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方案2025 延迟退休最晚哪年执行?

2021/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根据去年10月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信息,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抚养比正在不断上升,老龄化时代也即将到来,执行了几十年的现行退休方案确实已经不太适用于实际情况,这几年延迟退休的讨论也越来越多,现在看来,我国的延迟退休已经越来越近了。

根据去年10月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信息,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抚养比正在不断上升,老龄化时代也即将到来,执行了几十年的现行退休方案确实已经不太适用于实际情况,这几年延迟退休的讨论也越来越多,现在看来,我国的延迟退休已经越来越近了。


在今年2月下旬,人社部称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的延迟退休改革方案,而且“渐进式推进延迟退休”已经正式写进了十四五规划,不少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比较关心自己能不能赶上延迟退休,那么哪一年出生的人,可能会成为第一批延迟退休人士呢?


那么首先需要看什么时候可能会开始实施延迟退休,因为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所以我们也只能做一个推测,现在处于制定方案的阶段,这个过程不会太短,制定方案需要听取各方意见和统筹社会各界的建议,保保方案科学可行、平稳实施 。



我觉得今年实施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即便是明年正式实施,可能也有显得些仓促,所以我认为如果速度快的话,应该会在后年,也就是在2023年可能会正式开始实施延迟退休,而如果慢一些的话,在“十四五”期间也必然会实施 ,那最晚就是在2025年开始正式实施。


根据现行的退休规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如果2023年实施,那么1963年生的男性。1968年生的女干部和1973年生的女工人,可能会成为第一批延迟退休人士,如果是2025年实施的话,则1965年生的男性,1970年生的女干部和1975年生的女工人,可能会成为第一批延退退休的人士。


不过即便是赶上第一批延迟退休,其实也不用太过担心,对于延迟退休,在新华社的报道中,记者对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进行了专访。


渐进式推进,不会一次性延长,比如说采取一年延长几个月,或几个月延长一个月的方式来开始推进,那么就算是赶上第一批延迟退休,也可能是多少一个月或几个月的班而已。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证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影响养老金吗?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之前的吗 这些信息要知道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今年能补发养老金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还补发吗?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2021年延迟退休会开始执行吗?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怎么涨?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 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延迟退休如何进行?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还能不能落实?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怎么还不给补?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还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理顺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能理顺补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啥难产?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会影响到哪些人?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具体实施方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方案 实施 可能 2025 第一批 正式 那么 社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商务部:一季度外贸开局良好 全力推动进
     厦门飞武汉航班因乘客谎称有炸弹返航
    [银行]  数百家银行网点关停 业务办理已迁移到线
     2021年中国银行五一上班时间 中国银行五
    [股票]  年底前近7成国人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
     深圳瑞捷中签号出炉 新股中签后通常多久
    [基金]  50etf基金怎么买卖 操作流程怎么样?
     2021年五一劳动节基金休市吗?五一基金
    [保险]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老人摔倒险是什么意思,适合老人的保险
    [期货]  2021年4月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2021年4月9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59东财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能赚
     旗滨发债投资价值如何 新债破发的可能性
    [黄金]  央行谈黄金储备 3月末报6264万盎司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2021年医保政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交易税是什么?房产交易税怎么计算
     房产交易税怎么收取?房产交易税谁来承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