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移民 >> 正文

中国人实现美国梦路遥远 最受欢迎捷径EB-5签证可能消失

2017/7/11 15:48:2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李哲翰和齐米娅利用美国投资移民法律--投入50万美元就可得到绿卡--为儿子订制光明的未来。川普女婿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妹妹为新泽西的豪华公寓项目到北京吸引中国投资者之后,国会议员提出更多批评。

中国人实现美国梦路遥远  最受欢迎捷径EB-5签证可能消失_图1-1

  李哲翰和齐米娅利用美国投资移民法律--投入50万美元就可得到绿卡--为儿子订制光明的未来。

  美国中文网报道:他们的儿子才刚刚一岁,李哲翰(Jehan Li)和齐米娅(Mia Qi) 却已投入50万美元为儿子在美国订制光明的未来--避开竞争激烈的中国教育体系和令人窒息的空气污染。

  去年12月,他们访问美国。那对中国夫妇利用美国所谓的“金签证”法律--外国人在美投入50万美元即可获得绿卡--为儿子的未来投资。

  批评者说,那种快捷归化对大富豪有利。它也是中国专业人士阶层获得美国居留权的最可靠方式,但却有可能消失。

  已实施将近30年的那个项目最近几个月受到新关注,部分原因在于白宫高级顾问、川普女婿的家族公司利用那种签证吸引中国投资者。

  国会和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投资者签证改变规则,打击洗钱和出售签证欺诈。部分潜在改变,比如提高最低投资限额,几乎不会对中国最富有者产生影响。但它们可能挡住处于上升阶段却仍把美国看做最佳机会的李哲翰夫妇等人。

  对于投资签证的辩论也涉及美国签证政策的基本目的问题。有些人说,这种项目应当废除,改为吸引高技术工人和逃避迫害的难民,而不是让人们购买进入美国之路。有人则说这种实质性投资能帮助美国振兴经济,创造就业。

  国会创立EB-5签证项目时,在老布什总统时期担任美国移民和归化局法律总顾问的库克(William Cook)说,我们是否要找人才,我们是否需要资金。说到底,政府需要资金。他们却有可能排除能出资金的人,尽管他们可能是世界上的最优人才。

  在北京一家商场必胜客(Pizza Hut)吃午饭时,38岁的李哲翰谈到,有很多方式移民美国,但EB-5项目最容易。担任民用建筑设计师的他对迈阿密的一家住宅摩天楼投资,获得签证。

中国人实现美国梦路遥远  最受欢迎捷径EB-5签证可能消失_图1-4

  李哲翰为儿子的未来而卖掉在北京的房子。

  他说,那唯一要求就是资金。同其它移民项目不同,人们不需要在美国有亲戚,也不需要特殊才能、高学位或专业成就。

  美国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之后,可靠又便宜的资本难以到手,地产商开始大量采用EB-5签证项目。开发商对于EB-5签证投资者仅仅支付4%-8%的利息,远远低于传统融资方式的12%到18%的利息。当局证实那一项目至少创造10份就业之后,签证持有人就能申请绿卡并收回投资。

  李和担任一家地产公司客户服务代表的妻子一年收入10万美元。那高于北京的平均水平很多,但并没有进入大富豪行列。

  他们卖掉李的父母几十年前购买的、位于北京郊区的四卧室住房,能拿出50万美元。他们自己在北京市西南租赁一套两卧室公寓。尽管拥有住房才是可靠的投资,但他们为了儿子,把租房当做一种牺牲。

  在美国2016年发出的8500张EB-5签证中,82%都到了中国投资者手中。十年前,中国人仅占这种签证的12%。

  中国移民中介说,中产阶级投资者由于近年来收入增加和地产升值而涌向这个项目。但那种通往美国之路可能很快被堵死。

  国会对EB-5签证的授权今年9月到期,而国安部正在考虑将50万美元的投资限额提高到135万美元。

  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仕丹(Dianne Feinstein )批评投资签证是向富豪出售国籍。她和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提出要废除这种签证的法案。

  川普女婿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妹妹为新泽西的豪华公寓项目到北京吸引中国投资者之后,国会议员提出更多批评。

  但这种项目可能很快改变。白宫发言人肖特(Michael Short)说,川普政府正在评估改变EB-5项目,包括提高投资限额。

  北京移民顾问刘杰瑞(Jerry Liu)说,这种不确定性引起中国投资者蜂拥而上。

  由于该签证项目有国籍限制,中国投资者要等7-10年才能拿到绿卡,而2015年之前只需要等待5年。(编译:王恒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王健林卖掉中国国内近八成持有项目 海外投资已近
     卡塔尔:有3400亿美元外汇储备,我们不惧制裁!
    [银行]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21.9亿张沉睡卡迎来销户潮
    [股票]  中远492亿并购东方海外 强强整合晋身全球三甲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7.10)
    [基金]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1)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1股(7/11)
    [港股]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美股]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王者荣耀》腾讯跌逾4% 将推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人实现美国梦路遥远 最受欢迎捷径EB-5签证可
     华裔青年吸食“笑气”成瘾致残 记者暗访竟曝惊人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海外买家扫伦敦一手楼 最大“势力”来自香港?
     外媒调查:中国房地产税为何“呼之不出”?
    [汽车]  领克01有望11月正式上市 或售13-19万元
     硬派中大型SUV 上汽大通D90或10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