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会影响到哪些人?

2021/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媒体报道,到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人数量将突破3亿,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峻。而另一方面是出生人口的大幅下降,从2017年到2020年,预计将是“4连降”。老年人口变多,出生人口变少,必然造成劳动人口断层。一个国家的发展主要是靠中间年龄段的劳动人口,小的要抚育,老的要赡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8年,我国劳动人口数量

据媒体报道,到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人数量将突破3亿,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峻。而另一方面是出生人口的大幅下降,从2017年到2020年,预计将是“4连降”。老年人口变多,出生人口变少,必然造成劳动人口断层。


一个国家的发展主要是靠中间年龄段的劳动人口,小的要抚育,老的要赡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8年,我国劳动人口数量减少了近4000万人。按照这种趋势,还将继续减少。所以,延迟退休是必然趋势。


很多人反对延迟退休,是觉得我国的收入和福利水平还不如欧美等发达国家,不应该向他们看齐。但其实我国的退休年龄确实非常早。据世界银行提供的2019年各国退休年龄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不管是50岁还是55岁退休,都是世界上最早退休的群体,而中国男性退休年龄能进入世界前五。



因此,延迟退休已经是势在必行,当然进入到2021年开始,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方案在加快制定,延迟退休的4大原则也出来了。既然延迟退休无可避免,那大多数人关心的就是自己延迟到什么时候。


延迟退休最惨的可能是70后和90后,为什么这么说呢?具体我们来分析一下。按照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方式,如果是一年延迟2个月,从2021年开始实施,预计要到2053年才调整完。


这么看来,60后男性基本都赶上,65后女干部也赶上,这样来算,60后夫妻群体中,至少有很多只是一方需要延迟,另一方已经退休了,那也是不错的。


70后群体就不一样了,等于是夫妻俩都赶上了,是全部赶上的第一批人群。夫妻俩都要被延迟,要多工作几年,少了几年安度晚年的时光。


有人可能也会说,那80后夫妻也是一样的全部赶上,但至少留了时间给大家做准备。其实,什么事情都是第一批反应最强烈。等慢慢推行了,就会逐渐理解,并且接受,心态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做好了心理准备。就像当年执行计划生育是一样的,刚开始大家都是不愿意的,后面还主动遵守。


如果说70后是第一批全部赶上的,那90后就是第一批按调整后的退休年龄来执行的。按照现在的推迟速度,刚好到了90后就调整完,很可能就是男性65岁,女性60岁退休。


这也是一种心理,就好比是一种福利,60后、70后、80后,都可以少延迟三四年,或者是几个月,最少的也有2个月。到了90后这里,延迟结束了,福利没有了,按最终退休年龄来执行,这无疑又是一个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过程。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影响年轻人就业吗?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2022年延迟退休实行吗?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会怎么实行?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何还不兑现?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何不兑现?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能发放?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拖欠这些年呢?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还补发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金认证具体怎么操作?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延迟退休有什么影响?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2021养老金将上涨 今年退休金上涨幅度多少?
养老金4月底前上涨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上调吗?
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还能补发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年龄 2021年 人口 赶上 哪些 影响 消息 执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LG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连续23个季度出现
     中芯国际全线 缺货涨价潮持续发酵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股票]  4月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下周二合并!四大调整
    [基金]  为什么基金A类比C类净值高 竟是原因这样
     2021年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今年基金公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2021年4月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2021年4月2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股评]  4月2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1日道琼斯指数开
     哔哩哔哩涨超5% 获高盛首予“买入”评级
    [外汇]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370705九典发债怎么样 目前投资价值高不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个人如何买卖ETF基金 购买费率一般是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