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时间表一览

2021/1/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多年来,我国的总人口数一直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但是随着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的加重,我国的老龄化人口也处于全球首位了。而我国的退休年龄一直是几十年前一直实行的旧式退休制度,多年来,一直都是男性法定退休年龄60岁,女干部是55岁,普通女工人是50岁退休。虽然延续是这样的制度,但是多年来,我国的退休人群一般退休的时间还是比这个要早,

多年来,我国的总人口数一直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但是随着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的加重,我国的老龄化人口也处于全球首位了。


2022<a延迟退休时间表 src="http://www.afinance.cn/lc/UploadFiles_8755/202101/2021011916442373.png" width=500 height=350>


而我国的退休年龄一直是几十年前一直实行的旧式退休制度,多年来,一直都是男性法定退休年龄60岁,女干部是55岁,普通女工人是50岁退休。虽然延续是这样的制度,但是多年来,我国的退休人群一般退休的时间还是比这个要早,并且在全球来说,我国的退休年龄一直都是最早的。


就拿我国附近的日本来说,因为近年来日本的老龄化问题严重,为了增加社会劳动力,一直都是推行的延迟退休,比很多国家都要晚,其平均退休年龄都在65岁左右。但是虽然实行的是这样的制度,有的人就算是到了65岁还是一直在从事着一直服务行业的工作,比如出租车司机、餐馆服务员等等。而近年来,日本又计划再次延长退休年龄,想要将退休年龄推行到80岁,可能以后日本人工作到80岁退休都是常态了。


还有在欧洲的国家,就比如英国,实行的男性65岁退休,女性60岁退休,但是如今又计划将男女退休的年龄都推行到65岁,并且还不是最终的年龄。而德国计划在如今65岁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延长,计划到2030年延长到67岁退休。而还有一个国家则实行的弹性退休制度,这个国家就是瑞典,他们国家退休年龄你可以在60到70岁之间进行选择退休,不过大多数人都是选择65岁退休。


可以看出,如今的延迟退休已经是全球化的趋势了,很多国家都已经是处于老龄化的社会状况了,而按照我国目前的老龄化人口的趋势来说,未来几年必须要计划推行延迟退休了。毕竟如今的人口红利在不断地减少,不实行“延迟退休”,以后的人口劳动力会越来越少,所以为了改变如今的状态,“延迟退休”的计划推行势在必得。


然而,我国的“延迟退休”的争论从提出到现在如今争论了8年,而根据网上的调查显示,居然有超过8成的人发对,赞成的只有2%左右,可以看出很多人对于这个计划的反对。毕竟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忙活了半辈子,都是想早点退休安享晚年,而不是到了晚年还要出来劳动,很多人到了50岁以后,各种各样身体的问题就都出来了,按照如今的退休年龄,到60岁退休都已经是难题了,如果再延迟,很多人认为自己的身体根本没办法坚持的。更何况,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超过35岁都会被人拒绝了,到了50岁以后,工作都是难题。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认证截止时间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年还能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兑现吗?
2021年四川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四川中人退休金今年几月能补发?
延迟退休哪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能推迟到哪一年?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17连涨?
2021年养老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认证怎么认证?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17连涨?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补发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方法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2021年中人何时重新核算?
养老金认证从多大年龄开始?养老金认证每年几月开始?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会补发吗?
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提前退休年龄是多少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 能取出来吗?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能领?
中人养老金发放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发放标准是什么?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2021退休工资还会上调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年龄 延迟 我国 一直 如今 计划 国家 65岁 正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大兴区对天宫院街道4个社区实施封闭
     2021年各省两会召开时间 各省两会召开时
    [银行]  2021年恒丰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恒丰银行
     2021年华夏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华夏银行
    [股票]  基金认购再创纪录 券商概念股有哪些?
     军工股成基金调仓方向 军工股票龙头股有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今日油价统计小跌 油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1月19日最新
    [股评]  1月20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
    [港股]  Prada股票下跌 2020年下半年普拉达销售
     2021年港股通春节开市时间 港股通春节休
    [美股]  欧股实时行情查询 1月18日欧股最新消息
     字节跳动起诉百度一审获赔40元 字节称腾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
     2020年12月MPV销量排行 1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