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正式确定了吗?延迟退休哪类人比较收益?

2021/11/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延迟退休是不是定下来了?延迟退休收益者是哪类人?公务员比较高兴,大部分岗位不是很辛苦,多上几年班,还能多挣点钱,难怪近几年,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延迟退休是不是定下来了?延迟退休收益者是哪类人?公务员比较高兴,大部分岗位不是很辛苦,多上几年班,还能多挣点钱,难怪近几年,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越来越多。“退休”问题备受大家关注,大学生也该了解,这也是找工作需要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多大学生想找一份稳定,能工作一辈子的工作,比较受欢迎或许就是“铁饭碗”,例如公务员、老师……


延迟退休最新最准消息官方消息


“铁饭碗”工作退休后的日子,让人无限向往,不用上班就能领到工资,那该有多惬意,尤其是教师、医生,工作内容很多,还有不少隐形的工作。


网上传出一个说法,“延迟退休”将要改成“工龄退休”,老师们开心不已,然而,没高兴多久,比较确切的消息传来,“延迟退休”基本尘埃落定,老师们有点坐不住了。


“延迟退休”基本尘埃落定,老师有点坐不住了


众人印象中,老师和公务员差不多,工作时间规律,比公务员还多寒暑假,为啥还盼着早点退休?原因非常现实。


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的老师,工作很辛苦,没有想象的轻松,到校时间要早于学生,一天不是只讲一节课,可能一个老师,一天要给三四个班级,二三百名学生讲课,老师的任务是传道受业,和其他工作还不一样。


要让几百名学生听课,还要保证学习成绩好,难度不是一般大,延时服务落地,部分教师工作时长又延长2个小时。


除此之外,还有看不见的工作,比如备课、批改作业、研究课题、和家长沟通、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想要晋升的老师,需要写论文……


奋斗在一线的教师,以及乡村教师,就更加辛苦,工资收入还不是很高,普通城市的教师,可能一个月到手3000元左右,偏远地区老师连3000元不到。


常年工作,多数老师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职业带来的疾病,让他们身心疲惫,苦苦支撑,让人心疼不已,老师们很希望能早点退休。


我国人口老龄化严重,据相关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占比高达18%以上,按照原有的退休制度,未来工作岗位上的人,会明显减少,不利于国家和社会发展,并且,新生儿出生人口数,呈现下降趋势,延迟退休或能改变这一现状。


老师们有点坐不住了,但也不要太焦虑,基本方向确定,具体方案还没有出,相信会有调整,不会“一刀切”,真要实行,这两类人将会受益。


若全面实行,这两类人反而会成受益者,大学生要了解


公务员比较高兴,大部分岗位不是很辛苦,多上几年班,还能多挣点钱,难怪近几年,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不过,岗位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学生上岸很难,报考还需慎重,每年都有大学生沦为“炮灰”,大学生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行。


医生也会成为受益者,医生越老越“吃香”,经验丰富,具有权威性,更加被认可。一些老医生还会被“返聘”,福利待遇都很好。


尽管如此,医学生毕业后从事医生的人数,还是不多,有想从事医生的大学生,做好前期吃苦的准备,大学生们还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知道以后要肩负多么重大的责任。


大学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可能影响就业


老师不必太慌张,相信会考虑到职业特殊性,规定也有人性化的一面,大学生则要做好准备,毕业前做好职业规划,避免毕业就面临失业的窘境。


类似铁饭碗这种稳定的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竞争会更加激烈,大学生上岸难度更大,要多学一些技能,留一些备选就业方案。


在校期间学会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无论是什么工作,想要顺利入职,以后有更好的发展,需要的不仅是理论知识,还有实际经验,大学生一直在校园学习,经验欠缺,也是找工作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以选择考研,提高学历含金量,基本上研究生的工资,高于本科生,更有主动权,或者考取含金量高的资格证,多学一项技能,大学生能多一条出路。


课余时间丰富,大学生合理安排,也不能一味地低头读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勤工俭学,多积累经验,会提高大学生的竞争力。


延迟退休正式确定了吗?延迟退休哪类人比较收益?医生也会成为受益者,医生越老越“吃香”,经验丰富,具有权威性,更加被认可。一些老医生还会被“返聘”,福利待遇都很好。提前做好规划,避免毕业迷茫,大家要理性看待,努力付出的人,都会有很好的待遇,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相关文章:
大学生500每月怎么理财?大学生理财的方法有哪些?
2021中人退休金补发了吗?补发5年养老金是什么情况?
2021年60党龄可以领取多少?党员退休后有钱拿吗?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谁知道吗?最新延迟退休年龄一览表
2022年退休最新政策规定是怎么样的?退休高峰期养老政策会变化吗?
2021年教师退休中人啥时候补发?中人养老金要怎么计算?
农村教师退休金每月多少呢?农村教师退休金怎么计算?
如果失业金领取后找到工作了要怎么办?是不是可以一直领取?
63年出生2023退休吗?那退休金一个月多少钱?
养老金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认证怎么办理?
2022年退休的能不能延迟吗?多少岁可以退休?
2021补发多少退休中人养老金呢?中人退休金是怎么算的?
5年兵退伍有什么待遇?补贴多少钱?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是什么?2021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
上海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中人退休金补发计算方法是什么?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什么?
独生子补贴有哪些补贴?一个月可以拿多少钱?
2021年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介绍 养老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四川退休中人补贴金大概多少?四川中人退休金什么人能领?
延迟退休对农民影响严重吗?有几点影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学生 退休 工作 老师 比较 延迟 医生 公务员 正式 收益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双十一成交额怎么样?具体销量是
     双11成绩单出炉:天猫5403亿元,京东超
    [银行]  银行怎么去存款利息比较高?哪家银行存
     大额存单利率收益低了吗?大额存单各大
    [股票]  房地产概念股有哪些股票?今日房地产走
     快递双十一派件忙 快递股盈利现状如何?
    [基金]  新能源基金还是保留比较好吗?基金最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保险]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2022年医保上涨多少?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期货]  黑色系全线大跌 煤炭情况怎么样?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股评]  沪指今日行情走势 盘面上华为汽车大涨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盘整 种植业涨幅
    [港股]  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创新
     今年小米双十一战绩是多少?2021小米手
    [美股]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三连跌 苹果下
     昨夜中概股走势(11月12日)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2021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期限是多久
     设研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首日上市破发的可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上涨近1% 创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理财]  延迟退休正式确定了吗?延迟退休哪类人
     个人破产后还需要还债吗?如何保障债权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10月房贷利率下降 会不会影响第四季度走
     2022房价是不是要跌了?2022年房价会不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