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2021年两会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如何实施?

2021/3/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1.3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1.3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


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优化社会救助和慈善制度。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势在必行关键是“渐进”


带着诸多问题,记者走进天津财经大学,希望通过学者的专业研究,谈清楚延迟退休背后的种种难点问题。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焦培欣开门见山地说:“延迟退休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几乎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2008年11月,相关部门首次提出在条件成熟时延长退休年龄。10余年间,讨论声从未停止过,公众在观望中不断提出真知灼见,等待着政策的落地。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再次强调:实施渐进性延迟退休法定年龄,这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


为什么要提出延迟退休?焦培欣教授表示:“现行的退休年龄是新中国建国初期制定的,近70年没有做过调整。那时我国的人口预期寿命远没有现在这么高,但到了2019年末,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寿命超过了80岁。”寿命在延长,人们首次就业的时间也在延迟。就比如前述的刘女士,1953年出生,1969年就工作了,那时她16岁。而现如今,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至少要23岁,一些高学历集中的行业和单位,职工开始参加工作的年龄更晚,情况更为突出。


假如一位女士23岁上班,以现行政策50岁退休,她的实际工龄只有27年,而50岁时体力和精力依旧旺盛,却要因为“一刀切”的退休制度离开工作岗位,这对于社会是一种人力资源的浪费,对其个人的养老金也会有损失。


对于公众担心的“老人延迟退休是否会影响年轻人就业”的问题。焦培欣表示:“研究表明,会有影响但很有限。在就业市场,年轻人更愿意做新型产业、新型服务业,而这一些产业是中老年群体并不擅长的,相互之间一定有交叉,但交叉很少。”

 


相关文章: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落地?
2021年两会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今年延迟退休能出台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什么还不给补发?
2021年还上调养老金吗?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2021年退休人员工资涨多少?2021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延迟退休方案什么时候实行?延迟退休实施是从2025年开始吗?
2021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2021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能兑现?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两会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还能不能落实?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规定?
2021年两会养老保险新政策 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变化?
2021年特殊工种退休最新规定 特殊工种退休办理流程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如何实施?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还补不补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理顺补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兑现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年龄 延迟 社会 两会 如何 关于 2021年 消息 工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李克强将于11日出席记者会并答记者问
     比特币最新价格美元 比特币价格走势预测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金枫酒业股票涨停 异动股揭秘:黄酒个股
     中路股份该股票涨停 异动股揭秘:自行车
    [基金]  赎回引发基金抛售潮?南向资金大撤离 三
     基金人已亏到毫无波澜?2021年基金怎么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2021年玉米价格最新行情走势 玉米价格还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元及美债收益率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9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加多宝或赴港IPO 知情人士称渠道商踊跃
     B站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股价累计涨幅
    [美股]  游戏驿站股价暴涨40%以上 市值接近110亿
     今日欧股最新消息 欧洲股市收盘行情(3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会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拜登刺激方案乐观前行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两会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
     2021年四川养老金最新消息 四川养老金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
     委员建议以套内面积计价 2021年房价走势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