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实施细则公布

2021/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提起延迟退休,不少职工都是忧心忡忡,毕竟大多数人在辛辛苦苦工作了几十年之后,都希望能够尽早退休,好好的享受一下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但目前延迟退休已经是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只不过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方案。延迟退休方案的实施原则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延迟退休的具体时间以及具体的方案,但是也对延迟退休在社会上所引起的一些热议作

提起延迟退休,不少职工都是忧心忡忡,毕竟大多数人在辛辛苦苦工作了几十年之后,都希望能够尽早退休,好好的享受一下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但目前延迟退休已经是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只不过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方案。



延迟退休方案的实施原则


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延迟退休的具体时间以及具体的方案,但是也对延迟退休在社会上所引起的一些热议作出回应,表示延迟退休将会按照小步调整以及弹性实施,并且不搞一刀切。


这也就表示不会一次性延迟退休的年龄,而是会按照每年延迟几个月,或者是每几个月延迟一个月的方式小步进行调整,在几年过渡期之后才完全落实延迟退休年龄。


社会对于延迟退休一直都有很多的讨论,毕竟延迟退休方案将会涉及到国内大部分的人群,延迟退休早在几年之前就已经是被提起,只不过一直都没有真正的落实,而现在延迟退休方案已经被确定将会执行,只是执行的时间还未定。


为何国家要延迟职工退休年龄?


对于为何要延迟退休?相关部门也在今年2月26日做出过回应,主要是因为下面这几个原因。


第一点,现有的法定退休年龄并不符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我国之前是根据建国初期的人均预期寿命来制定退休年龄的,而那时候的人均预期寿命仅仅只有40岁左右,但现在人均预期寿命在2019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上升到了77岁左右,一些城市地区因为医疗资源更好,生活水平更高,人均预期寿命也更高。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在现在的人均预期寿命之下显得有些过早,因此就需要将退休年龄延迟。


第二点,为了应对我国的人口老龄化。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2020年我国的人口当中已经是有将近19%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13%是65周岁以上的人口。


第三点,国家的新生儿出生率逐年下降,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劳动年龄人口将会越来越少,领取养老金的人口却越来越多,这对于养老保险体系是非常大的挑战。目前国内的老年人抚养比是3:1,也就是三个劳动年龄人口养一个老年人口,但到了2025年的时候,抚养比将会变成2比1。国家的人口年龄结构已经是出现了变化,老年人口占据过多的比例,延迟退休自然是势在必行。


第四点,向国际平均法定退休年龄水平靠近。大多数国家在此之前都已经提高过法定退休年龄,很多发达国家目前的平均法定退休年龄是65周岁。其中,英国的退休年龄是欧洲国家当中最高的,已经提升到了68周岁。


而我国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提出了延迟退休,并且当年还表示会在2017年就将延迟退休的具体方案公布出来,并且在2021年开始实施这一政策。


但现在延迟退休虽然势在必行,但是却还依然没有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延迟退休政策影响到的群体范围广,因此,相关部门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对延迟退休方案的制定,也就更加的谨慎。


 


相关文章:
2021年延迟退休消息:延迟退休方案的实施原则公布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5%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涨多少钱呢?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养老金上调细则最新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计算公式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5%是多少钱?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养老金上调4.5%怎么计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计算方法
2021年退休金上调多少?退休金上涨4.5怎么计算?
2021年养老金上涨最新消息 河北养老金上调通知公布了吗?
2021年养老金上涨怎么涨?养老金上涨4.5%怎么计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上涨调整通知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计算方法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2021年退休年龄计算公式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退休工资上调如何计算?
社保交15年多少岁拿 这时候领退休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养老金17连涨你能领多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年龄 已经 人口 方案 2021年 我国 实施 细则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 最高甚至达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存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率 2021年各大
    [股票]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煤炭相关上市公司一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 数字货币概
    [基金]  基金买卖价差收益如何算 具体计算公式建
     基金十点前买入算当天收益吗 理财基础知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5月6日午盘走势行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5月6日恒生指数最
     香港股市五一休市安排2021 港股五一休市
    [美股]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5月6日美股最新收盘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6日美股三大指数实
    [外汇]  2021年5月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炒外汇赚钱吗 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哪
    [债券]  国债期货行情走势 国债期货走势分析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5月6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消息:延迟退休方案的实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 溢价费高达上百万
     牡丹江二手房跌幅中国第一 一季度价格回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