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2021年执行延迟退休?

2021/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几十年的时间,一半的时间在吃饭睡觉,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很少有人不用工作,而绝大多数人工作就是为了活着,很少一部分是为了梦想,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会有个尽头,很多人都会憧憬着自己老了之后的退休生活。其实,真正算下来,人一辈子真正自由的时间可能只有退休之后的日子了。延迟退休政策最新消息  在

  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几十年的时间,一半的时间在吃饭睡觉,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很少有人不用工作,而绝大多数人工作就是为了活着,很少一部分是为了梦想,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会有个尽头,很多人都会憧憬着自己老了之后的退休生活。其实,真正算下来,人一辈子真正自由的时间可能只有退休之后的日子了。

<a延迟退休政策最新消息 src="http://www.afinance.cn/lc/UploadFiles_8755/202102/2021020517391954.png" width=500 height=350>

  在我们国家,规定男人60岁退休,女人55岁,这个退休年龄是很多人接受并且认可的。而且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退休年龄还算是很低的,平均退休年龄还不到55岁,要知道在发达国家,例如德国,日本,55岁退休是不现实的,它们的退休年龄都已经达到了60岁以上,甚至有的70岁才退休。

  现在世界很多国家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很多国家都进入了老龄社会。而针对这一现象,延迟退休是很多国家都在进行的一个方案,这样可以保障劳动力的稳定。不然,老人太多了,而年轻劳动力却较为短缺,按照普通的年龄退休,社会的劳动力会严重不足,所以延迟退休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延迟退休不仅是为了有更多的劳动力,也是为了减轻养老的压力,老人越多,国家需要发放的养老金也就越多,负担也就越重。而且劳动力不足,可以创造的财富也就不足,延迟退休也是为了国民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德国现在的退休年龄是65岁,还有很多其他国家都在更改退休年龄,很多65岁,70岁的老人都还活跃在工作岗位上,未来甚至有的国家的退休年龄可以达到70岁。而我国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是否会延迟退休,也是很多以后会面临退休问题,或者参加工作的人十分关心的。

  我国现在有很多已经退休了的员工,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55岁,而在未来,为了保障劳动力和社会的持续发展,人力资源以及相关部门是会推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所以,延迟退休是板上钉钉的,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延迟。


相关文章: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格突破新高 三个省份延迟兑换
农村房屋确权停止了吗 相关政策怎样?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何时核算补发?
2021年支付宝集五福可以合成几套?集五福最全规则介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会涨多少钱?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核算补发?
2021年你的年终奖有多少?2021年年终奖扣税新政
2021年2月养老金提前发放吗?退休人前年前发2月工资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会涨多少钱?
2021年养老金认证起止时间 2021年养老金认证的几种方式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在哪办理养老金认证?
2021年养老金会上调吗?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今年底能否顺利补发??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今年养老金还涨不涨?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会理顺吗?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贴截止到什么时候?
2021年公积金贷款新政策 大连公积金贷款新规3月1日起施行
支付宝沾福气卡怎么用?2021年支付宝集五福最全攻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2021年 终于 政策 退休 延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此前瑞幸董事长郭
     中国多地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混检价格 最低
    [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春节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2021年春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多少天?股市休市时间安
     2021年农历新年股市休市安排 新年后股市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2021年春节期货市场休市时间 春节期货调
     2021年春节期货放假安排 春节期货提保幅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应对新冠病毒变种 FDA计划对加强版疫苗
     参院高票通过纾困修正案:收入门槛将会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2021年执行延迟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格突破新高 三个省份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看完后你还敢不还
     提前还贷划算吗 会不会产生违约金?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