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必须要延迟退休吗?

2021/4/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基本可以确定我国将实施渐进性延迟退休方案,可能是每年延迟几个月,最终统一延迟至某个年龄。该方案事关千千万万的退休人员,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实施时间。延迟退休方案具体在哪一年实施,有关部门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从已知的信息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基本可以确定我国将实施渐进性延迟退休方案,可能是每年延迟几个月,最终统一延迟至某个年龄。该方案事关千千万万的退休人员,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实施时间。



延迟退休方案具体在哪一年实施,有关部门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从已知的信息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延迟退休方案,也就是说实施的时间段应该是2021至2035年。


我国人口老龄化愈发严重,社保基金支出压力越来越大,或许近五年实施延迟退休犯案的可能性更大。“延迟退休”也是全球化的一个趋势,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不低于65岁,我国实施延迟退休方案是大势所趋。


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牵动社会神经,从最初提出,至今已历时十余年,在经过反复论证后,如今被提上日程。业内专家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有望在“十四五”时期出台实施,在延长退休年龄的同时,可以考虑配套推行弹性退休制度。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纲要提出要坚持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原则,如何理解?


1.改革节奏总体平缓,个人有自主选择空间


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分析,小步调整,简单理解就是延迟退休改革不会“一步到位”,而是采取渐进式改革,用较小的幅度逐步实施到位,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节奏总体平缓。


改革前期,临近退休的人,只会延迟1个月或几个月,对个人工作、生活的影响不会太大。对于年轻一些的劳动者,延长的幅度虽然大一些,但距离退休的时间较长,是10年、20年后的事情,那时候的社会环境、生活水平和人们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等都会发生很多变化,个人也有比较多的时间来调整和适应。


弹性实施,也就是说延迟退休不会搞“一刀切”,不是规定每个人必须达到延迟后的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退休,而是要增加个人自主选择提前退休的空间。这也是延迟退休改革最大、最重要的一个特征。


客观地讲,不论是从不同职业群体、不同岗位的就业稳定性和工作强度看,还是从个人身体状况、家庭需求和价值追求看,都存在较大的差异,由此产生的诉求各不相同。延迟退休改革,应该充分考虑这种多元化需求。在统一实施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现实国情、文化传统以及历史沿革等情况,增加弹性因素,允许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和条件,选择提前退休的具体时间,充分体现改革的灵活性和包容性。


 


相关文章: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
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养老金涨幅预计多少?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会实施吗?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2021年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还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兑现补发?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补发?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证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影响养老金吗?
延迟退休方案2025 延迟退休最晚哪年执行?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2021年退休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还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解决?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能理顺?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之前的吗 这些信息要知道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今年能补发养老金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还补发吗?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2021年延迟退休会开始执行吗?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实施 方案 改革 正式 2022年 必须 个人 年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法国葡萄酒行业预计损失50%产量 葡萄酒
     3月CPI总体平稳 有利物价平稳因素增多
    [银行]  银行回应广州停发二手房贷传言 2021年广
     2021年银行存款利率多少?2021年银行存
    [股票]  本周股市预测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军工股业绩逻辑逐步兑现 军工股票龙头股
    [基金]  基金经理持仓的股票多久更换?基金经理
     2021年股票型基金最新排名 股票型基金怎
    [保险]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期货]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4月10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12日上证指数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60只股涨停 海南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2日恒生指数最新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美股]  苹果首席合规官将参加反垄断听证会 苹果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外汇]  2021年4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全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
    [黄金]  金价大跌买个金项链能便宜多少钱?年后
     4月1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必须要延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四部门发布意见: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
     中国住建部约谈五城背后:东莞房价涨幅
    [汽车]  凯迪拉克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公布 销量同
     一汽大众一季度销量公布 一季度销量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