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成定局?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2021/5/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延迟退休”成定局,为什么要延迟退休?你准备好了吗?最近,延迟退休问题再一次受到热议。此前,中央已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实施”二字,意味着“延迟退休”将从之前的政策研究层面走向现实,但啥叫“渐进式延迟”?一首先,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成定局,为什么要延迟退休?你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要<a延迟退休 src="http://www.afinance.cn/lc/UploadFiles_8755/202105/20210528143904527.jpg" width=484 height=305>


最近,延迟退休问题再一次受到热议。此前,中央已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实施”二字,意味着“延迟退休”将从之前的政策研究层面走向现实,但啥叫“渐进式延迟”?



首先,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按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的说法,延迟退休年龄最重要的原因是人的预期寿命延长、生命周期发生了变化,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共同特征,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对应调整退休政策。


具体到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已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40岁左右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但新中国成立初期确定的男性60岁、女干部55岁、女职工50岁的法定退休年龄,近70年未有调整。


“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延长退休年龄是必定的社会发展趋势。这件事越来越近,不能回避。”郑秉文说。


据学者测算,“十四五”期间,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将突破两个大关:


一是中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在“十四五”期末超过3亿人。联合国将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超过总人口的10%作为一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标准,而截至2019年末,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已经为18.1%。



相关文章:
2022延迟退休年龄表一览表 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时间表
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对哪些人影响大?
延迟退休何时执行?延迟退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差距有多大?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退休金补发最新通知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养老金中人何时补发?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将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开始实行?什么是“渐进式退休”?
2021年养老金上涨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职工养老金上涨?
2021年中人养老金何时补发?退休中人真的补发5年养老金吗?
中人养老金2021年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调整难点在哪?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2021上调方案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怎么计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2021补发的养老金何时到位?
股票缺口是什么?股票回调为什么要补缺口?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方案出炉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退休中人参与养老金调资吗?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上调补发时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为什么 定局 中国 人口 年龄 社会 十四五 热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药发布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
     中国第四个!成都迈进“2000万人口俱乐
    [银行]  2021年各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银行存款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股票]  华金资本000532涨停 保险股午后异动拉升
     永安药业002365涨停 保健品个股异动
    [基金]  买基金在哪个软件买好?哪些平台比较靠
     REITs基金值得购买吗?首批公募REITs有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5月28日原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8日午盘沪指
    [港股]  京东物流上市市值超2800亿港元 今年登陆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美股]  拜登将提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未来
     美国股市真的是没有散户吗 为什么占比比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好事还是坏事 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4关口 创近三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5月28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2延迟退休年龄表一览表 延迟退休方案
     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部分县城房价涨到三四万元 谁推动了房价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杭州反超重庆!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