响力最深的物证。在我国,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时候,人们要想购买粮食就必须出示粮票,否则买不到粮食。我国各个省市地区都响应中央号召发行了票证,发行最多的就是“吃、穿、用”这几种的商品票

粮票是我国在特定的经济时期发放的,为方便人们购买粮食并作为购买凭证的工具,也是我国计划经济时期的见证,是人们计划经济时期应用最广泛的,影响力最深的物证。在我国,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时候,人们要想购买粮食就必须出示粮票,否则买不到粮食。 我国各个省市地区都响应中央号召发行了票证,发行最多的就是“吃、穿、用”这几种的商品票证。在我国,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时候,发行了林林总总,令人眼花缭乱的,关于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的票证。总之,所有你想要购买的东西都是要凭票证的,你买什么样的商品就要出示这种商品的粮票,否则购买不会成功的。所以粮票这一统称的票证,在中国近代史上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的角色。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经济的发展,粮票早已经悄无声息的退居二线了,商品的流通和交易已经不再是没有粮票就行不通了。现今,粮票已经逐渐显示出了它独特的文化历史身份了,这也就是我们今天收藏全国粮票收藏价格表的意义所在了,下面,为你分析粮票回收价格。


粮票值钱吗


粮票是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中国在特定经济时期发放的一种购粮凭证。 中国最早实行的票证种类是粮票、食用油票、布票等。粮票作为一种实际的有价证券,在中国使用达40多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已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收藏者的新宠。


粮票回收价格


在我国所发行的粮票主要有五个版本,分别是1955年、1956年、1962年、1965年以及1982年发行的,目前,1955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4两、半斤、1斤、3斤、5斤,参考价为每套90至120元;1956年版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1斤、5斤,参考价为每套35元。1957年版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40元;1962年版火车轮船飞机专用粮票,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1两、2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650元至800元。1965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2两、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17元至19元;1966年版全套4枚,面额分别为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1元;1978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半斤、1斤、3斤、5斤、10斤,此套粮票未流通使用,市场参考价为每套280元至350元;1966年5斤版的市场参考价10000元左右。我们这里所说的都是全国通用的,如果是地方发行的价格则会有一定差异,所以,建议大家先了解了解。


粮票的收藏价值


其实,粮票是在特殊历史和经济条件下的产物,它的做工是比较精细的,在时间方面和地域性方面要求也是非常强的,在经过多年的岁月蹉跎后,这种文物越来越少,所以,价值自然也会越来越高,也因为这样,很多海内外人士都在尝试入手。随着全国集“粮”爱好者的不断扩大。近两年在香港、澳门特区和欧美一些国家高价购买竞相收藏中国粮票中的珍品。随着时间推移,集粮热的升温,粮票收藏品市场也必将上扬。只要掌握好收藏粮票的基本原则,投资收藏粮票前景十分可观。粮票曾作为中国的第二“货币”,在中国历时40年,它反映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状况,有较为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上面就是粮票收藏价格表和收藏价值的相关情况,其实,它本身的价值是值得我们去肯定的,不过,因为品种繁多,所以,大家在收藏时候一定要根据具体的粮票情况来判断收藏意义和价值,这样才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入手到它。


粮票回收价格行情投资分析:


对于收藏界来说,不管什么藏品,最主要的就是“物以稀为贵”。而粮票在中国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时候,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基本上属于每家每户的必需品,人们不管购买什么商品都需要票证,并且全国通用,所以全国和各个省份地区,粮票的发行量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数量非常巨大,而粮票发行与使用距今过去的年份并不多,所以即使现在人们已经不用粮票了,存在于百姓手中的粮票数量依旧不在少数,所以粮票回收的价格自然没有其他收藏品那样昂贵,并且现在市面上几乎很少有人收购粮票,所以现在市面上粮票基本上价格都不会太高了,出售粮票大概就在单张¥0.8~1.5之间浮动摇摆了。


粮票回收价格相关资料:


在我国西北地区,例如新疆,西藏,内蒙等由于当时发行的粮票比内地少,所以现在的存世量也就少了,自然就有了收藏价值,收藏的价格自然就较高。另外,又加之少数民族地区发行的粮票不仅稀少还带有维文,满文,蒙文,藏文的等等,更有了一层文化价值,收藏性就更高了。除了这种稀少的少数民族粮票之外,还有一种独特的在文革时期发行的粮票票证,这种粮票因为带有毛主席语录等具有那个年代特有的年代印记的文化符号,所以虽然在当时的发行量依然不小,但是现在存在在百姓手中的数量还是相比其他种类的粮票小很多,所以这种较为独特的文革时期粮票市场价出售粮票大概在单张¥3.5~5元左右。



相关文章:
2021教师工资上涨成定局?未来这三类教师薪资变化大
山西省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山西省退休工资2021调整方案公布?
2021年养老金上涨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待遇开始补发?
2021年心形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心形纪念币会升值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5%怎么计算?
父母47岁适合买什么保险 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
领取了水滴免费保险怎样退保 该保险可靠吗
花呗最低还款备用金还能用吗 逾期就会有影响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上涨怎样计算?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 两者有什么区别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如何调整?
闲鱼卖出去钱多久到账 卖家要注意了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清盘就是退市的意思吗 什么原因所致?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还能补发吗?
2021年两会养老金新政策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什么最赚钱的商机?2021有什么好的商机?
2021年2月养老金提前发放吗?退休人前年前发2月工资吗?
2021年牛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 牛年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吗?
1角硬币哪年最值钱 这枚硬币价值高达五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粮票 收藏 所以 全国 年代 发行 现在 中国 价格 价值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海口病例传染源初步确定:来自俄入境货
     专家:接种疫苗一年内普通人群无需注射
    [银行]  信用卡最新法规2021 银行信用卡新规则有
     中国人民银行2021贷款利率是多少?利息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名单)
     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44.66亿元 沪股通净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中国白银价格今日行价是多少?今日中国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
    [股评]  周二股市走势怎么样?应该注意什么?
     A股收评:白酒领涨大盘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港股汽车股走高 专家的观点是什么?
    [美股]  美国股票市场有哪几个 美股上周五分化
     股市行情最新解读 美股市场如何?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帝尔转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预测如何?
     072969嘉美发债价值分析 开盘价格预测是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全国通用粮票现在值多少钱?粮票行情分
     三胎不再征收社会抚养费是什么意思?三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