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移民 >> 正文

中国人对美国的十大误解:美国人性观念开放?

2016/2/12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即使在美国人均拥有一支以上的枪支,但是,在美国的安全性很高,并不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乱。在美国求职招聘,不能过问性别、不能过问年龄、不能过问籍贯、不过问家庭情况(包括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更不可把肤色、种族、民族条件作为招聘的条件。

  真正的美国究竟是什么样的?中国人对美国因长期封闭而导致的误解是深远的。本文将解密中国人对美国认识的十大误区,看看你有没有这样的误解呢?

  美国的总统相当于中国的国家主席

  这可能是最深的一层误解了。其实,英语中总统PRESIDENT,这个单词不仅有总统的意思,而且还有公司董事长、大学校长、协会主席这样的意思。翻译成总统也是一种误解,以为美国总统,一切都由他说了算,由他总,由他统似的。其实PRESIDENT更准确的中文翻译是“行政执政官”。

  美国是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外加新闻舆论自由的监督,美国的总统职能,除了外交时代表自己的国家形象与战时充当三军统帅角色之外,在日常决策权力上只相当于中国的中央政府办公厅主任的权限,甚至在许多时候其权限还要小一些。竞选总统并不会是打拼经济实力,美国人并不会因为家庭贫穷,就无法参选总统,美国有一整套精细的制度能够保证这种竞选是公平的、合理的。没有人可以用金钱影响竞选结果。

  美国总统夫人是美国国母

  这也是中国人通常以自己的心思推测他人的结果。中国人习惯于把国家最高领导人夫人叫“国母”,其实,在美国总统夫人只是第一夫人。在这个国家,无人可堪称国母。因为,国家的主人,就是自己的国民,如果总统夫人号称“国母”,则无疑地方政府官员就是父母官了。

  美国枪支泛滥成灾,是一个治安很糟糕的国家

  这个误解是因为国内长期夸大报道的结果。美国确实给予每个成年公民即21周岁以上的公民,都拥有枪支弹药的权利,这是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条款明确规定的。当时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佛逊深思远虑,认为美国公民拥有枪支弹药是公民自由权力之一。还因为,如果遇到一个专制的无赖政府,公民人人拥有的枪支弹药对这样的政府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制约与震慑作用。

  当然,这样一来,偶尔也会传来美国校园枪杀血案的报道,可是,美国虽然人均都拥有枪支,但是,治安却是良好的(当然个别地区例外如纽约的某些黑人居住区),因为美国对枪支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比如,在美国拥有一支长枪与一支短枪的难度是大不相同的。如果你想在市场上购买一支长枪,则只需要向警察局提出书面申请,警察局会在24小时里给你一个答复,并且提出约见。

  面谈之后立即会给你一个购买准许证,拿到这个准许证就可以到枪支市场上购买你自己喜欢的长枪了。这些长枪包括AK47这样大火力的可以连续射击的自动步枪。但是,如果一个成年公民需要一支短枪,则需要提前三个月向警察局发出申请,这个期间警察局会约见你会谈,问清你拥有枪支的意图,查你以往有无犯罪史,还要你上为期两个星期的枪支使用与保管的想法法律法规。

  经过考试成绩合格之后,警察局才会发给你一张购买枪支弹药的准可证。为什么在美国,购买短枪与长枪的要求大不相同呢?因为短枪便于携带,因此,更具有危险性。美国家庭拥有的枪支弹药,不能存放在未成年人能够取到的地方,必须存放在保险柜里,并且枪支与弹药是分开放的。外出持枪必须要有充足的理由。

  因此,即使在美国人均拥有一支以上的枪支,但是,在美国的安全性很高,并不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乱。

  美国黄、赌、毒泛滥成灾,性观念开放

  在美国,没有任何一个州允许毒品贩卖。都是法律严厉禁止的。美国有不少吸毒的人,这是真的,但是贩卖吸毒并不合法。但是,涉及黄与赌的问题却比较复杂。

  美国绝大多数州是禁黄禁赌的,但是,也有类似内华达州等少数深处内陆的沙漠地带的几个小州,特别是拉斯维加斯这样的城市是允许黄赌的,而且黄赌成为他们经济支柱产业。其中的原因与中国的澳门成为赌城的道理是一样的。

  因为,这些处于内陆沙漠地带的州,既不能够发展农业、牧业,也因交通不便,无法发展工业,因此,只好开拓人类社会禁区的黄业与赌业,以带动旅游与娱乐业。但是,即使如此,在美国黄业与赌业也有严格的管理要求。

  比如纳税,比如从业人员需要培训上岗。一样职业道德上的要求。一切都是有法律可依的,不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是黑社会操控的行业。因此,在美国黄赌业反而不像在中国那样在面上禁止,在地下泛滥成灾。在美国关于性观念,其实并没有一个定规。涉及性的问题,只要不触及法律禁区,就没有问题。在自由、平等与自愿基础上理解性的问题就不会错。性骚扰在美国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男人如果不在意,常常一不小心就被人以性骚扰罪名告上法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